繼續來跟原始設定搏鬥、這條BUG之路會通往艾明瑪夏的!!*吼
然後修正小魯爸的部分(思)


還有另一個可能性。
就是愛爾林從頭到尾有過多少國,一直沒有提到過。
是的小魯爸是國王,是領主,首都是艾明瑪夏,但是他也有可能不是「歐萊克國王」,或者是在火燒厝事件之後才去爭取得來的國王。
這麼做可以解釋為什麼二次莫伊圖拉戰爭還沒結束(因為賈伯休還活著)、諾爾還沒當王就輪不到小魯爸當王,但是瑪麗已經出生了的問題,但是沒有解決當時的黑領絕對不能是諾爾的問題。

這邊我可以選擇忽視原始設定繼續我流說法,或者,我也可以設定,G1時代的黑領換過人!!
先不說魔族內部晉升問題,換人的時間點?
當初勸說瑪洛士的那位黑領,跟後來實際打得到三勇士的黑領不是同一人,所以,在諾爾還沒去應徵黑領的前提下,二次莫伊圖拉戰爭還沒結束時,他應該是可以還在外面為人類奮戰的。

再度大膽假設黑領前後不同人,所以歐萊克王國實際上由幾個很有實力的大領地組成(小魯爸所在的艾明瑪夏就是其中之一),並且推派一個共同國王。

二次戰爭發生的重要事件是擊敗賈伯休、阻止愛爾林被摧毀,瑪洛士死亡(兩個月後加入錫古麾下)、席拉跟瑪麗被想要鞏固王權(?)的小魯爸追殺、前者被幹掉(假設這時愛爾林剛剛大戰結束才在平靜下來當中,把這樣的事件嫁禍給魔族也很容易又正常)。

被推派為(統合)國王的諾爾不知道這一切的陰謀(小魯爸的預備竄位、落敗的魔族一方,錫古收編瑪洛士為固定班底)只是認真地在進行愛爾林重建工作。直到譬如說半年後(我縮減了,畢竟重建需要木頭,於是人們跑去砍了Mother Tree),可能也意識到人類儘管才剛剛獲得和平卻已經在進行勾心鬥角的奪權勾當感到灰心,於是他放棄王位、進去森林裡請求原諒。(感覺上這時撿到便宜的就是小魯爸了)

那麼這時接回我原先的設定是,26歲的諾爾,4個月大已經在村長家生活下來的瑪麗,9歲多的小魯以及5歲多的里安,懂事的小魯開始狂練劍,因為知道自己未來不會是領主。同樣9歲的小特回到提村。

同步設定是小魯爸在二次莫伊圖拉戰爭還沒有結束以前就已經跟龍訂立契約。我這邊想進一步設定:小魯爸的艾明瑪夏領主一位是在第一次莫伊圖拉戰爭後拿到的(我設定兩戰爭相隔七年,備戰五年,正式開打兩年),他在那時就已經在為了自己的權力而努力(或許也在朝向諾爾的位子 - 以往所沒有過的統合國王而努力),所以把剛出生的魯艾利當成契約條件內容獻給龍,之後就要求自己老婆「再生一個繼承人」,也是後來的里安。

現在接回艾明瑪夏主線。

讓艾德翰失去師傅的那次事件他14歲、小魯10歲,這次事件對兩人都有深遠影響。這也是在後來的艾明瑪夏悲劇前,最後一次的魔物入侵到首都。之後艾明開始繁榮建設、大教堂、陸橋等等都開始大興土木的建設,原有的城堡也擴建。
關於魯艾利的成長設定部分混合於艾德翰篇的內容敘述,這邊暫不提及。

跳到魯艾利快16歲趁著擴建工程城內混亂之際離家,在與冒險團流浪的第三年和小特、瑪麗一起搭檔去旅行。起因是特拉克想要調查與女神相關的訊息,剛好魯艾利做了與女神相關的夢(G1艾普RP)所以一拍即合,本來就喜歡特拉克的瑪麗吵著要去於是也跟著去流浪了。沿路三人算得上是幫忙村莊解除了不少魔物的威脅,於是「三勇士」的名聲不徑而走,特拉克也為了要收集與女神相關的資料所以並不避諱自己是「瑪洛士的直傳弟子」一事。由於瑪洛士威名尚在,他也多少有所獲利。魯艾利則持續低調,反正家鄉的老爸甚至不承認他有這個兒子。

接到G1主線,敝人的「You Gotta Be」是在特拉克還沒連推五次魅魔之前(文末會解釋)。然後三人打打打、就是接最終萊比。如果三人去萊比時什麼人都沒有告知,那麼故事也傳不回來。所以估計因為太久沒回音所以眾人推判任務失敗,三個人「再也沒有回來」(G1鄧肯老頭甚至不知道小特住在雪原)。

接艾絲拉斯,他一直等到魯艾利確定失蹤了好一陣子之後(譬如說兩個月),利用消息讓里安更加依賴她,同步開始對小魯爸復仇,準備奪權(艾絲拉斯阿姨你真的等很久了呴....)。這時進入沈睡的魯艾利19、里安15。已經成為黑暗領主的諾爾36歲不知道跟誰生的說不定我們不敢去知道總之準備有個(至少外表還像個人類的)女兒特里歐納。

艾明瑪夏悲劇,開端確定有艾絲拉斯的操作。
從緩慢毒死小魯爸大概需要好幾個月,然後是快16歲的里安的倉促即位。
艾絲拉斯不知道怎樣得知瑪斯地下城有小孩(特里歐納由圖判定不到六個月),而且竟然膽敢把主意動到黑暗領主身上去。故意派當時頗負盛名的第一聖騎士里達艾歐,利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去讓他"綁架"特里歐納回來。

一切如計畫,所謂的舉事則目的是「除去里安、里達艾歐以及其反對黨派,讓聖騎士團收編王室麾下,取得人民之信賴」。

唯一的不確定因素就是黑領的動向,萬一再找回特里歐納之後他不善罷干休怎麼辦?為什麼當年艾絲拉斯不怕這一點?畢竟是「黑暗領主」?我論其實艾絲拉斯知道盔甲底下是誰的可能性(思)(畢竟是、戰友)這次也應該是黑領首次在愛爾林人面前現身的正式紀錄。

回到舉事計畫:調虎離山里達艾歐和阿蘭雯,鼓動里安必須親自率領軍隊去對抗魔族(或許以魯艾利的名義?有個偉大的哥哥和爸爸,弟弟也得爭氣),而這一次最大贏家跟撿便宜者是艾絲拉斯。
遲到的里達艾歐因為失誤還居然正好誤傷了里安,本來預定要慢慢毒死里安的艾絲拉斯應該會鬆一口氣,這下子藥量可以不會那麼可疑了。而黑領也果然在奪回特里歐納之後撤軍。

關於所謂「散漫的聖騎士團」,除了就是之前小魯爸有私人化軍隊之嫌疑外(原本聖騎士直屬教團),就應該是因為里達艾歐不在群龍無首,而且魔物應該採取街道游擊戰方式所以讓聖騎士被各個擊破、疲於奔命。
所有的罪剛剛好都可以一併怪到里達艾歐頭上,從以前就是資優生的他更是無法原諒因為自己的疏失、還就是自己的劍傷及里安,被關入牢裡的他應該跟艾絲拉斯有段精彩的對話....希望我寫得出來、呼。

之後就根據詹姆斯的報告書內容,艾絲拉斯盡全力修復艾明瑪夏,魔族在這段期間也沒有進犯(黑領快樂地養女兒去了?)......表面上如此。根據我個人的設定是、里安受傷的當晚就已經被艾絲拉斯下藥,傀儡藥水的效果開始像是玻璃棺材一樣把他一層一層包在裡面安睡,直到真正死亡。之後艾絲拉斯盡情地使用著得來不易的權力,像是集中兵權、促進城內商業繁榮、修復重大工程....以致最後的「挖金礦」、「KO島啟動巨石像」,預備掌握古代智慧。

從三勇士失蹤到艾明瑪夏悲劇,個人認為最多不過三個月。
但是從艾明瑪夏悲劇到玩家們終於啟動G2、爬去見里安,這中間的年數推測是8-10,我印象中在一個小地方才終於透露,問題是現在我不記得是在什麼地方發現的,如果有人有抓到圖請分享一下。
(我記得比對過,其中一個資料來源是八卦兵,另一個是納里)

這8-10的數字代表什麼?
魯艾利在地下城昏迷的年數。
最直接的改變請看特里歐納長多大!!
艾明瑪夏悲劇時他只是個六個月不到的嬰兒,等到G2時請看他長多大了?
如果我們還對光之騎士魯有一點人類的信任,我們就必須相信特里歐納真的是以人類的速度在成長(←此句暗喻的事情請自己慢慢想.....煙)

有些人大概要反駁,在G3S4的最後闇騎RP中,魯艾利的年齡欄寫著清楚的23歲。
我的解釋是,很明顯的、從G2最後到G3,對魯艾利這麼一個好用的武器,錫古不可能一開始就給他極大的兵權(錫古不信任人類),,何況魔族也不是那麼容易就會聽令一個人類的,所以要魯艾利慢慢帶兵等到成為闇騎、成為將軍也是好幾年的事情,四年,我覺得是不錯的磨練時間。

特里歐納的成長也是一大重要年份指標,我覺得十四歲是個不錯的少女懷春時期。
同時也是少年少女們自覺的最好年紀(14歲)。

對我來說寫文的障礙跟最大的設定疑慮大概就是這樣。
剩下的可能得等讀者大人們看到什麼不合理的BUG挑來....*惶恐*

如果有想法歡迎討論^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