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叫做詹姆斯。龐德的男人.....

(新增修正事項)




回頭來說一下G2還有個頂神秘的設定:詹姆斯這號人物。

詹姆斯,背負這名字的人似乎都有著神秘的魅力,像是外表和煦陽光微笑的神職人員竟然會進出路卡斯酒店跟路卡斯打上一整天的牌還被人說「牌技很棒!」(消息源:艾明八卦兵)又或是跑過G2的人都會收到他的艾明瑪夏悲劇報告書,他在最後居然署名「王室調查官詹姆斯」。

退180步想這個「王室」指的是誰啊?

如果是指,在小魯爸駕崩之後,保皇派(也就是反對艾絲拉斯輔佐)的人,那麼這一邊的領袖人物顯然是領導不夠力以致於沒有出現、這麼多年也都沒有什麼建樹只是懷疑歸懷疑所以儘管有像是007的詹姆斯先生在前線也無能為力任艾絲拉斯橫行艾明瑪夏多年。

如果是指其他國家的(在MABI的世界還真難辨認,只有交界點的路標上面會寫這種事情),那麼艾明瑪夏可以維持這麼久沒有被推翻還真的是靠了艾絲拉斯強大的統治能力呢、雖然他作了不少"壞事"(我個人是不反對女性君臨天下啦哈哈),基本上還是功多於過的。

其實我原先以為,詹姆斯是代表教團進行調查的。

艾絲拉斯掌權後很大的改變,就是將聖騎士系統正式完全劃歸為王室的統籌,而不再是教團來控制。也就是,軍隊的力量從教團手中移轉到王室手上,一般來說,教團的最高領導人跟教團高層都不該會容忍這種事情發生(請參考政教冤家的各種歐洲歷史故事吧呼),艾絲拉斯竟然能將這麼棘手的狀況控制得還不錯.....不過請回頭看威路大主教 - 怎麼看都像是教團最高領導人,但是拿任何關鍵字去問他,他十之八九都會叫我去問詹姆斯,實在是很像是艾絲拉斯也給了他傀儡藥水每天當早餐喝......(我覺得這是合理的懷疑)

不過就在門口的詹姆斯如果沒有發現自己長官每天把傀儡藥水當早餐喝也是很扯就是(汗)

回到艾絲拉斯,既然他已經多年來都作這種統合、整合力量與支持人士、整肅異己的工作,在面對政教力量轉移的時候應該更能得心應手才是。


辛苦啦、艾絲拉斯!
愛爾林世界等著你來征服唷!(不是吧!)

另,根據詹姆斯自己說,教團有專用的圖書館,但是僅開放給內部人員使用。這個設定敝人文末會用到:D


2007/06/30新增修正

關於詹姆斯個人究竟隸屬於哪裡,在G2布萊斯倒數幾個委託的對話中出現,那短短幾句可是事關重大,反而不屬於書中很容易跳過,現在回來補充。

詹姆斯是法皇廳直接派來「調查王室」的調查官,所以簡稱變成「王室調查官」害我誤以為是王室的機關成員。
那麼他的上級應該是目前尚未開放的「塔拉」才對(威路老頭感覺沒那麼腹黑),他的報告書也是應該要送給塔拉那邊的上級(思)

另外筆記一下,那個「柯伯賀」是艾德翰之前的禁衛軍隊長,所以艾德翰應該知道、認識這個人,只是不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思)柯伯賀先生跟艾絲拉斯聯手除掉里達艾歐跟阿蘭雯證實實力不同於一般(喂)至少、柯伯賀寫情書的能力很了得(笑)

凱歐島的巨石以前是山米爾大戰時用來擊退魔族的人類武器!(refresh memories一下)所以巨石曾經是人類的戰友!只不過現在物歸原主(?)了變成地城BOSS(思)
關於艾絲拉斯的心情大概還需重新揣摩一下(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