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家角色都很可愛(思)



格得抱著滿滿一籃芬芳四溢的藥草和繃帶等醫療用具回來,嘴上繼續碎碎唸著葛提芳沒有把他珍藏藥草的櫃子鎖好,萬一有小偷進去偷拿怎麼辦、那可是他在庭園細心栽培多久的心血之類的話語。才剛被哄著睡下的魯艾利被拉起來詢問受傷的詳情,所幸特拉克和瑪麗不久即抵達醫療所,彌補魯艾利完全說不清楚的地方。初步診斷後,格得頗有把握以魯艾利個人的恢復能力加上他多年來對藥草的使用心得,應該是不需要移往艾明瑪夏接受治療,如此免除了魯艾利的擔憂。

至於特拉克帶來的蛇藤碎片讓格得很興奮,直說希望特拉克能帶他去現場採集到活著的魔物來研究,也許能夠在下一屆艾明瑪夏醫者研討會中發表出一鳴驚人的論文,到時就能讓葛提芳對他這個助手刮目相看一番。然而這點雄心壯志被安格妮絲直接澆熄:如果格得不在,葛提芳會找住在兩條路以外的鐵匠兒子米雷來照顧他的寶貝藥草園,到時後果可能慘不忍睹。然後安格妮絲徵求人手進廚房準備早點,瑪麗自告奮勇去幫忙,中途在外面的人曾聽到廚房裡奇妙的聲響和疑似吵架的音量,不過早餐時氣氛還算和氣。

這一切艾德翰都沒有參與,事後才從部下的閒聊得知,他本人則在發生的同時於屋後劈柴。心情異常複雜的情況下,艾德翰不知不覺把庫存所有的柴都劈完了,幾乎錯過早餐。

剛剛魯艾利的意識還不夠清楚,不然應該可以輕易找出他倉促打斷話題時的破綻。
艾德翰的確是自請調職,但理由並非是主動向他的直屬長官提案,而是因為他個人在領主面前失言-為了替魯艾利辯護。

王室長子與其父不合,台面上常見兩人在諸多施政上會不定時起些大小衝突;對於領主早年即執意要將領王位置傳給病弱的里安,而非明顯更能有所為的魯艾利,使不少人無法理解,也令宮內的流言蜚語增添不少。但沒有人敢懷疑魯艾利的出身,任誰都看得出他跟領主長相極為相似,血統上不容質疑。在魯艾利擅自出走,離開宮廷與騎士團之後,他的名字更似是成為人們心照不宣的禁語,特別是不敢當著領主的面提起。

不久前,艾德翰即是因在私下場合與領王提及、欲保留當初魯艾利在騎士團實習時期建立的部分制度而犯此忌諱;事後艾德翰被直屬長官-王室侍衛長也是聖騎士團團長里達艾歐申斥,他並向上請求領主對艾德翰網開一面。艾德翰雖不服氣,但自知必須暫避風頭免得連累他人,便自請調職,來到堪稱邊境之地的山米爾擔任巡邏隊的副隊長。表面上是以增加實戰訓練為由,然少數的知情者均知這是變相的降職懲罰。

事情演變至此艾德翰並不覺得後悔。
他認定魯艾利有朝一日會回到艾明瑪夏,而且會磨練得更有能、更具備王者風範。然在這段等待期間他所見的卻是領王在努力抹滅魯艾利的存
在證明,甚至打算讓他的名字消失在宮廷裡、騎士團裡,彷彿他作了什麼令家族蒙羞的事情而除之欲快,這對魯艾利來說太不公平了。
自幼為孤兒的他也明白魯艾利想要追求父愛的心態,而狀似諷刺的是,他個人獲得的領主關照竟然還真的比魯艾利多,一度讓他的立場頗為尷
尬。

從魯艾利的話語推斷他本人都還沒有準備回艾明瑪夏,但艾德翰覺得他與領主的嫌隙不該成為回去的唯一考量。
至少...對里安殿下來說就算不是"回去"也...

兩相權衡,艾德翰默默地下了決定:尊重魯艾利的意志為最優先。
草草用完早點,艾德翰慰問完隊上弟兄必須回駐紮地報到,但在離開前他得跟特拉克和瑪麗確認一些事情。

「你的意思是,不要對其他人提到魯艾利?」
「是的,這一點煩請配合,看是要給他起個化名都可以,他會理解的。」

「他是做過什麼壞事嗎?」
瑪麗直截了當地問了,一旁的特拉克一臉無奈地咬了下唇。

「不,不是那麼回事。但,我個人覺得還是小心為上。
 還請諒解。」
艾德翰低著頭解釋,誠懇的模樣一目了然。

特拉克明白他必定有什麼難言之隱,當對方明顯不願意直說時,他也不會逼問。
以魯艾利目前的狀況大概還需在此靜養一陣,如果艾德翰要求低調行事,也許真有此必要。

「我明白了。」
特拉克伸手摀住顯然還要詢問什麼的瑪麗的嘴,表示會配合。

「感激不盡。」
艾德翰不由得佩服特拉克表現出來的氣度和成熟,畢竟能夠如此體諒他人的能力並非天生具備。
「他能有像是你們這麼好的伙伴真的很幸運。」

--看來這人與魯艾利交情匪淺。
但特拉克沒有說出口,僅是再次為他的協助向艾德翰道謝,因艾德翰也說服格得讓特拉克和瑪麗在他家住下當暫時幫手。原本格得為了房間分
配而傷腦筋,不過安格妮絲頗為大方地表示瑪麗可以跟她一起睡,於是問題迎刃而解。

「如果你們需要什麼,我明天會過來一趟。」
牽起韁繩,艾德翰小心翼翼地不讓阿瑟尼亞踏到格得的寶貝們。

「我們已經在女神的庇佑下了。」
特拉克對他作了祝禱的手勢,
「願祂看顧所有人。」

艾德翰對他微笑表示謝意,策馬離去,心中許久未曾如此舒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