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兒子跑完G2,進入G3其實有點小掙扎。
這次重生前決定讓兒子保持男兒身,也就是揮別再次看到艾德翰臉紅的機會了(淚)
真希望能夠自由選擇自己要看哪一位NPC臉紅啊(淚)

G3突入,我看著圖畫中艾絲拉斯的表情的確詭異。
那表情在我看來的確是、有點惋惜的,甚至惋惜過正在講「這是為了大家都好」的始作俑者小魯爸(默)

然而連那一句話都很詭異(默)
小魯身上的封印直到死後才會解除,那時才會重新召喚龍出來破壞世界(應該吧)
那麼到底小魯爸跟龍的契約內容可能是?以魯艾利的性命去做交換,龍得以安睡一小下、不管人事,然後小魯爸也可以繼續穩住王座?這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大對吧?還是、與龍的契約之一就是火燒厝事件(幹掉瑪洛士)?這點還非得建立在龍認定瑪洛士有威脅性所以需要借著人類之手除掉他的前提上(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如此)。

如果龍醒著對大家不好(也就是魯艾利一死),那麼、小魯爸應該會拼命保住魯艾利的性命免得龍的封印太早解開。如果龍睡著對大家不好.....小魯爸應該是頭一個把自己兒子幹掉的傢伙,問題這就完全衝突了他做契約的意義了。

所以、我個人傾向他當時說的話,是謊言。
而艾絲拉斯臉色那麼難看,就是因為她察覺了眼前的男人就連自己親生骨肉(長得還那麼像!)都要推去做契約、未來變成祭品,開始檢討自己為什麼愛這個男人,然後後來覺醒、決定取而代之....(這真的是後話)

我一直在想,小魯爸執意要里安接任領王,是因為他知道魯艾利在契約期限到了之後(譬如說25歲)就會死去,屆時封印解開、龍重新醒來,到時也許里安會有子嗣,再拿孩子去做交易即可,艾明瑪夏的領土會永遠保持繁榮。

所以他不可以愛這個孩子,反正這孩子「有他自己的命運」(混X就是你拿他去典當的還敢說!\  /##),而一個領地不需要無法穩固的領主(就跟球隊不能常換教練一樣)不管這個孩子未來發展多麼的輝煌、能夠有多大的成就,他都難逃未來契約期限一到,必死之命運,所以、無用。

回頭一想「這是為了大家都好」,可能隱含著,「我把我兒子拿去做領土發展的代價,如此領土內可以繁榮興盛,這對大家都好。」的意味,這當然也意思是、小魯爸為了自己掌權所以這麼做,「為了大家好」真的就是用來搪塞大眾的說詞。

我會這麼想是因為再收集大家對瑪夏女神的紙條中,黛兒和艾德翰的證詞中都說到,以前艾明受到很嚴重的旱災導致民生疾苦,在前任領主接任並改名「艾明瑪夏」(意即「瑪夏的雙胞胎」)旱象奇蹟解除並逐步繁榮起來成現在我們所見到的模樣。雖然民間傳說把這次旱災與得不到愛情的瑪夏女神最終自殺留下詛咒連在一起,但假設萬一是真的,那麼配合小魯爸把魯艾利丟出去當祭品與龍簽訂契約就會變得比較有意義而合理了。

回想中,現在的小魯的話才顯得突兀就是,「早知道會替爸爸付代價,不會選這邊...」我個人是非常想看到原文(或日文也可以),因為覺得句子不通順。他已經知道自己是什麼「約定」的一部份,但是大人都不說,自己問了也沒有結果。過去魯艾利不曾有過什麼「選擇陣營」的機會,所以那句話變得非常奇怪。
這邊目前無解中。

G3中,諾爾=黑暗領主的名字被正式訂為魯爾法特,而黑領也完全不避諱地說他已經捨棄那個名字,至少這點錯不了,設定不做修正。倒是劍的名字,過去的書籍中都翻譯成「爆裂奈克」,現在變成「比拉。卡拉西達」(聽起來脆脆的很好吃、加點美乃茲好了呼←別再土方附身了!)我覺得後者比較好聽,也許會用到。

目前的服務期限大概不夠我跑到靈魂藥水納里再度確認小魯爸的名字(思)
到時再說吧!

補充設定:艾德翰自己講了他不是艾明瑪夏人!(注意、雖然他都成了艾明地標了)
他也同時說、小魯爸以前跟瑪洛士是戰友,而且是因為在二次莫伊圖拉立有戰功所以受封領土,建都艾明瑪夏...........這很明顯是諾爾=黑暗領主在還沒有背棄人類之前賞賜給他的(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