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35了、胸口好痛OTZ


月把記憶捨棄掉、把L的努力一切都抹殺掉、而他還可以一走了之或甚至重新再來?
老師這招一出、我是心疼不知道要怎麼讓L翻案?
還是根本不打算把他翻案?情勢根本一面倒OTZ


或許是受到之前某槍擊案的感觸連結、也或許我對DN寄予太重的厚望,
我一直希望能讓我看到跟我過去所受的教育相符的價值觀呈現,不過一直沒有。

再來、我等著老師出下一招。

-----
■ 面對不可能的推理


從一開始我就認為L居於弱勢,到現在依舊是。
因為他這次碰上的對手,不是單純的、人。
是人都有其行為模式、都可以是推理出來的,因為是「人」。

但是,或許有部分人看過那篇教授想推導出「世界上沒有上帝」的笑話,用
「人」的推理要去推出「神」的存在與否,是無謂的。
在L的腦袋裡,他一直把這次的事件完全放在「人」之所為,雖然心臟麻痺的
群體死亡和眾多詭異犯人的死前行徑讓他異常不解,但是他把這些都當作線索
、現象的一部份來觀察,而他始終沒有因為「OK我現在面對的是靈異事件、
超能力者所以推理應該也是沒有用的吧?」而放棄。

普通人,就算是腦袋一流,要去面對莫名其妙的超能力者真的是很吃虧,特別是,
對方腦袋也不是蓋的。
L始終沒有把這些事件都變為靈異事件來看,我甚至認為他是那種科學證明才願意
相信的鐵齒者(笑)

但是、(以現階段的人類)科學、是無法證明神、存在與否的。
在基本前提錯誤的情況下,L的推理可能會一直陷入死胡同、被月等人玩弄於
股掌之上。

身為故事的「全知者」,不能不疼惜L啊.....

--------

※對36的預測之反駁

月爸是完美主義者?
恐怕月青出於藍勝於藍吧?(笑)
月爸是愛著月的,他絕對沒有膽去給他大義滅親,之前月有事時他不僅再三表示
「堅信自己兒子清白」,也因為如此很配合L的搜查行動。

但月有沒有像是他爸愛他這樣愛著他爸?
我不知道,或許可以從一開始他抱著筆記本對著路克說「要是真有那麼一天、
我也只好殺家人啦~」可以窺知端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