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ES21] 真守&蛭魔
時間 Fri Dec 10 21:10:27 2004
───────────────────────────────────────

除去武藏(因為原作不明),真守算得上是唯一能夠跟蛭魔正面對抗、
不僅能全身而退,甚至還能勢均力敵的人,也是第一個讓蛭魔沒有使用威脅手冊
(其實我非常好奇面對這位風紀委員究竟有何把柄能抓?)的人。
(我猜他可能會威脅她周邊的人,或者拿起威脅手冊只是習慣動作,但當真守
說不會報上免得DB被取消資格時,蛭魔那一瞬間眼神相當、驚訝而柔和)
真守也是唯一能不閃避蛭魔打來的子彈,甚至能用掃把跟筆記本來擋的人(笑)
(其他人都是直接跳著逃)

就某種程度來說,真守更是能(比其他人都要清楚、迅速)瞭解蛭魔的想法的人。
像是與太陽人面獅身隊時為什麼選用攻擊戰法、在很多場合的配合等。
特別是死亡行軍時,當蛭魔刻意離開隊員集散地時,真守帶著冰墊過去替他料理,
蛭魔故意抖腳真的很可愛,像是不大明白別人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而想要捉弄的彆扭XD

蛭魔的計畫沒有一次失敗,是實力、默契、也有運氣。
例如美國之行,他的計畫一環套著一環:先強行爭取出賽權,利用太陽人面獅身隊
進行斯巴達訓練,故意開出「沒差距十分以上就要離開日本」乍看之下純為狂妄氣話
的莫名條件逼全體拼死拼活努力,結果最後還是被蛭魔逼去了美國。

然而到了美國、好像是莫名其妙的跟著槍客隊為了住宿費參加沙灘美式足球比賽,
獲勝時看到溝六老師,蛭魔還說「這哪是什麼巧合?我刻意配合的啦!」
此句可能為真或為虛,但若是真(從後來的死亡行軍推估該為真),不能不佩服
他的計謀推演至如此深遠的地步(或許該佩服編劇?)。

虛張聲勢是他慣用的伎倆,然而,在這層煙霧的背後,或許更是深不可測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