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Sat Jan 1 21:08:40 2005
───────────────────────────────────────

如果、故事進展到蛭魔等人真的按照現在的進度一路打進聖誕節大賽,
我可能會相當吐槽這漫畫(笑)

儘管這裡面的角色辦到過太多「不可能」的事情,儘管「打進聖誕節大賽」
是蛭魔多年的心願、是惡魔蝙蝠全體堅信的目標,但現在的泥門,我敢說
連王城都打不贏(這跟我是王城隊的FAN一點關係都沒有)。

「(今年)打進聖誕節大賽」是最不可能的事情。
自從美國死亡行軍的特訓,又增加瀧這樣的生力軍,能夠勢如破竹從網乃
一路打倒獨撥已經是證明了他們的實力,但是依照我看,實在是太快了。
泥門是變強了,但是還不夠。

很多人一定覺得從遇上巨深之後,步調非常明顯是以往速度的1/4或1/5,
因此質疑作者開始「拖」,這不僅在運動漫畫常見(一場比賽打上兩、三集單行本)
在很多地方也常見,ES21之前算是打破這樣的範例,半集甚至一集就完結。
雖然以相當程度的篇幅在很多地方來強調主角們的實力是循序增加的,
我依然覺得太快,現在連載對巨深的速度才是比較正常的。

回到重點,巨深很強,沒錯,但是如果現在就敗給巨深的泥門,大家也會很不原諒。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之前阿筧與水町才出場三回就已經有日本站長決定要在12/29的
冬KOMI出他們的本(我喜歡的某日本站長還為他們一夜趕11張原稿、汗),因為
他們一定得勝過巨深故事才會繼續下去,所以阿筧跟水町等人注定得如慧星一般
劃過泥門奮戰的夜晚,也因此值得出本紀念。

踏過巨深,從110回的八強分配圖可以隱約看出四強會是哪四隊(只是我沒想到功太郎
的盤戶蜘蛛那麼強?居然能挺進前八強,之前似乎是很強的太陽呢?笑),我猜測
泥門過巨深之後,下一戰會迎擊槍客隊;槍客之後,就是王城。

只剩下兩戰,泥門還能有什麼樣的磨練使實力爆發?

連對上巨深都如此辛苦的泥門,而且以往不曾暴露過(或者刻意不提及)的缺點
也一一顯現,巨深其實並沒有在什麼地方過於特出,但是泥門的弱勢卻如此明顯;
即便他們在接下來的磨練中增強20%甚至40%的實力,我依然覺得他們無法打敗王城,
打敗啟動「雙塔」的王城,打敗能運作「弩砲」的王城。

據(蛭魔)說,美式足球並不要求每一個球員都擁有平均的能力,相反的,
它需要專精於某種能力的球員,像是力氣超大的栗田、速度一流的瀨那、
接球MAX的門太等;這一點要求在其他隊就不那麼明顯,也因此泥門的這項特色
可以是優勢,但卻在面對球員平均素質高的王城隊等球隊時,有可能變為弱勢。


從一開始為球隊操盤所有的戰術和訓練也可以說沒有他就沒有這漫畫的蛭魔妖一
(又蛭又魔又妖的誰幫他取這名字的啊?一直覺得這不是他的真名)可以說是到目前
為止做事最稱心如意的男人,球隊所有的發展都在他的控制範圍之內,不管是多麼
微小的事件(小到像是激勵什麼什麼的三兄弟主動加入攻防線然後替他們開放了
三個櫃子好收攏人心之類的)他都不放過,彷彿深怕蝴蝶效應會毀了他精心策劃邁向
聖誕節大賽之計。

然而即便我如此愛這個做到太多「不可能」事情的男人,碰到這麼「不可能」的事情時
我還是得平心靜氣地來看。

蛭魔的計畫從一開始到現在都一直沒有失敗過,他也或多或少因此而自豪著,
但是除非王城隊跟神龍寺的隊員全部都出意外(WHICH這種「不可能」我相信
蛭魔天性再怎麼樣卑鄙他也絕對作不出來)讓泥門有可能「不戰而勝」,
否則的話我相信泥門的故事,最多最多會在面對王城之後,落幕。

是的、他們會去聖誕節大賽,去看比賽,但不是去參加比賽。

如果再給瀨那等人一年的訓練,配合訓練新生等人,或許、或許,他們可以在
下一年真的打進聖誕節大賽。

但這會是怎樣的景觀?

球場上看不到泥門的蛭魔、武藏、栗田,看不到王城的阿進、櫻庭、高見,
看不到槍客的基德(突然想問:等等這傢伙真的是高二?!)與鐵馬的精彩搭檔,
看不到巨深的阿筧與水町兩人制禦的有趣組合.........

有一堆曾經如此吸引讀者目光的角色屆時都不會在球場上了,
我不禁想著:我的天啊!這種ES21我不要看!!@□@/;;;;;;;;*掀桌*

是的,這就是作者跟編輯面臨的嚴苛考驗,要是這次不讓蛭魔了心願,
就再也沒有機會,之前所做的全部鋪陳,有很多就要付之東流只能存在於
過去單行本中美好的回憶了。
非常殘酷的世代交替,就如同王城的「黃金世代」必定得消失,要是故事繼續
推過了聖誕節大賽,就會有很多角色會無形中沒有在球場上露面的機會了。

ES21到現在還沒變成外星人漫畫,是因為裡面再怎樣的無釐頭,它依然維持了
相當程度的「常理」,如同地球引力之存在,這也是讓他在許多運動漫畫中
脫穎而出的主因。作者並沒有讓讀者以為「高爾夫球一桿400碼是少年賽的常態」,
他依然在角色很多基本資料上設法用「合理性」框住他們免得他們太過「神奇」,
這是這作品的最大優點,也因此成為劇情編排上的一大難題。

看著泥門一路從只有兩人隊員,到現在全體為了「不可能」的事情而努力的讀者,
往後勢必將更加期待,作者自己對於「最不可能之事」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