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22 10:26:00

[沈痛] L FAN看DN二部的傳言
59謠言再度滿天飛...要是L沒死的話我就不用趕葬禮本了~
*蹺腳等朋友出本*

DN要是真的這樣第一部完結,L與其他偵辦殺手案的人跟所有支持這方的讀者都如同Large Garbage一樣被拋棄了,這是作者的問題,不是其他。

實在是很難相信大場老師會如此取悅僅僅一方的讀者到如此地步,或者是,L FAN的群體憤怒只是因為圍繞在身邊眾人的錯覺以致於讓我以為L FAN的勢力(含經濟勢力)夠大、大到能讓作者注意到,他的作品暢銷有多少是根基在另一邊上面。

或者,這一切只是更大的實驗。
不僅僅實驗像是月這樣的主角能夠繼續用他的魅力獲得多少支持,更像是、如果一直與之抗衡的力量消失了而故事以另一種形式持續,銷售數字會改變多少?
那些聲言「沒有L我不看DN!!」的人,還是會有多少人「口非心是」?
會選擇繼續在新的連載內容尋找那個印象中的身影?
或者甚至、在找到之後、痛心疾首地認定這是"背叛"?
(用其他角色類似的姿態、動作、一再地刺痛讀者的心,提醒該角色已經不在的事實。曾經在其他作品被刺痛過,或者在現實中一再被刺痛的人可以體會我在講什麼。)

如果以上推論都發生,我必須說,這種「令人心痛」的實驗,將會是JUMP有史以來拿讀者作的最黑暗的一次,「實驗」。

我也很誠心地希望不要發生。

-------

2005-2-22 12:38:00

比起看到其他的說要釘大場老師稻草人之類的言論,個人覺得自己的言論算是比較不那麼露骨的(笑)
身為L FAN的我的確是覺得被這樣的劇情拋棄了,那不是失落能形容的情緒,或許是因為我一直相信大場老師能給一個更好的說明但若是沒有、難道該說我期望太高?
我不是說要L死掉也要活過來還是怎樣,是因為覺得「事情不能這樣就完結、應該還有什麼?的吧。」
這時候直接丟第二部消息給人的感覺像是、OK、前半段L(跟其FAN)的利用價值完畢、繼續玩新的吧~
如果是這種情況很難讓我不去想作者跟造成讀者這種感覺之間是沒有關連的。

最後,要是大場老師不曾創作過L....那麼我壓根兒不會看DN(笑)
如果沒有L、我從一開始就不會堅持下去,因為我一直相信L、相信著創作出L的作者,所以我才忍著每一次連載到L的失利時的傷心,努力相信逆轉的可能性,到現在。
如果就這樣了結了,對我來說,那些經年累月累積起來悲痛和憤怒是找不到出口的,作品越好痛得越深,以前嚐過幾次這種痛、真的很不想再次經歷了。
而DN這次、痛得比以往更厲害。

-------

2005-2-22 13:30:00

我一直到開始追DN(跟ES21)才算是JUMP的讀者,對於JUMP的種種改變,如果我今天是旁觀者我可能會拍手稱慶,或許會很認真地以此為相當好的例子來觀察市場。

我個人也不在乎正義不正義,所以L死我也不覺得是「正義死了」,因為正義這種事情只要一去牽扯定義跟手段那真的是沒完沒了,所以我通篇也都沒提及這兩字。
我在乎的是L,他的結局跟作者傳達給這一部份的讀者的感受。
所以我也才說這次、如果真的是、JUMP的大膽實驗,希望能處理得好一點。

剛剛去逛DN日站的日記版,大多L FAN的版主都跟這邊的L FAN差不多,是SHOCK+無言狀態,他們若知道有二部的消息,我也想知道他們是不是會跟我們這邊的感覺一樣,「被拋棄了...」的感覺。

-----
2005-2-22 15:38:00

是因為這時二部蹦出來會讓人有「斷掉了」的感覺。

正因為相信L死、正因為一直覺得故事「還有什麼地方沒說到」,但是卻馬上就要跑去說到什麼另外的地方的那種「被拋棄了」的感覺。

過去不管逆轉成什麼樣子、至少都還會回來說明一下、除非二部的內容也能接續這種被突然切斷的驚愕,否則的話的確是大刀下去被硬生生切斷的感覺。

我是期待大場老師的說明的。

----------
*回某論壇上的一些回言
2005-2-22 16:11:00

因為從連續幾篇部分回言中感覺,似乎如果我再繼續說出基於「斷層感」的發言,就是會被認為「充滿敵意的、被視為對原作侮辱的」等等的偏激言論,於是這樣的發言應該要被制止的。(幾篇留言累積下來的感覺,當然也很有可能是錯覺)又或,像是當我說、我覺得被拋棄了的時候,別人湊過來說,「啊你就不能被拋棄喔?你怎麼可以說別人拋棄你?你這樣就想OOXX了唷?啊其他人真正被拋棄的時候怎辦啊?就要跟你一樣OOXX唷?這樣不應該吧?」(以上只是比喻,感覺上的)因此我才會聯想到,或許我的言論是不該被繼續的,跟板主本身的意見倒沒什麼關係,板主當然有權力發表自己的意見。

另,我提到我期待大場老師的解釋,這也是對於二部的期待。
希望這句話可以解答您的疑惑。

--------

2005-2-22 20:50:00

提出一個完全不相干的也不是自我欺騙的想法。

我的確很高興L死後美麗的形象不滅(笑)
畢竟、只有活人的形象可以繼續有機會破壞,而且我並不在乎!(大笑)
那麼,就此停住吧,感謝關心。

*我看起來很不冷靜嗎?(笑)
個人評斷這次角色死時已經是我最冷靜的一次了,個人擁有「死神之手」(看上的角色必死),通常朋友都會先問一部作品我看上誰然後先有心理準備或者三令五申我不准喜歡他喜歡的角色之類的(笑)我最早從8歲開始替喜歡的角色收屍,應該已經收得挺習慣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