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2-23 13:26:00
[紀念] L與我、一路走來
應該一開始就要寫了,一直想,後面還有更多L,加上自己忙了一個月內拼TOEFL跟GMAT就擱著了,沒想到、現在才能來寫。

一開始...怎麼開始的?
棋魂其實我沒怎在看,結束連載後聽到小火田老師又開始連載新的內容、完全不一樣的東西,看了主角長相覺得不吸引我也認為跟自己無關,而且因為當時自己正在寫自創文的內容,也是「死神」相關,很擔心會受到影響,其實一開始是拒絕看DN的。
自創文寫了幾篇之後,DN的名字開始紅了,好像身邊很多朋友相繼開看、推薦,我便膽怯地問他們,兩作品間有無相似處?會不會到時我的作品反而會被指為抄襲之類的。那時朋友拍胸脯保證絕對不會,DN是推理走向而且趣味橫生。

某日一時興起,打算去網路逛逛DN,結果一逛之下逛到小天子的DN站,裡面內容豐富,認識L,我竟然是從那堆惡搞到極點的改編漫畫開始。全部看完、笑完(因為無關漫畫本身連載內容)時僅建立了「L喜歡蹲坐吃東西、似乎很有辦法拿到奇怪的東西(像是收藏20年的亞瑪遜大香蕉?)、他有個對手叫夜神月」的印象,時間是 Jul 15 2004 。

接著,7/24,命定之日(笑)
那天是台灣的FF4(開拓祭4,CW活動),本來跟另外的友人約好要拍他,但是途中被一對我看了相當喜歡的L與月吸引住,我向來不拍不認識的主題或是cosplayer,但是我的確是,對於那位L,有一見鍾情的感覺。
http://photo.xc520.net/photo_xc/390/285/20050223123327447425.JPG

夜神月BY 阿默,L BY 草人18,請勿將照片任意轉載(我已經向他們申請過照片放上網路的權利了),另外有一些他們的照片在此。
http://xc520.net/photo/photoxc.asp?xcid=285

然後,7/28我終於正式開看DN的連載,因為小天子那時站上僅放最新七回,我便從那時最新的32回開始看,完全不知道故事該是怎樣。
然後,我看到的L,深深地震撼到我了。

「我不是怕死,但是我還有不得不做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想..(中略)所以可能也無法冷靜地分析自己的思考了。」

這個L知道他在面對什麼嗎?不、他不清楚,但是對於他的害怕他毫不避諱,是那種"不怕死,但也要將殺手逮捕歸案"的胸襟、遊走於死亡邊緣卻還是可以掛在嘴邊的調調吸引我,於是在我7/28的日記裡,我正式發表我愛上L,正式將他列為自己「死神之手」的觀察名單上,也開始很認真地,期盼JUMP上的DN可以成為打破我死神詛咒(看上的角色必死)的日子。

畢竟是雙主角之一、畢竟是JUMP、那時是這樣想的,我是第一次喜歡上主角等級的人物(以往是冷門的配角命),總認為這次事情應該有所不同才對。

然而32的內容幾乎讓我心灰意冷,我真不敢相信我才在中間幾頁看幾格決定萌上的角色,下一回竟然就要被幹掉?我的死神能力又進化了嗎??那時跑去跟所有有追DN的朋友哭訴,先說「人不是我殺的」、忐忑不安地等待33、同時決定要是真的就這樣死了、這個坑就不用管了!

8/5,我的回應來得非常、戲劇化。關鍵性地逆轉-33回,讓我破涕為笑,大喊幹得好!這才是L!!能夠峰迴路轉絕處逢生的L!!也再那一天,靠著小天子之前的幫忙,我補完了到33為止的所有連載,確定我更愛L,當他從深閨(笑)裡宣布要賭命走出來時,就已經決定了。

之後與朋友的BBS水球、MSN時多有「我要L~~給我L」的對話、也因為大家都不給(笑)、所以我得了相當嚴重的「L缺乏症」。發表了一系列「L缺乏症」的文,未來應該會收在LL21-在世界的中心呼喚著L的那篇文中,暫時不予贅述。

8/8也是CW(第二天),KK學長知道我也開始看DN之後也跑來打氣,他一直相信L,那時也開玩笑說,如果DN也出轉蛋系列的話,L一定是那種「不需要組合、一體成形」(因為蹲坐,手又擱在膝蓋上,所以沒有分解部分),從那時起,我也一直期待哪一天可以在轉蛋機裡發現DN的蹤跡(我是從來不買轉蛋的)。

這段期間開始猛逛DN的日站抓圖,抓到的L圖是數以千計,為了填補我的L缺乏症,永遠都不足。一路上也看了很多站長的DN區開開關關,在自己的網頁LINK區闢了DN頁面,也開始跟幾位日本站長交流。那時剛好「星人通行書」的綺染站長每日更新一頁「LOVE NOTE」的全彩搞笑漫畫,平日沒連載等的時候就每天等他一頁也是很有趣的。

那時注意到有很多站長都在填寫LL21-Lを愛する21のお題的東西,我對於命題作文從來都沒輒,而且也不是所有我迷的主題都寫得出文,然而第一篇「20.毛布」在921的時候正式誕生了,並且在相當短的時間之內完成數篇(「5.蛋糕與紅茶」寫於9/29、「16.傷痕」寫於10/3、「11.TANUKI」寫於10/11、「3.風呂」寫於10/12....ETC),那時就知道我的確有可能填完這21問,也是有史以來自己最多產的一次。

然而L的未來依然相當不確定,進入回回逆轉(其實從32就開始幾乎是回回逆轉到51左右)時期,我想再度一賭,於是跟朋友約定:只有在L死的情況下,我才會把LL21全部寫完而且出本紀念。

正因為我是這麼喜愛L,我卻只能用這種方法試圖(跟神?)交換,L的生存。
現在的遺憾是,我還是輸了,自己背負的詛咒,還是贏了。

------
以下摘自自己8/28的日記。

標題[死神]出口-L

看完36。
其實很早就抓到了、心情太差了不想看。
不想看月用奧斯卡影帝演技騙人。
夜神爸爸也可以獲頒奧斯卡最佳難配角(笑)(是的我故意打錯字)

心很痛,L在我這種痛苦的時候反而快要昇華為一種信仰。
正義、必勝,我以前的確相信的,我相信世界上有神、有魔的相對力量存在,
我相信現世報我相信很多「價值」。
而這些價值在幾個月前的一場浩大的騙局中,幾乎粉碎了。

恨、非常。
我恨製造騙局的罪魁禍首、久了、我甚至恨那些被騙局美妙地包圍醒不過來的人。
「你們難道看不出來誰是兇手嗎?」地想這樣大吼,明知無用。

魔王休息一個月,我也迅速掉入DN。
因為我想在DN裡重建那些價值,我很想要再度相信、真相,會顯現。
於是L成為我過去幾個月以來所有的情緒宣洩出口,他成為我的信仰。

然而,L、在他那個世界、也是一樣、脆弱。
跟這個世界裡想要追求真相的力量一樣、孤單、薄弱。

是啊我知道的~
現實中、真相已經不存在了。

至少、我是這麼熱切地希望、在L的世界,他可以找到「真相」。
所以我咬牙忍耐看著月一次次寫下筆記、騙人、行動、和L周旋、
沒關係!L需要更多線索、來、再來!

據說DN不會太長,佈線也很清楚了。
那麼就來!

我等著L,指示「出口」。

**
這就是對我來說的意義,他成為像是神一樣的地位,對我來說,而且,並不是那麼高不可攀的,「神」。也因此DN最後的結局、讓我相當地難以接受。

9/3 那時被37核彈炸到。
就算是自認腐女子的我,對於DN幾乎是配對嚴禁狀態,我只愛L,不管黑的白的灰的,對L有害的都是敵人(偏激狀態的話)。但是官方就這樣大方地service了眾多BL女,那時真的很難過。

10/4,被41的內容,L輕描淡寫的說「放心、那個(偵探)也是我」這句話激勵,(那時候真的喜極而泣啊~TOT 畢竟之前四葉說要找「那個只要有錢就辦的偵探」來找出L的時候我哭得好慘啊~~)便決定要專門為L做一個網頁(一頁的那種)、放LL21跟一些「愛的證據(謎)果然DN是個神奇的作品、我還從來沒有為JUMP連載的東西做過網頁(笑)

10/20,網頁「size L」誕生。
http://home.kimo.com.tw/kaoru0913/sizeL/sl_enter.htm

然後.然後.........我不想數了。
L陪我的日子我是可以算得出來幾天,但是如果他到了某一個數字就會停止(忌日)我就不想算了。

因為L,我開始注意隱藏在這世界上的,L。
我看到草莓會微笑、看到甜點會升起「下次存夠了錢要去吃」的念頭、看到沙發會很想試著蹲坐、看到禮車會想像L坐在裡面、看到咖啡會想加六塊方糖跟很多牛奶、看到奶精球會想要玩疊羅漢、看到小熊餅乾、冰淇淋甜筒、甜甜圈....眾多會讓我想L的事情、會、微笑。

而L,對我來說,如今、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