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Friday Night Lights(勝利之光)

http://www.fridaynightlightsmovie.com/
英文官網

導 演:彼德·貝格 (Peter Berg) 
主 演:比利·鮑伯·湯頓(Billy Bob Thornton )
 蒂姆·麥克洛(Tim McGraw)
 喬什·貝瑞(Josh Berry)
 盧卡斯·布萊克(Lucas Black) 
類 型:動作 / 劇情 
級 別:USA:PG-13
片 長:117 分鐘
出 品:環球(Universal Pictures)
上 映:2004年10月08日

劇情簡介: 

  在德克薩斯的奧德薩,一個鐵腕教練率領他的球隊一路拼殺打進了美國高中聯賽的半決賽。由於球隊出現經濟危機,教練和隊員們在面臨強大的對手時,不僅要為爭得榮譽而戰,更要透過這場比賽向贊助商證明他們的實力,以順利保住這只球隊。週五的夜晚整個小鎮沉浸在緊張的氣氛中,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隊員們身上,小鎮的支持就是他們進行這場比賽最大的動力! (文字資料來源:四川在線)


摘自人民網的點評:這部勵志影片從美式橄欖球運動徹底折射出美國人對運動的熱愛以及看待勝利和面臨困難的態度,並生動地描繪出世間的溫暖人情。

----
我去奧地利時在飛機上看的。
之前就知道有機會可以看美式足球電影覺得很興奮,然而在飛機上看這種熱血沸騰的東西有很恐怖的壞處:嘎的我要吶喊啊>"< (飛機上不可以喧嘩OTL)

整體來說並不Fancy的片子,卡司最大牌的是Billy Bob,他也的確將一個承受極端壓力、而且也很嚴厲但公正對待球隊的教練演得入木三分。但是導演設法將很多不同球員的特色、個性、小動作、他們之間的言語互動,還有個別球員所承受的不同壓力(同儕的、家長的)以很快速的節奏一一點到。像是幫四分衛邁克複習各種傳球戰略的媽媽對兒子的期望、身為以前的冠軍接球員(我猜那樣的比賽相當於聖誕節杯、也是最後兩岸東西的強隊對決)的爸爸對兒子(也是接球員)的斥責、身為候補球員面對的壓力和期望等等。

看了之後,對美式足球這麼複雜的運動不禁對球員很佩服,四分衛尤其需要非常精準又正確的判斷力,幾乎是球隊的靈魂,也難怪那些NFL的球員身價那麼高了~
而看電影所能感受到的爆發力更為直接,美式足球其實是非常粗暴的運動^^;;
尤其是殺人擒抱跟擒殺的時候力道之猛真的很恐怖。

主角們最後終於打入決賽,他們面對的是兼具體格跟速度還有力量的強敵,所以最後面一場比賽看起來火爆十足,那種狠狠地擒抱實在是恐怖啊^^;;;;;
要是瀨那去那邊大概10秒就給壓扁了(汗)

ES的兩位老師將趣味和堪稱優雅的成分帶入美式足球之中,讓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會不斷聯想、像是什麼Y型進攻隊形(?鳥之叉骨?)之類的、還有first down時裁判說能繼續進攻時的同步喜悅等等、除了在飛機上不可以喊出來以外(但是我很不安分一直亂動^^;;)是相當棒的臨場刺激。

總之是一部很棒的電影,推薦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