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Tue May 17 13:13:41 2005

說的是12000年前,那位人類的女戰士瑟理安。

最初在動畫只有PROMO階段,什麼消息都還不知道的時候,我對瑟理安的期望是非常大的。
畢竟看來是個陽光且強悍的女子,面對一臉憂鬱的紅髮太陽神,的確給人
一種「上吧大姊!壓倒他XD」的期待。
然而當PROMO動畫畫面迅速轉到TOMA的時候,我馬上就從阿波羅尼亞司那邊變節了(毆)
當下就判定:

紅髮帥哥好美麗的後頸~~
要是世界毀滅因為剛那個金髮帥哥跟這位起衝突也很棒

如此定位之下,瑟理安的位置變得舉足輕重。
阿波羅尼亞司是叛徒,背叛他自己的一族和瑟理安在一起,想必是瑟理安花了
很大的力氣才能留住這位神(原本的狂氣大姊X憂鬱神妄想破滅、嘖嘖),所以開始
將她的形象轉為「能識大體,並在追求理想中設法同時兼顧自己戀人」的女強人。
那麼面對要毀滅世界的金髮神TOMA(其實該是銀髮?),瑟理安的確勇氣可嘉,
至少在健氣中帶有沈穩、具備了為了蒼生而犧牲的豁達胸襟。

然而第二話她的第一句台詞讓我覺得很訝異。
那時阿波羅尼亞司在阿波羅身上覺醒,直接跟思維亞對話,叫出瑟理安的記憶、
她卻顯得非常不耐煩:「一定要我親自動手(對付這隻小喀?)嗎?」
一瞬間我有種他跟思維亞性格對調的錯覺,這種任性高傲的口氣,似乎跟我預定
相差太多。

於是我再次修正對瑟理安的期望,因為是個偉大戰士所以對於要對付小兵很不耐煩,
再怎說都有自尊跟強烈自信的女性。
不過原先那種為了蒼生而犧牲的期望也破滅了(嘖嘖)。


看了六之後,除了破滅還是破滅。

女人、你畢竟還是女人,如果你再不表現特殊一點,我真不知道阿波羅尼亞司
除了自己討厭TOMA所以假借你當藉口跑來幫人類戰鬥以外還有什麼理由讓他喜歡你。

看得出來瑟理安對於自己上次沒辦法救回愛人很懊惱,懊惱到哭。
那種無力卻表現得讓觀眾也無力(默)
「無力、無奈」可以表現得更深沈創新一點,六那種卻除了狗血以外無法描述。

於是形象再度修正,瑟理安並不完全對自己那麼有信心,而且對阿波羅尼亞司
懷有相當深的愧疚。

女人、你的特性正逐漸被抹殺啊.......

最初看到金田老師的圖所塑造出來的種種特性,在動畫進展中一次次被破滅,
然而我該對動畫組多保留一點信心?

第七話看你們怎麼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