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Fri Apr 21 00:47:36 2006
───────────────────────────────────────

到24的時候我開始大叫亂叫、因為才24結果BRAD就已經掉了一隻手
身體也瀕臨崩壞完畢了(默)
而哈利又啟動最後生化人機關準備大幹一場,我受BEBOP餘毒太深
所以一直在期待什麼,而對最後的步調產生不適應。

撇過我扛了那麼多的女主角的部分,我覺得每一個角色怎麼死的,
黑田花了很多心思去鋪陳,延續他在TRIGUN裡對牧師的作法,
我相信他是做了很多努力來呈現不同面相的。

最終戰,卻是兩隻落水狗之戰。

哈利繞了那麼多遠路,被記憶、被過去的鬼魂纏繞住、引領著、
到最後、才想起來自己的最初,是怎樣的單純、怎樣的知足。
相對於BRAD一直那麼單純,哈利的確要辛苦點。
當他從幻象中二度、三度被打醒,驚覺鏡中的人是自己、驚覺眼前的人是BRAD,
兩人從那個小酒館發跡,最終,也在那裡結束。

對「英雄」來說,真的是很好的場地。
鬼魂走來走去,串起了各種回憶,哈利為自己的立場做最後一次的申辯,
「我做錯了什麼嗎?」

如果哈利是一般反派,我大概可以洋洋灑灑地說一大堆。
可是、我可以說、我完全可以理解、甚至接受,哈利為什麼這樣一路走來。
他貫徹他的信念、堅持他的作法、善用自己所有的資源,盡全力達成自己的目標,
他自己定義的目標、而他自始至終都沒有捨棄他的原則、他的格調、他的信念,
不管遭遇什麼樣的困難,他都會設法解決。

在我眼裡的哈利,當然不是什麼善良的傢伙,也說不出來哪裡十惡不赦,
他是這麼一個充滿理想、熱情、魅力、計謀的角色,跟以前其他用苦情法
讓大家同情的大魔王不同,哈利的奮發並不完全肇因於他小時候所受的虐待、
他所走的路,在某種偏激的認同想法裡,完全沒有錯。

所以、我想,這樣想過一遍的BRAD,才會說出「是我錯了。」的話。
而BRAD沒有後悔,說出「我想我畢竟無法對你開槍...因為你是哈利啊...」
這一句換得哈利的痛哭,真正的愧疚、用那眼淚,讓哈利洗回從前的自己。
最後一步。

「回家吧!哈利
一起。」

結尾是個謎。

我們不知道MIKA到底最後看到了什麼場面,竟然可以讓應該會呼天搶地的她
立刻停住,甚至露出微笑,說著「我們、是一家人喔~」的莫名話語。

是天堂呢?
還是地獄?
那景象是什麼?

我想是一個、回家的景象。
本來就是家人的人,一起回家了。

回到一個大家庭,FAMILY ALW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