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奇文公開的地方,我當初僅選擇了巴哈,而不是薔薇BBS。
因為某種堅持,像是我覺得我的朋友都是好人所以他們會替我的文章加分
是因為他們覺得幫朋友文章加分是應該的這樣。

所以我選擇巴哈,我「朋友」最少的地方。
這樣的話被GP我就可以真的沒什麼負擔地高興一點,因為被認同了。

不過接連兩次、因為版主不收我的文進精華區而在日後水多時文章兩度被沖走,沒有備份時
的確會讓我挺難過的。
特別是看到一些、老實說、根本是日記帳或是純對話的「文章」都被收進精華區的時候,
真的很難心理平衡。
跟小寒師傅討論之後直接在版務的地方開問了,幾日後由新接任副版來回。

以下是在該副版回信之後,我寫的回信。

原來不是因為版主們討厭我啊..........(笑)
我第一次發在巴哈時您還沒接任,那時是2月左右,都達成您現在所提的要求,
那次好像也是不到一個月就被沖走,那時我還不知道原來哈啦區的文章被沖走會永久消失
所以沒有做最終備份(連同我的G2圖文心得也不見了OTL 對我來說的慘痛損失)

第二次再度把文章弄回來,改名加上註解、重改錯字等等的工作一併進行,大概是3月底,
之後大概每隔十幾天會更新一次,在當初所謂「各類板友創作連結集合」置頂的時候,
我也填寫了表格,而、我不知道是哪一位版主有把我4/6時更新的表格內容重新編寫進
原先的置頂文,不過在我4/22改換連結(因為發現原先4/6給版主的連結是錯誤的orz)
並且通知已於4/22更新時,版主沒有動作。直到我發現文章消失(約5/11左右)
都一直沒有動作,後來那篇置頂文更是從置頂消失了,也無從找起。

您說找不到我的文章嗎?
其實我平常也都不知道我的文章在哪裡的,於是我就在文章列表上使用檢索功能
「找作者」「(輸入作者名)」,就可以把該人過去PO過啥文都找出來了。
如果您不知道使用這個功能的話,挺推薦的~便利。

這次、是剛好因為自己BLOG試養了吃字的MERO、所以我推估、
剛好是在文章被沖走的前一天,把文章搬去BLOG存檔,事後想想還真千鈞一髮(笑)

如果說要重發、那就是第三次發了,巴哈的人會不會覺得我真煩啊真不死心啊?
同樣的東西發三次做啥?除了騙GP還能是啥??如果說前兩次都沒被收精華區的東西
還值得第三次發回來嗎?的這些想法?

的確、發現一直沒被收精華區一度蠻讓我沮喪的。
特別是當我自認沒槓上版主、沒觸犯版規、也不是說沒有人認同我
(不然就是那些給我幾十GP的人眼睛都出問題了?),那麼到底是什麼地方
讓我不如其他已經被收入的未完結文的作者??

是因為沒有什麼人敢回我的文章?(第一次發時曾經有人安慰我說、其實太過正經的文
一般讀者不大敢回文什麼的、久了我也看開了、反正我也只會寫正經的)
還是什麼?
文筆我不敢說,但是至少故事架構跟邏輯、以及眾人物的設定我都用心下去做了,
如果有什麼可能跟原作歧異的地方我也會在置頂的文中寫出設定來。

或許真正讓我沮喪的是除了維持在20天內不斷寫出新進度以外、我找不到其他方法
在版主不收文的情況下,把自己的文章保留住的方法(因為其他人不來抬槓
我也無從回文解釋啊~笑)。

在4/22那次更新裡,我寫了點前言在上面,提及因為版主好像不收未完結的文的樣子,
所以接下來因為個人因素可能無法維持原先的PO文速度,如果到時還是被沖走了,
那麼就這樣子了。

如果第三次再發的話,更像是自取其辱了。
這種除了來騙GP卻似乎得不到除了GP以外的認同的文章(無回文),似乎還遠遠不如
那些寫著流水帳像是國中生日記(錯字有)卻能引起他人數十篇共鳴而一直留在版面上的文章。

跟朋友討論之後,決定「至少死也要知道怎麼死的」,提起勇氣來問版主究竟
收精華區的標準為何,感謝您的答覆,及過去的努力。
至少我現在知道不是因為版主討厭我所以不收我文了,稍微釋懷了點(笑)

辛苦您了。

----

我猜是我的觀念導致我的不爽。
如果我的標準放在「有人GP、有人回文」就是好文,於是我便會覺得
「雖然有人GP但是沒人回文管生死的自己的文」很糟糕。
很恐怖的、無視其他可能因素的二分法。

不過我在巴哈上看到的盡是些「明明不特殊就是一直被回文被GP」的文,
導致了我更深度的不滿吧。
雖然朋友說、拿巴哈來測試常識本來就是錯誤的(笑)

現在心情好一點了,告一段落了所以來記錄一下。
小L、這篇要吃到「好」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