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Sun Apr 1 06:31:34 2007


※ 引述《冷啊. (猜猜我是誰 ? ^o^)》之銘言:
: 因為頂尖對決 煞中克里斯汀貝爾
: 就去找重裝任務來看
: 這一看不得了 明明是部好片啊
: 我覺得有比駭客任務好看
: 為什麼錯過那麼久呢 囧
: 據說票房還奇慘無比 囧囧
: 我的喜好真的很冷門啊 囧囧囧

以個人觀點來說,Equlibrium 哲學意味比較重、主角威能也比較明顯,
故事架構可以猜得到(只是細節很出乎意料),故事設定比較薄弱(那個工廠)

對我來說這跟Matrix三部曲在這些因素上是不能相比的。
Equlibrium 比較像輕鬆小品^^
簡單的理想與概念,而且故事一直線。
而或許,對其他人來說,MATRIX系列的故事架構更能說服他們。
而且理論基礎比經典的terminator系列還來得有血有肉。

我比較想為T3抱屈。
大家對這片的評價都很差勁,可是我恰恰認為,在三部曲的理論基礎上,
就是這片最具有說服力,關於前因後果。

我覺得大家事前對要成為T3的片子期望太高,因為這片的理論性較強,
動作戲份上卻沒有如前作在當年那麼轟動(仔細想想初次看到T1、T2時的震撼吧)
所以期待動作跟大場面的創新的人們失望了,因而貶低這片。

我覺得,如果當初這片叫自己T2.5、番外的話,他的評價或許會高一點。
這片補足了前兩片的後續,作一個完整的「圓」,也對大家喜愛的沙拉媽媽作一個結局,老實說、我很愛那個結局。

沙拉媽媽是我永遠的英雄,奠定我大姊控的基礎(敬禮)。
在買了T2導演加長版DVD後,我才終於看到當初沒有看到的部分:
李司爸爸出來安慰被關在精神病院被折磨得亂七八糟的沙拉媽媽的一場戲,
我蠻認真地覺得這幕被卡掉真的蠻可惜的。
沙拉媽媽一直強得不像是人(笑)但是那一小段戲讓她更顯現出人性化的一面,我愛這一點。

因為仔細想想、她一個平凡女子,某一天被捲入一場大屠殺。
有個自稱是未來跑來的傢伙告訴她「你是人類救星之母」、這啥鬼?

沙拉媽媽被強迫接受事實逃亡,而唯一能證實這一切都是真的的爸爸
在一夜情之後隔天被幹掉。
沙拉媽媽獨自承受孤獨,而且相信這一切都不是夢,把孩子生下、
策劃一切教育和準備,一切都只根據著那個一夜情的傢伙告訴過她的事情。

然後、被關入精神病院。
失去兒子的監護權,甚至他的信任。
一般的媽媽會認命算了、決定這一切都不會發生算了,
可是沙拉媽媽沒有,在病院裡面進行自己的鍛鍊,等待時機。
直到T2的時間點發生,John終於親眼見證媽媽口中的bed time stories。

T3,我真的覺得再也沒有比這任何更好的結局了,對這樣一位堅強的沙拉媽媽。
沙拉媽媽得了血癌,被診斷出來時僅剩下六個月的生命,但是媽媽堅持了三年、
最後確定那個judgement day的日期過了、而審判日沒有發生之後、
我相信她是含笑而逝的,因為爸爸傳達給她的未來影像終於可以終止了。

「It didn't happen...We are free, free from this nightmare..」

我覺得沙拉媽媽從遇到爸爸那時開始就一連串的苦日子,而媽媽過了
大概是16年之後,才終於從那樣的夢魘中脫身,快樂地去找爸爸。

堅強的鬥士在多年奮鬥之後心滿意足含笑而逝這種結局我覺得才是沙拉媽媽Q_Q
我感謝編劇這麼寫。

離題超遠XD
我也是冷門電影迷啊~

有沒有誰跟我一起萌Riddick系列啊~~
這系列也是在編劇、角色設定、美術設定、音樂、casting等等方面堪稱用心
而且系列作連貫意念但是卻不反映在票房上的片子。

不然13th warrior 也行啊!!
這片納入很多當時限時考量如阿拉伯與維京人的文化衝突、語言隔閡、
還有凸顯領導者的重要性,當然那13個人除了幾位沒有明顯被人區分出來
是角色設定上的一點敗筆,但是有很多很多小萌點都不被人珍惜、
當然也沒有反映在票房上,問題是這不僅是一部普通的古代戰爭片啊嘖嘖。

The Sin Eater(食罪人) (AKA The Order)
也是很棒的輕鬆小品啊,詩一般美麗的電影,而且角色塑造相當有魅力、
我的義大利小惡魔啊真的很具有說服人的本領~~
順道當作我推廣梵諦岡之美專用片。

冷門好片?太多了。
為了拋磚引玉我亮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