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東先生激勵的貼漫畫腳本出來。
我對銀魂的靈感一直都是漫畫形式感到苦惱跟絕望啊唉OTL

重拿畫筆對我來說是真的蠻有困難的哈~太久沒畫、沒工具(我是很懷念貼網點手工刮網的感覺)、而且我不會買全部的單行本更遑論一起帶來米國當參考、所以難上+難、最簡單的方法反而是綁架空知猩猩要他畫(喂)

所以公開在這裡,如果有人要挑戰,請務必讓我知道啊(因為有些細節我沒有寫出來)XD



[銀土] 標題跟分類從來都不只是表面上的事情

 

那只是一個尋常的夏日傍晚,龍蛇混雜的歌舞伎町在眾多人的合力下維持了基本平靜。
(圖示:尋常的歌舞伎町街景IN夕陽模式)

這是尋常人家的吃飯時間,如果沒有那條緊急的新聞快報,對也是人組成的真選組,這也不過就是尋常的一天。
(鏡頭拉近到正在邊看電視享用晚餐的真選組組員,電視畫面背對著讀者。)

「對於欣賞"舞吧!大江戶線"的觀眾很抱歉,本台插播一條緊急新聞。
 請正在食用K牌美乃滋的民眾為了您寶貴的生命立即停手!裡面可能有毒!」

眾人回頭看正在聚精會神於自己的豬排飯加上他日常食用份量的美乃滋的副長。
(畫面正中是聚精會神完全沒聽到報導的土方)

「副長您不能死!!!」
如此哀嚎地叫出並身體力行地撲向完全沒有防備只看到美乃滋帶著微黃色澤暗示的美味聽到美乃滋從塑膠罐內擠出的誘人聲音的土方。
這樣不惜觸怒逆鱗、一心一意只想著副長的身心安全的只有名為山崎退的這個男人。
(圖示:被打飛的豬排飯和被撲倒的副長,還在空中)

「本台將部分美乃滋給予尋常寵物食用發現他們都出現極端痛苦的神色,可見千面人下毒的宣言屬實。」
(電視畫面上主持人(女)將旁邊鍋爐中的菜混著美乃滋端給疑似K隆星人的生物食用,隨即發生抽搐現象。旁邊手寫小旁白"只是因為難吃吧?"、"電台接到青蛙愛好協會的抗議電話!")

『山崎.....(筋)』
還是完全沒有聽到新聞的土方,臉上冒著青筋,手握在刀柄上。
(圖示:閉眼怒吼的土方)

一刀將山崎打飛(向上),
『那可是我期待了很久的大江戶豬排飯啊!』

真選組眾人也開始前仆後繼地撲上土方,制止他再度拿起美乃滋。
「副長請珍惜生命啊!」

演變為大混戰,背景是新聞報導,以大○查線慣有的打字方式(黑底白字)
呈現「大江戶歷史悠久K牌美乃滋千面人事件」
旁白則是,
「廠方表示將立刻緊急回收市面上所有的美乃滋,並且將徹底清查究竟是誰下的毒手...」


總之,就是這樣平淡無奇的開端。

-------- 


刊頭:(尚未決定)

「大家,請謹記今日我們將要見證的一幕!」
夜晚,庭院,近藤依舊熱血地對大家演說。
「在這動亂的年代,真選組有責任、義務保護人民、保護幕府!」
(圖示:鏡頭仰角30度向上畫出近藤特寫,背景為庭園與夜晚)

「諸位!當和平的危害出現時,我們要怎麼做呢?」
(鏡頭轉到被鐵鍊綁縛的土方,正怒目卻瞥頭死釘著地上,臉上有不明紅暈)

「消除危害,保護人民!」
眾人熱血地集體回答。
(鏡頭帶到角落拿著火把的總悟)

『我說啊!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土方怒吼。
(側面全景,畫面右端,被綁縛在鐵柱上的土方腳還在企圖逃跑姿,
他右手邊站著總悟。
畫面左端是眾人圍繞著的火堆,旁邊有箱子堆起)


近藤掬一把眼淚,
「十四,請原諒我也萬不得已啊!這是為了你好...動手!」
(哭泣的近藤的正面,左手掩面,命令眾人)

畫面上的火焰轉烈,眾人把箱子內的物品扔進去燒。

『嗚啊啊啊啊住手那是我的庫存我的生命之源啊-----』
「副長!您不能再接近任何美乃滋了!」
『你們違反了局中法度第55條:在任何情況毀損美乃滋!給我切腹!』
「副長這條您剛剛創造出來的吧!!」

(圖示:微低下頭、彎腰的總悟說「唔、火還不夠大。」)

『唔?』
終於發現哪裡不對勁的土方看著自己的背後、腳下,
『沖田你在做什麼!』
(圖示:回頭看下的土方,正彎腰的總悟燃起位於土方腳下的火堆)

「為民除害。」
天使般的臉孔,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著。
(圖示:沖田正面特寫,還有微笑)

發現哪裡不對的眾人趕緊去撲滅土方身上的火勢,鏡頭拉遠。
有什麼人藏身在附近的濃密樹上,靜悄悄離去。


事情就是這麼一回事(方框)

看來在熱天氣急敗壞的土方跟沖田走在街上巡邏,土方還在碎碎念那些美乃滋的價值和對他的意義有多深遠。在路過便利屋時土方直直地轉身進去,被沖田拉住領子,
「你要做什麼?」

『買..飲料。』
「這一家的美乃滋也下架囉。」
『去!』

還轉頭看著便利屋門口的土方,旁邊繼續向前走的沖田(閉眼),
「如果不是局長的拜託,我甚至願意出錢買給你,副長」

在最後兩字加重語氣的沖田,讓人不寒而慄。

『我知道了啦、工作工作!』
煩悶地點煙的土方和沖田逐漸走遠。
旁邊店裡傳出「千面人是誰目前還是無法確定」的電視報導。
(圖示:背景一名稍微肥胖的老者(帶著厚重的老花眼鏡@@)看著店內的新聞。)
當晚再度上演了眾人阻止副長在自己的飲食裡加入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掏出來的美乃滋大戰。

「副長你到底還在什麼地方藏了這些東西?!」
『我才不說!啊、把那個口袋還我!
 喂、別弄壞我的抽屜!!』


在同樣不遠的黑暗裡,那個觀察者這次沒有這麼容易脫身。
剛洗好澡拿著毛巾擦頭髮穿著浴衣的沖田靜悄悄地站在他背後。

「真不好意思,這種家務事...」
「!!」

想逃走的黑人影被沖田輕易用毛巾制服。
他回頭看看還在嬉鬧的食堂,把獵物帶給近藤。

---

沖田其實是很好用的工具(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