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ost.baidu.com/f?kz=239471528

內內確定也退了
剛剛流淚對著他的照片說「謝謝」

「謝謝,與小狼共進退」
這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醞釀很久了,辛苦了、NESTA。

至少你也有記者會、至少你在米蘭、至少教練(我現在對安胖稍微釋懷一點點點)跟你還算合得來,至少、在我期望了這麼久的最後,你跟小狼的關係,還是那樣:恆久敵對,一如最初。

其實、我前天下午夢到你,應該是說、夢到你的13號06年國家隊球衣,掛在我出入的好幾個地方,那時我大概就有感覺了:應該要發生什麼了。我也還記得夢中的我拉起13號藍色球衣的一角,說「N應該是小寫,不是大寫,這件做錯了。」

都不重要了。

我先認識小狼,再從小狼認識你,之後躲避了你四年,在06年時我才終於願意面對你的吸引力對我來說比小狼更大的事實,因為你總讓我想起艾夏。

那麼、我不會再看到你們攜手、並肩合作。
羅馬最強的組合,Totti & Nesta,謝謝你們在國家隊的精彩表現、絕響,我永遠愛你們!



(這張是小狼剛入國家隊不久時,兩人一起拍的,NT幾乎快要是絕無僅有、氣氛最好的合照)

----

以下是記者會新聞收集。

----

伤病让定海神针选择放弃 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继托蒂之后,AC米兰队后卫内斯塔正式宣布自己将退出意大利国家队。至此,昔日罗马城的两大象征,意大利标志性的一矛一盾全部引退。

  内斯塔今天下午在AC米兰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个消息,“我不会再加入意大利国家队。”内斯塔说道,“我身披蓝衫的征程将在这里结束。”与托蒂相比,内斯塔的宣布让人感觉更加意外一些,但事实上这些天来内斯塔退出国家队的传言也一直在亚平宁半岛弥漫,今天内斯塔自己确认了这个消息。

  在昨天公布新赛季意甲赛程时,意大利足协主席詹卡洛-阿贝特就曾暗示道:“内斯塔很快就将就他在国家队的将来做出反应,并传达信息。”

  内斯塔做出退出国家队选择的原因与托蒂一样,也是为了能够全神贯注于俱乐部的比赛,因为同时兼顾国家队和俱乐部两线作战,将会过度损害他目前的身体机能,不论是体力还是精力,都到了不得不选择放弃国家队的时候。

  年少成名的内斯塔在20出头便已经成为拉齐奥队的主力中后卫,并以队长身份带领拉齐奥队夺得了意甲联赛冠军。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内斯塔风格堪称优雅,举手投足间透着大将的风度,冷静的头脑,不乏凶狠的铲抢和防守,他堪称意大利第一中卫。转会AC米兰之后,内斯塔帮助球队夺得了意甲联赛冠军,并两次捧起欧洲冠军杯。

  1996年10月5日,内斯塔第一次穿上意大利国家队的队服参加正式赛,至今一共代表意大利队出战78场,与托蒂陷于世界大赛红牌魔咒相比,世界杯伴随内斯塔的则是无穷无尽的伤病,三次代表意大利队出战世界杯,但三次都因为在小组赛第三轮受伤而无缘淘汰赛,幸运的是,在他受伤之后,队友们一同努力帮助意大利队夺得了世界杯。

  上个赛季,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比赛后,内斯塔关键时刻回归,再显后防定海神针本色,成为对手不可逾越的屏障,一路帮助AC米兰队连克拜仁、曼联和利物浦,夺得了冠军联赛的冠军。

  过去一年与伤病的斗争坚定了内斯塔退出国家队的念头,毕竟31岁的他已经无法一个赛季再打那么多场逼死爱。退出国家队,将使内斯塔的职业生涯可以维持得更长,这对AC米兰俱乐部也是一个巨大的福音。

  (普天)  
 
--------

官网消息:

NESTA: "My adventure with the national team is over"
8/1/2007
MILANELLO - These were the words of Alessandro Nesta today: "I won't go to the national team anymore. My adventure ends here. I'm very sorry. I always cared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the national team shirt and the atmosphere in the national team. Playing with the Azzurri has been one of the most satisfying things of my life. But I can't do it anymore."

Shortly the full statement on the Official Site.

-----

内斯塔正式退出国家队 世界冠军队痛失两大脊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31岁的米兰中卫内斯塔正式宣布,将永久退出意大利国家队,继托蒂之后,世界冠军队又失去了一位关键球员。

5月,内斯塔以新婚为由拒绝了国家队的征召,当时内斯塔已流露出退出之意,但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多纳多尼、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都希望托蒂、内斯塔能够在8月对法国、乌克兰的欧洲杯预选赛上重批蓝衫。 

内斯塔最终还是宣布了退出的决定,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卫表示:“我不会再为国家队效力了,我的身体已无法承受过多的赛事,现在到了该说再见,专心为俱乐部效力的时候了。”

内斯塔在31岁就选择退出,令人颇为惋惜,目前意大利国家队中卡纳瓦罗、马特拉奇均已是34岁“高龄”,内斯塔一直被给予厚望,被认为是卡纳瓦罗之后的后防领袖。

内斯塔退出的原因与托蒂相似,过去一年,内斯塔因伤缺席了米兰大部分赛事,直到联赛后期,才顺利复出,并帮助米兰在雅典战胜利物浦,捧得冠军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Gemini )

------

托蒂后意大利再失强将 内斯塔宣布告别蓝军

腾讯体育讯 托蒂之后,意大利国家队又将痛失一员重将。据米兰官网消息,AC米兰后防主将内斯塔正式宣布永久告别蓝衫军团,这也意味着罗马城走出的两位领袖级国脚都将告别国际赛场。

这个惊人消息是由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透风的,在介绍2007-08赛季意甲赛程时,阿贝特向向记者们透露道:“未来几天内,内斯塔将做出一个决定,然后他会自己来告诉我们,关于他的前途也就有个明确的说法了。”阿贝特说的并不肯定,但无风不起浪,媒体断言“内斯塔的国脚生涯已经接近了D日”。 


两周前托蒂刚刚宣布从国家队退役,而现在内斯塔也“依葫芦画瓢”,对多纳多尼而言无疑是又一重击。不过世界杯之后,内斯塔因为受伤等原因,入选国家队次数也不多,在多纳多尼心目中他的地位也不如托蒂那么高。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卫,世界杯后在国家队的地位已被马特拉齐取而代之,加上连续不断的伤病侵袭,31岁的内斯塔的确已没有太多精力同时兼顾俱乐部和国家队。参照上赛季托蒂在俱乐部的神勇表现,内斯塔会思退也合情合理。 


对于大牌球星越来越不把国家荣誉当回事,许多名宿都持批评态度,前米兰宿将、现任罗马体育部部长里维拉就说:“许多球员现在没有再和国家队合作的欲望了,这是个很不幸的趋势。我们那时哪有这种争议?大家都争着去国家队,没选上的人悲痛欲绝。” 


不过,托蒂自己的辩护说法比较特别的是,在国家队罗马等南方球员会受到“歧视”:“意大利由众多城市组成,每个城市的人应该得到平等对待,可惜意大利从未有过,将来也不会有。”不知内斯塔的决定是否也有这层关系。 


(Cuchu)

-----

Nesta bids Azzurri farewell Wednesday 1 August, 2007

Alessandro Nesta has followed in Francesco Totti’s footsteps and announced his retirement from international football.

The Milan stopper hasn’t featured in the Azzurri’s recent qualifiers and it has now been confirmed that the 31-year-old has played his last game for Italy.

“I’ve always been so attached to the national jersey and playing for my country has been the best thing in my career,” he stated at a Press conference at Milanello.

“I’m very sorry, but I can’t keep playing in all these games. If I want to keep myself at the top level I need to rest a bit."

Although the decision has only been announced today, it appears that Nesta had been preparing his exit for months.

“I missed a national game when I got married which I only allowed to happen because I knew my Azzurri adventure was over,” he admitted.

“Perhaps I could have gone on longer, but my greatest regret is the last World Cup as it wasn’t easy to watch my teammates triumph while I was sidelined with an injury.”

-----



(AS_ROMA | 01/08/2007) - Dopo Francesco Totti anche Alessandro Nesta dice addio alla nazionale italiana. «Lascio la nazionale, la mia avventura azzurra termina qui», ha detto il 31enne difensore del Milan, campione del mondo a Germania 2006, in conferenza stampa a Milanello, confermando la decisione di ritirarsi dalla Nazionale. «Non vado più in nazionale, la mia avventura finisce qui. Mi dispiace molto, perchè ho sempre tenuto tanto alla maglia azzurra e a far parte di questo ambiente. Sono arrivato, però, ad un punto in cui non riesco a giocare più tutte queste partite, ho bisogno di più relax. Quando mi sono sposato, ho saltato una partita della Nazionale perchè sapevo che la mia avventura in azzurro era già finita. Altrimenti, mi sarei sposato dopo». L'addio di Nesta, che ha indossato la maglia dell'Italia 78 volte, è definitivo. Poco spazio per ripensamenti: «Per adesso è così, un domani... chissà.. magari tra 4 anni... Per ora non ce la faccio pi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