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Sun Nov 30 16:43:56 2003


 TRIGUN MAXIMUM的牧師。
 證實已經在OURS連載,11/30出刊(其實通常29就可拿到)的(應為)1月號上去世。

 

 與動畫的不同,這次,內藤老師讓VASH待在他身邊。

 心疼VASH也是心疼牧師。

 這一隊一路走來可以說有多坎坷就有多坎坷,內藤老師真的不是會給角色甜頭的人,本來大家死命地期望至少、讓牧師一直待在VASH身邊,VASH真的很需要這樣的人在身邊,一起熬過風風雨雨,出刊前捏他出來的時候大家都還以為這次牧師一定可以熬過去的,「死天使之眼」成員的牧師陪伴VASH進出生死這麼多次、在飛行船上的那恐怖的八個月牧師都熬過來了,這不過又是一次。

 內藤老師,恩,他每一次都在挑戰暴力美學的界線,從TM1、2讓牧師跟ninelives對打的時候、龍津城一戰、飛行船、以及跟Levio的一戰等等,這不應該是累積的刺激讓大家麻木的事情,而或許是內藤老師想要藉著牧師的死來提醒,界線的問題。

 他想提醒大家,牧師、也只是人。

 我寫我家那對的時候,其實最常想到的也是天使牧師這對。

 VASH堅強得讓人心疼不已,牧師也一直用他的方法包容、引導、協助VASH。
 我心疼我家索格亞姆,他強迫自己一定要堅強起來,努力地找盡所有的縫隙,希望能夠存活下來;雖然很可惜我家克魯亞格沒辦法像是牧師那樣"有用"(我知道啦~這兩人功用不同不應該拿來相提並論)他也是一直、戰戰兢兢。
 本來預定的後記之一就是想寫影響Homage的作品 - TRIGUN & TRIGUN MAXIMUM,原以為天使牧師可以一起走到最後的,沒想到還是....



 神啊~

 請讓想活的人、活下去吧!

                                                -- 牧師必死論之祈禱詞
                                                   寫於2000/11/15前後

 33我拖夠久了,今天,我不會讓牧師孤單的。
 讓他,陪你一起去吧!





時間  Sat Jan 10 23:11:48 2004


 託青二郎姐樣的福我終於看到2月號、和、TM9。
 很難過、真的看到要哭出來。
 哥哥來襲、剛失去牧師的VASH就那樣地抱住雙臂坐在沙發上,硬生生地強迫自己把AT力場(苦笑)張開、保護全鎮。
 黑髮化、加速,死亡線、迫近。

 用來覆蓋牧師的墓石很重、很厚。
 上面的十字刻印很深、很正。

 「他死了、我埋了他。」

 VASH幾乎是無表情地說著,把飯遞給Razlo,要他吃飯,因為,戰爭還沒完。
 然後,面色其實發黑的他,幾乎是用湯匙才把自己的嘴撬開、狠狠地、把飯送進嘴巴強迫自己進行吞嚥的動作。

 戰、還沒開打。
 飯、也還有一大碗。

 Razlo和VASH一起吃飯的地方,才是真正讓我落淚的地方。
 孩子果然是療傷系的(哭)
 兩人在食物爭奪戰之中去懷念以前會跟著他們一起鬧的人、就像是那人還在的時候一樣

 至少、VASH露出了短暫的、真心的笑容。
 心疼VASH,我不要他強顏歡笑也不是要他頹廢喪志好來凸顯牧師的重要。
 他刻意想要維持的正常,或許正代表、以前那個VASH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天使實現了其他人的願望,現在、希望他能有餘力,實現自己的願望。

-----

 然後TM5說過的事情還是要再說一次內藤你混蛋\O/######

 掛點一個樂師就已經夠了!!
 你你你連牧師都給他掛(哭)
 難道你真的想畫出以哥哥為主的樂園嗎?!
 嗚嗚嗚嗚我親愛的ELENDRA(亂拼)我允許你反撲(耶?)~~~





 看的時候、我很慶幸我家真世某人根本不吃東西(笑)
 雖然內藤沒有刻意去畫,但我真的覺得印堂發黑的VASH是在用湯匙把嘴巴撬開。
 (做過就知道、很痛=_=)

 很難過,得用意志去違背這個身體想放棄的事情。
 又或、這才是「心」真正想作的事情,捨棄。

 VASH曾有過幸福,因為牧師。
 對上哥哥的一戰,應該是不可能活下來的。
 哥哥太強大了,最終不可能是力量的爭鬥。
 僅是力量大小的差異那太沒有意義,已經推斷只剩下1/4左右力量的VASH就算有「愛」
 和「恨」的力量,也應該追不上吸收了太多PLANT之後的哥哥的1/10000000,這樣的情況下他不可能贏、甚至連兩敗俱傷同歸於盡都不可能做到、因為哥哥也明白VASH不可能手軟不可能聽他的話、他已經花了4集來證明這件事情所以哥哥也不會大意,我想內藤老師明白這點。

 HOW TO END THIS?

 不是悲劇也不是喜劇,的、結局。
 終有一天、我也希望、自己能寫出像是這樣的原創劇本。

 老師、請給一條、第三條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