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教師節寫的,抓過來備份

 

作者: TAMAGO (其實我在閒晃(毆)) 看板: xiou
標題: [寫文者49問] TAMAGO
時間: Wed Sep 28 12:41:53 2005

※ 引述《zp (棲梧)》之銘言:
 感激轉載*

: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TAMAGO、anpathio、魑洺、草左、草右、這些都是有網路時代的。

:  2、常去的發文處?
 最初伊莉,歷經俊男(沈)、靜夜(沈)、沙灘(沈)、風塵、薔薇,新沙灘

: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有電腦時打字、沒電腦時手寫。

: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以BBS長度認定。

 極短篇,單篇跳頁三次內結束者
 短篇,單篇跳頁10次內結束者
 長篇,不論跳頁次數連載超過10回者。

: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不想數。
 腦袋還有放著很多暗無天日的片段OTL

: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認真的寫文章而不是設定嗎?
 十七歲,高二,看完Dark Avenger之後。

 此外是小五作文課改寫漫畫衍生(還加上插圖咧~我們老師算GTO類型的 所以敢這做)。

:  7、第一篇文章是?
 如上說的作文、早川文子的漫畫 「被狙擊的少年」中改寫的文字版。
 第二篇則是海盜王子,寫克立修跟他妹妹的故事...有修改結局、一點都沒意識到
 那時自己寫的叫做兄妹亂倫(爆)

: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十八歲前自創多、十八歲後衍生多。

: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瑪麗。史都華女士的「梅林三部曲」的譯本。
 金田榮路老師的圖。

: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禁止在我跟靈感大神做愛準備生小孩時來敲門說
「喂!你寫(做)完了沒啊?
  你寫那些能看嗎?能賣嗎?
  不能賣錢你寫他幹嘛?」等的老人式的碎碎念。

 應對方法是內心猛幹猛凸然後想辦法表面不動聲色找方法跟靈感大神約時間。
 X!我詛咒所有打擾別人做愛的人!

: 11、投稿過否?
 印象中投稿過校刊,從此以後厭惡那種類型的刊物(笑)
 總覺得裡面收錄的詩詞啊~都是很飄的東西。
 大概因為我比較喜歡solid一點的東西。

: 12、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沒錄取。

: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自創角色數量一般還好。
 寫衍生時會生出非常多的自創角色在裡面跑(默)
 像是寫幽白衍生時,我大概創出了跟幽白主要角色們差不多數量的自創配角(約80)。

: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很喜歡。

: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不會控制字數而會控制章節該斷在哪一情節上。

: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台灣國語,以及「有」的濫用。

: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喝咖啡、叫我家老四來寫。
 如果是寫H文喜歡凌晨四點-六點寫,寫完滿足(?)了之後倒頭大睡。

: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夜晚

: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能賣錢就好。
 其他.........能高興就好(這點很難)

: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而不是別人(EX上級)要我寫的東西。

: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中古世紀奇幻風架空。

: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架空或國外。

: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悲劇,但是過程很搞笑(謎)

: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性向是啥?
 我猜我不在意?

: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寫的中途開始想,或者寫完後。

: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該篇文章的中心思想(謎)

: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是。

: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The Feeling itself.

: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不大清楚,哪位善心人士願意說的?QWQ

: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不,因為我幾乎沒看什麼書、沒有墨水也不能引用。

: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這句話難不成是從英文來的嗎?(笑)

 有很多伏筆寫到最後自己都忘記用,這時就會在後記註解裡偷寫(笑)

: 32、有被盜文過嗎?
 因為寫太爛或主題太冷所以沒有。
 反而是介紹文被對岸盜用過一次(狼雨)。

: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不少,感謝他們願意看文認識我。

: 34、被稱讚過嗎?
 有,感激(羞)

: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上級的性命(茶)


: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薰永遠是第一,孩子(其實也=)寫作排第二,錢第三。

: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第一人稱?
 這在問啥?

: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寫其他主題的東西、或者設定,因為我斷頭太多想寫的想修的東西太多。

: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有、幾次趕本的時候。

: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大家都是好人所以印象中沒被催過(茶)

: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到死,我總覺得不遠。

: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我?

: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上級。

: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改到自己滿意為止,可以改40次以上。

: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單篇?還是系列?
 不答。

: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Homage系列(含粽子文)
 自創的顏色文系列
 H文(謎)

: 47、承上,理由是?
 寫的自己滿足、痛苦、快樂、總之是深刻的感受。

: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喔耶我花了15分鐘就快速寫完了!

: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點*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