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上輩子的經歷,就真的是以前的事情吧?
  也許我能請朋友幫忙查一下...」


面對土方難得的坦白,銀時把握了難得的機會問到了他成長的家鄉名和很多也許毫不相干,只是滿足自己好奇心的資訊。




『嗯......謝謝。』
一直以來很少對任何人說起自己的過去,也不習慣依賴他人的土方
咬著下唇輕聲道了謝。



全盤託出後便突然覺得倦意排山倒海而來,揉眼睛的動作被銀時制止。



「多睡一點、我幫你請假一天,你需要休息。」
自然捲的提案在此刻顯得無比吸引人,土方溫順地點頭,被銀時哄進被窩躺得舒服了,意識便再也維持不住。





「月亮的母親、我向您祈求~
  讓這孩子安睡、在夢裡茁壯~」



隱約、聽見低沈的男聲哼著斷續的曲調。




土方企圖在混沌的意識裡抓取上一回聽到這首搖籃曲的記憶,
它和那個亞麻色長髮的男人糾纏在一起。




勉強睜眼,是正心無旁騖(?)地哼著歌的銀時。




『你為什麼會唱?』
這句未成形的疑問被捲回了意識深處,土方覺得眼皮再一沈,進入難得無夢的深眠。






「果然......」
聽土方提起那個在深山裡陪伴的長髮大人長相時,就感到事情絕不單純。
而土方對自己哼唱的歌曲起反應則證明,那個人自己也認識。





「松陽老師......」










 
「我說過高等死神是很忙碌的,銀。」
「所以我不是就在你休憩的時候來叨擾了嗎?」



在某間網咖獨立包廂,一天使一死神正進行難以想像的對話。




「現在是我的黃金寫作時間,28章的稿子交不出去的話你怎麼對得起
我的編輯伊利沙白和911491.2位讀者?」


自稱作家的男子蓄著一頭黑長髮、身著彷彿不合時宜的深藍色和服,在電腦前正襟危坐地敲著鍵盤。




「又不是第一次錯過截稿日...哪有那麼多人看你的作品?」
那個0.2是怎麼回事?只用屁股看的意思嗎?
銀時在一旁大快朵頤叫來的蜂蜜脆薯和巧克力冷糕,一邊在內心吐嘈。





「這還只是按下購買鍵的人數,論閱覽數會更高,松子的魅力是無窮的!」
提起創作便沾沾自喜,充滿了暢銷作家的自豪,絲毫看不出來這個男人的正職是取人性命、引領後續的死神。





但也正因為好友有這份兼職,銀時才有日常在人界的活動資金,交換條件是他得幫忙維持業績。




「別管那些了阿桂,上回拜託你的事情呢?」
「那棟大樓很乾淨,銀你看到的應該不是本體,而是投射。」



「難怪形體很微弱...」
經過專業死神鑑定的話就應該無誤,銀時暗地為土方撿到便宜感到高興。




「那假髮,這個地點麻煩你查看看,大概20年前有沒有什麼事件發生過。
  我想確定一下...」




反射性的"不是假髮,是桂"的辯駁後,
他仍很夠朋友地看了紙片上的地名,沈默。




「銀......你可知道這能查到誰?」





「所以才要你去探探啊!
  這段時間就跟你的編輯說去取材吧!」


清空盤子和杯子的食物,說著要去探望老師的銀時抹完嘴爬起,一晃、消失在窗外。






「要說幾次才懂......
  那個人早就不是我們的老師了......」





許久,定定地望著紙片出神的桂對著窗外無辜的藍天,長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