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我愛的FRINGE S1(第N次,以下充滿個人感受,因為痛我始終看不了S3後半,我覺得這是一個聰明有能的公主Peter和他英勇帥氣的女騎士olivia的故事XD) 覺得Peter要喝下好幾杯才敢跟Livy坦承自己很害怕這一點,真的很可愛。



要能夠有一位知道可以分擔恐懼的人,這種信任非比尋常。
以土方來說,他身邊幾乎沒有這樣的人,他也慣常隱藏自己。
以銀時來說,他身邊也幾乎沒有這樣的人(應該是說其他人並不會太當真),老友都是知道他經歷什麼的人,他們也都一樣害怕。

如果能有一個、精神強度類似、經歷類似,很多地方相似的人,
「也許跟這個人說的話,他可以懂。」

以我家的銀土來說,
阿銀一開始是非常直覺土方就是這個人,所以、用了迂迴的方式述說,然後故意撒嬌、裝傻去分享自己的過往。

去告訴土方,「嘿、我把我害怕的事情告訴你了,你也可以唷~」
「如果你害怕的事情成真了,我會在這裡陪你。」

土方靜靜地聽,也許靜靜地,以陪伴的方式安慰他,儘管他並不懂,或者不想懂,在銀時過往裡的那些恐懼真正是什麼。

然後隨著故事進程,即便他沒有真的開口講述自己的恐懼,其實也不難猜,土方害怕失去真選組,阿銀知道這點,在土方沒有辦法自己處理也不習慣求救的時候,他陪伴、他協助,他點醒、他帶領土方去更了解自己的心、瞭解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且有膽量去面對這麼做之後的後果。

能夠一起分擔恐懼,一起安撫同樣脆弱的彼此,一起牽手面對,這樣的話,似乎也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銀時和土方,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呢

 

course_item05_sp  

 

白十字合作的包紮夫夫真的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