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收
個人立場,不會改變,也不會回留言。
 
[新聞] 限定一男一女結合公投過關 司法院:不能
看到底下一批人說大法官不該跟民意對著幹要拉下來就覺得.......

於是補一下
司法院大法官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如果任何事情都要用"民意"來解決,看看那精美的法國大革命之後的斷頭台....
不!!罰那些人去看雙城記就好了

他喵的我好感謝我10歲就看過雙城記兒童讀版.....
那差不多是我早年少數看過的課外書

他喵的我的Carlton為什麼要死..

九合一選舉落幕 美國務卿:臺灣民主是印太地區典範 | 台灣英文新聞

來收收官方報導

 

我個人是覺得,外國的鄉民怎麼看是一回事,鄉民可以對鄉民解釋,而多少鄉民能真正影響該國政策面?
又或,真正需要支援的時候,外國鄉民能提供多少實質支援?
對台灣未來真正重要的是外國官方政策面怎麼判讀

 

「國中小不應教同志教育」公投案通過 教育部這樣回應留言真的有很多腦袋不清的人
民意真的不是一切,不然專業也就沒有意義了,看看那個精美的法國大革命..(略)
然後真的有很多人認為DPP是因為推同婚而被搞下來的,也看看有些綠得發亮的反同人好嗎...

"不管啦我們就是民意啦你們這些法官就是該聽我們的啦!"

"不管啦我們就是討厭抗生素啦你們這些醫生就該治好我啦!"
我個人感覺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法律和醫學應該是在一般人概念之中最具備"專業"印象的職業了,但是近年來感覺這兩個職業的專業常被無視

 

來提「智力測驗」。
我一直討厭這種說法,因為很簡單,我父母就是最常用這種說法關閉討論的

「那傢伙腦袋壞掉了。」
「那傢伙頭腦不好,說也沒用。」
「唸過OO再來跟我講話。」

斬釘截鐵的站在高處說這種話,藉此表示「我不屑跟你這種人講話」「因為我認為你笨、你沒邏輯,你說的話就完全不重要、不需要聽。

這無關年齡,就是一種關閉對話的方式而已

 

請問台北同玩節的活動內容跟宗旨?

 

對這活動有印象,2000年開始辦的
第一屆台北同玩節∕2000年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活動經費一百萬元)
第二屆台北同玩節∕2001年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活動經費九十萬元)
第三屆台北同玩節∕2002年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活動經費七十餘萬元)
第四屆台北同玩節∕2003年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活動經費七十萬元)

 

認為藍沒有挺過同的,這段時間市長是馬英九

 

覺得民進黨都是挺同的
Re: [請益] 大家知道長老教會是民進黨的大樁腳嗎?

看完長老教會聯合反同婚聲明 公民老師都哭了--上報

反同婚三公投》「基督徒已忘記要跟弱勢站在一起」教會牧師陳思豪直言「尷尬難過」-風傳媒

 

在這篇文之前,先說我是泛性戀/雙性戀,在同志族群中少數中的少數,算是被墊底壓迫的,以免這篇轉到有人認為我...
轉) 這篇講的部分發展也跟我的認知相同...
這幾年來的綑綁和偏差(我認為的確存在

公投前看過的不少求票的訴求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把很多不相關的議題就綁在一起講,而且都有意無意提到政黨。
我當時就覺得很奇怪,是否支持同婚跟是否要用愛發電(物理)是兩碼子事情,還有是否要拿運動員測試最後能不能參賽更是完全不同的事情,這樣綁在一起講,如果不是個別議題本來就有堅持的人,不就會被限制/引起反感更動立場了嗎?

 

 
 

"然後宣傳打的是悲情牌,兩個人相伴二三十年結果連張醫療同意書都不能簽,一起打拼的財產被唾棄自己的家人奪走"
我記得這個時期,我有一陣子在講的時候就是用這個說法,但是這次公投之前我幾乎沒有在河道上看到有人用這個說法。
而且我家族真的發生類似的事情:我親戚跟她伴侶2X年,家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前陣子她生病癌症,她家人就要求"保險受益人給我從伴侶改回真正的家人",一副"對啦我們人給你了,$給我留下來"
還好我親戚她算及早發現接受治療,手術之後恢復良好,才沒有後續的問題,可是當時這個事件讓我驚訝到家族的看法(我一直以為他們至少開明到某一個程度),那種"人是我們養大的(給你搶走了),$給我留下"的態度,我真的花很久才能接受..

 

我大學時還在盡情宅(因為終於可以90%正大光明看動漫),開腐眼開始衝撞之前認知也是差不多要有投票權之後的事情。
06年之前的人生黑暗期讓我沒氣力注意到去自殺以外的議題,之後在米國掙扎度日時身邊有同學出櫃才比較能了解他們的困境和關注點(那時米國也不能結婚)。
11回來台灣之後因為工作不穩定剛開始也不敢去接觸那些議題,感謝那時河道有認識的朋友頗積極在推廣,所以在自己失業有空的時候參加了平權遊行活動。雖然那時的朋友大部分後來因為政治焦點不同所以逐漸沒往來,我內心是還蠻感謝他們的,畢竟當時要我一個人去參加還是缺乏勇氣(然後今年遊行就排除萬難自己走過去了:3)。

我坦承在同婚議題上我沒有參與太久,所以我提那篇也只是因為裡面提到的發展過程跟我所知道的部分重合,至於怪罪不怪罪318的部分我並沒有特別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