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4



我明明沒有調過設定,不知道為什麼難易度改變了(原先是EASY)
開打地獄犬的時候,首次看到原來可以追上趴到建築物上的地獄犬而且在上面打他XD (後來想想大概是我武器不是拿長槍所以滯空時間不長)
不過到了火神的時候,我就感受到不同了:好難打、打好久XDD
結果打完的時候小千竟然獲得獎盃,事後查條件是普通模式通關XDDD

難怪後面三王也是莫名難打XDD
艾汀甚至打了第二次XDDD
NYからのたまご/草左 on Twitter

這也是我手動的,當時覺得他們願意這樣同時正面讓我拍,表情一樣嚴肅得彷彿真的在替我餞別,我很感動。

NYからのたまご/草左 on Twitter


小千的過關照最後選擇這個,我推薦的,覺得很棒

 

 


最後面對諸王的酷刑......這次或許因為身為旁觀者,「感覺」真的比自己當初打的時候短了太多....
那個整體的感覺少了一個世紀

對、我自己也不大敢相信,因為我清楚地記得那簡直蔓延到世界末日的慘叫帶給我的撕裂感,我腦內也甚至有匹配的「畫面」,這次卻覺得我沒有「看到」,我當下是困惑的。


比對後來小千玩伊媽DLC的感受就更深刻了,我當初雖然疑惑過,為什麼對艾汀的選項有三個而不是兩個,已經看過攻略的小千就走「打三次艾汀」的漫長路線=得聽伊格尼斯痛苦地慘叫四次,我深深覺得自己心臟很不行



小千問我當初為什麼會選「一次奉獻所有的生命」,這樣不是很無趣嗎?

為什麼不會覺得伊媽會考慮「自己存活的可能性」,為什麼會選這個「會被諾克特罵」的決定。


我說我身為媽,如果自己小孩都活不了了,而只要我犧牲就也許能換來孩子的存活我幹嘛考慮那個?
我為什麼要害怕我孩子會「罵」我?
我現在就有機會一次打爆眼前這個壞蛋我當然要一口氣打好打滿!!!!!


當然可以說我太入戲了,但是我知道我自己也是這麼想的,而我認為,伊格尼斯也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一開始就說、伊格尼斯是這部作品裡面「唯一的母親」,因為母親這個角色在這部作品很詭異的全部缺席。


諾克特的生母在本傳完全沒有交代,唯一由諾克特說出來「你是我媽嗎?」的對象是伊格尼斯,而他當時本人沒有否認。
格拉迪歐提到他有爸爸,卻是完全沒提到媽媽的存在。
小普就算加入動畫還是沒有提到媽媽(DLC未知,還沒打)

算是有被提到的媽媽雖然還有露娜家的媽媽,可是直接是背景的悲劇角色,就算是導致瑞布斯討厭路希斯一家的原因,就存在感來說還是薄弱。
伊格尼斯本人就不用說了,本傳+動畫+DLC都完全看不出他有家人的存在。
實在是很難想像一部作品裡「媽媽」這樣的角色竟然缺席成這種地步,也因此我是非常佩服這個大逆不道的製作團隊把母愛的這個特性交給伊格尼斯來發揮。

雖然我知道「父愛」有時也可以很偉大(對不起),我膽敢把伊格尼斯的作為用「母愛」來概括,除了自恃官方真的有背書以外,就是因為我個人的成長概念裡,「這種用生命換取孩子存活」的積極和決斷,通常來自「母親」這個角色。


最直接的舉例當然是我永遠的英雄莎拉媽媽,眾所周知莎拉媽媽的強悍和永不放棄換來了自己的存活,以及獨自養育小救世主的勇氣,外加撐過在精神病院的日子。在T2最後,當知道自己負傷又得面對T1000的時候,媽媽的態度當然是自己非得以死拼搏直到最後,可以說媽媽的存活一直都是為了要讓兒子存活,這也是為什麼他一直不要約翰來救自己的原因。



所以這樣的態度到了T6某幕就簡直心碎,我還是認為那一幕我當時看了差點要在電影院尖叫起來。

Literally heart breaking scene.
也因此我瞭解那句「For John」的魔咒對媽媽來說是多麼有效


回到遊戲最後,小千的ED部分由於我沒有完全刪除我的部分的照片,所以兩邊的照片算是混合被選入的,然而我仔細算了一下,小千家的伊媽神照x3,母子照x3,眾人合照也差不多x3,剩下是我的跟官方的,可以說是很平衡了(笑)

 


伊媽DLC簡短講一下
照著攻略到處找東西以便達成歐爾提謝觀光大使還有到處拾荒,最終真的賺到了可以買完所有餐具(1萬7)以及兩種眼鏡(還好可以在桌子上預覽)的程度(仔細想想也太神了XD)

但是我必須說,小千家的伊媽不會做飯XD
一直中毒或失敗,成功比大概3:7,小千表示怎麼可能!

我「啊嘛~因為你家伊媽一直沒有怎麼做飯啊?你都在趕進度
小千「哪有這種事!!你來給我開打DLC我要看看你的成功率!!
我「我才不要咧伊媽的DLC好痛我剛剛這麼努力狂拍照自己當寫作素材就是為了不要開影片去回味啊怎麼可能還重打!


NYからのたまご/草左 on Twitter

於是我們買了這個單眼鏡,還有在小千的堅持下的派對眼鏡.......果然只有媽媽HOLD得住這個啊XDDD
 


NYからのたまご/草左 on Twitter


本日MVP照

這系列當然都我手動的,DLC拍照只能這樣


自己筆記一下DLC我該記錄的重點
瑞布斯沒機會跟格爸說話,所以我要走格爸冰雪聰明路線(其實我比較萌這個)

格爸摸伊媽脖子、(無意義)摸胸口和把伊媽抱上床都是本傳線(我炸成煙花x3),
伊媽醒來時旁邊是小普在照看非常合理。

IF線的格爸表現相對壓抑,只有口頭數落,讓諾克特去扶起伊媽,等到王子示意之後才接手,那隻支撐用手實在很規矩,他沒有把伊媽擁入懷裡。
不過等回到住所,伊媽醒來強制要下床的時候,格爸想把伊媽推回去的手就相對親暱許多。




準備撿起格爸的情書的時候(O)
話說這個被攻略推薦最後才來撿,格爸還放在休息點,而且是剛好接著劇情中,格爸用言語讓伊媽冷靜下來之後,CP腦的我們只能感謝製作團隊給的糖份

 




這兩位真的...我都覺得他兩美形度會把我的螢幕爆了XDD

 





這些可以說是我無意義拍的,畢竟直接找高清檔案截圖會更好
但我只是想要證明,我自己的手速是夠快的,而我對伊媽的愛是可以突破電波干擾的(喂

伊媽神速烹飪的圖因為太多了所以不知道怎麼放,畫面真的很好笑XDD
而且伊媽做的菜還有分www

 

想想還是來放這個吧。





介紹一下這是由瑞布斯哥哥贊助的額外爐火(雷),於是伊媽難得菜燒成功了,但是伊媽你哪壺不開提哪壺?
偏偏燒了那個諾克特喜歡吃,而且是婚禮專用甜點的東西XDDDD



也難怪人家哥哥不領情啊!!

那我就來奉送炸成煙花的三張

 





感謝世界

 


放好伊媽之後格爸是這動作真的好可愛好萌啊//

 



我跟小千解釋說這一段時間對格爸來說是「家裡沒大人啦! 」的日子,小千爆笑說怎麼會
我「因為平常的決策流程是伊格尼斯叫諾克特決定事情,現在前兩個沒了當然就家裡沒大人啦!



最後來提我們終於鼓起勇氣打的那個EXTRA BATTLE(手殘黨)
開頭的對話有個讓我們一開始有點錯愕的地方,就是伊媽特別講他不會像是格爸那樣對諾克特手下留情。

我「等等!原來格爸是會手下留情的人嗎?!?!
小千「應該說是格爸因為他不是那種收放自如的人(不像是伊媽)而且正因為對手是諾克特所以更不敢放開吧? 伊媽為了要鍛鍊孩子就不會放水。」
我「說得也是,畢竟他的屬性就是王之盾,他就不是預備要攻擊(自己主子)的人,不過這樣想格爸好萌呀!說著不會手下留情的伊媽也好讚~~

 

然後這個寧願打死老媽也不願意吃蔬菜的死小鬼實在是....氣死人了XDD
不僅會換遠距離武器狂射也會一直閃避還會到處飛!!然後一刀就差不多2000....

這是要怎麼打啦!!從頭到尾我都在狂罵這個不孝子(用各種已知語言XD)

但是我意外的在這邊用諾克特練到伊媽的防反.....
好像是要防禦按著久一點,然後反擊的時候如果敵人就在身邊就能成功....但角色的AI如果精明一點就會跑掉(那就失敗)

實際上經歷伊媽的DLC就會發現「哇靠伊格尼斯也未免太強了! 為什麼平常的戰鬥沒有表現出來呢?」by千里

我「你想想太厲害的老媽會造就出怎樣的兒子? 何況他們這趟是修行之旅啊~不給兒子鍛鍊一下怎麼行?」
千里「啊說得也是~ 老媽要收斂兒子才有出頭的機會~」
我「所以我家格爸才會跟我炫耀,只有他領教過伊格尼斯的厲害啊(話說我現在覺得這句炫耀簡直各種意味♂....)

在王都只有格爸可以當伊媽的練習對手吧~(其他人很忙)」
(現在覺得伊媽格爸這組真的自己設定到戳到自己很多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