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 20:04 - 思想大躍進的兩個事件



今天趁著在樓下站崗給師生測體溫
腦內又構思好了兩個重大事件的概要(握
我家格爸好帥(艸)
還好戴著口罩免得看出我有多興奮(X)

 

*臉上的傷痕乃是盾之榮耀

是保護諾克特然後獲得男人的勳章的事件,現在還差一點就能圓滿解釋,但是前後,武器,機關,場景和破解都完備了。
估計是諾克特 快17歲( 動畫4 之後) 當時對於變移破解還不是很熟練,參加格爸帶的小組五人去郊外遺跡處露營小旅行的事件。
因為可以出去玩,格爸和諾克特都像是小孩子一樣興奮(?) 被準備零食(?) 的伊媽念了一下就出發了。

是沙地中的遺跡類型( 長排柱子羅馬風),看不到海所以應該蠻遠的,當天天氣好,估計是黃昏時準備在地標附近紮營時,格爸帶著幾人架設帳篷生火準備晚餐,諾克特左右晃晃東摸西摸,最後摸到地標邊緣時看到不遠處好像有一輛拋錨的車在冒煙,就過去看看。
結果那個當然不是車,是博派變形金剛(X)←俺狂派的所以覺得博派是壞蛋←但是以外型來說咱狂派的機器帥多了
就是有個人狀似正在修車,希望諾克特幫他去後車廂拿工具過來,乖孩子就去拿了,一開始還打不開車廂門(因為過去都不是需要他去開後車廂的XD)正要打開時,人被猛力的拉向後,裡面的飛刀(?)飛出來散向逐漸降臨的黑夜,諾克特覺得臉上有溫熱的液體,一摸是血,格拉迪歐的,飛刀在他身上造成的,最嚴重的大概就是臉那一道。

我想了很久要怎麼樣讓武術家本能的不保護頭和臉,唯一能動用的方法就是當時他的雙手很沒空,那就讓他保護王吧,這樣最沒空(O)

另外想說的是格拉迪歐的敏捷其實在危急時刻很驚人,本傳打TITAN巨神那次,諾克特一路摔下很驚人的高度,卻是格拉迪歐超迅速的追上他把他拉起來,伊媽竟然還沒跟上他(可能也因為顧小普)所以這邊的神速我覺得是合理的。


因為機甲(?)快要折疊出來了,格拉迪歐想叫諾克特跑回營地他殿後防衛,但是這個時候營地那邊反而傳出連續爆炸,像是那邊也受到攻擊。這下子反而猶豫該往哪裡跑了。

後來眾人面對的狀況是,遺跡本身受到砲火攻擊而坍塌,底下是迷宮,所以一開始幾位警衛隊的人掉落進去,知道格拉迪歐這邊也有敵人的一位小夥伴跑來想支援,但最後都被博派(先這樣叫吧XDDDD)趕進了迷宮,而因為迷宮本身也在坍塌,所以眾人只能邊逃邊躲邊迷路

途中遇到迷宮本身的機關,場景大約是例如說地下二或三樓,很長的走道上有十字岔路,博派還正從另一邊殺過來。
眾人(有受傷的)想要過這個十字路口,但是在直向的這一條有著不可思議的強風阻撓眾人前進,如果走出想跨越就會被風不知道吹去哪裡。

格拉迪歐想叫諾克特用變移破解直接跳過這段路口逃過去,但諾克特不願意,要戰大家一起在這個路口戰,格拉迪歐吼了他這麼天真的發言。
隊員中有人判定那個巨大風源應該不是魔法而是機器(可以聽到運轉的聲音),既然是機械就有辦法關掉或破壞,那麼就需要有人接近。

有著變移破解的諾克特當然自己報名要跳過去,可是他需要先看見可以跳得點才行,這需要站在岔路上,必須站出來。
因為博派要殺過來了,格拉迪歐最終決定同意諾克特這麼做,要其他人去擋下博派,他身為王之盾,就老實的化身為盾牌,「反正論噸位也是我最行」,要諾克特把握可能只有10秒的空檔,他會為諾克特擋下10秒的風。

然後就、嗯,我家格爸真的好帥,這麼帥真的好嗎?(艸)
他就真的儘量衝出去擋著風,諾克特趁機看到能變移過去的點找到可以阻止風的機關,但是把手年老失修一扳就斷,他只得用自己的劍暫時插住,停下風。
風速變小,格爸在路口叫著眾人趕快過路口,在諾克特勉強撐住的時間內終於全員連同傷員都奔過來,後面跟著的博派則由看準機會的諾克特放手開啟颶風讓他吹向無垠的黑暗和連續的撞擊聲,可諾克特放手之後他也會受到風的影響而被吹走,千鈞一髮之際他幾度變移伸出的手給格爸牢牢接住,硬是從颶風中拖回來了XDD

總之,是個圓滿的解決(O)
後頭眾人就一邊迷路一邊慢慢爬出去,最後去迎接日出了(O)
麻煩的是博派是什麼,到底是不是帝國派來的(?)如果是,是誰走漏了消息(伊媽好在意這件事)

我家格拉迪歐帥爆,我深刻感受到我的文裡好像他的預定都好帥是怎麼回事我有這麼偏心嗎?

我寫出來了,小千快點來說我家格爸帥


遊間千里     
格爸好帥!!!超帥!!!!!
(打call我最行了交給我吧


 


補一下阿心的稱讚(讓我早上充滿活力繼續發萌)

 

*故事總有好幾面的伊媽生氣事件

昨天說到的兩個事件構想,另一個就是重新確認伊媽生氣事件的發生地背景。
因為一開始就是莫名決定事件發生點在森林,也覺得必須是生物系相關的要素攻擊(而不是機械系)
昨天也差一點就腦袋不清的想要把兩事件合併,也考慮過帝國的確會帶著使骸出征的案例是否沿用,最後決定完全分開比較清楚,讓格爸帥兩次(O)

那麼原先的"已經先受傷的格爸為了掩護隊員選擇殿後"設定繼續沿用,事件是在森林探勘(可能找尋王之陵墓,我覺得雷吉斯爸爸應該要先想到這個)途中遭遇攻擊。

毒系生物是他們比較少遭遇到的,而且毒素是過一陣子才發作,所以剛開始格爸還看得見,後來才知道不妙,視線越來越暗。
他跟隊員確認不是天色的問題(並沒有逐漸變暗)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其他傷口初步包紮狀似無大礙,其他人不是跟這個怪物戰鬥,該怪物初期就逃走並潛伏)
後頭譬如說他們想出了作戰方式,格爸表示這個計劃需要夠坦的誘餌,那當然是非他莫屬的接受挑戰。
到最後真的看不見的格爸就拿出王之盾的實力成為誘餌,"既然看不見,那就就地迎戰", 慢慢拉怪替隊員製造空隙讓他們找到方法消滅怪物。

所以事件結束後被送回王都的格爸相當狼狽,伊格尼斯去探望他的時候格爸眼睛還沒好,醫生應該是說會治得好(但話語中有點不確定性,還要觀察)。
於是格爸是用心在感受伊格尼斯的怒意的(笑)

伊格尼斯知道的部分是格爸逞強當誘餌的地方,他當然清楚野外風險高意外多,這世界對魔物怪物的瞭解還不夠多,尤其是他們還在變異。
他認為格爸當下就該判定全隊脫出,而不是要留下解決這個怪物,他覺得格爸自信過高,而這很危險。

格爸也自覺有點理虧(關於不當場離開這點,他畢竟是領隊),但他認為當時有辦法能夠解決怪物,也因為相信自己的能力還可以被激發出來。

『你當時該不會是想要測試你有多堅固? 你還有隊員,這樣很不負責任。』
「我有我的戰鬥方式,如果不推往極限,就無法突破它。
我也必須要有保護所有人的能力才行,我是這麼相信的。」

繼續講下去生氣起來的伊媽覺得再下去會無法克制說出來的話所以去冷處理,格爸也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伊格尼斯,所以不知道怎麼辦,但他覺得自己沒錯。

 


本來關機去洗澡要睡,結果洗一洗,格爸的親爹舉手說想出場OTL
只好又開機趕快記錄一下
格爸的親爹叫克雷拉斯,是宰相,本傳裡沒出現,DLC被提及,唯一出沒地是前作電影王者之劍裡面跟雷吉斯老爸一起。

因為還在想格爸伊媽吵架事件,克雷拉斯老爹說要跟伊格尼斯講講話。
目前未知老爹到底是怎樣的人(是的我還沒看電影,每天都在開電風扇和看兩小時電影之間掙扎)所以大概預定會修改。


推估是冷戰幾天後,兩人在宮殿裡偶遇,因為知道他跟兒子交情好(是太好了XD)老爹問伊格尼斯是不是已經探望過格拉迪歐了,伊格尼斯說是。老爹接著問他們是不是吵架了,伊格尼斯有點驚訝,想說那天探望完可也沒有跟任何人說,難道是格拉迪歐自己說了?伊格尼斯回答『是有些意見不合。』
老爹露出一副「果然」的表情,笑笑說跟兒子講話超過十句卻沒聽到兒子在吹伊格尼斯就知道不對了。
伊媽內心OS充滿問號wwwww

 

我家的話大概全世界都知道他們在談戀愛吧(不

謝謝老爹,希望我在看了電影之後這段還能保留。


(一開始伊格尼斯獲得的情報是,格拉迪歐受重傷,眼睛看不見,是在外跑任務時受的傷,他沒有聽取其他人的故事,而是因為格拉迪歐醒著所以直接聽他說的)
伊格尼斯在後來會跟格拉迪歐當時的隊員碰到,詢問了當時的詳情,發現格拉迪歐完全沒有提到的事件細節,像是毒是慢慢發作的,當時在森林深處根本走不出去如果慌張開跑只會更慘,是格爸儘量在最短的時間內教會其他人怎麼野地求生怎麼看跡象(是考量到萬一得多呆幾天,至少必須要能生存),然後隊員才找到出路,但是怪物也在一旁伺機而動。
格爸當時已經看不見,他不願意眾人護著他帶他出去(而且也有實質上的困難),於是全員同意打倒了怪物才逃出。

伊格尼斯最初生氣的點,除了認為格拉迪歐誤判情勢以外(對於自己能力還有他人的生命考量)也含有了認為他不應該在不是為了保護王的情況下,把自己置於險境。
(人只有一條命,他是王之盾就該奉獻給王)

聽完隊員的說法,伊格尼斯瞭解到格拉迪歐已經在當時的危急狀況考量到讓隊員都能儘量生存的方式,而如果要說他有錯,就是他不願意承認自己會是累贅這點而選擇就地奮戰吧。
不管怎樣,責怪他的點是錯的這件事,讓伊格尼斯決定作格拉迪歐喜歡吃的料理,親自送過去道歉。

正在想兩個人會面的時候,讓格爸「看得見」這樣的戲劇化哈哈


剛剛看到這個描述、靠、這個要怎麼入手?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プロローグ 〜旅立つ者、残る者〜
「PlayStation®4 FINAL FANTASY XV LUNA EDITION」に、購入特典として加されたボイスドラマ。主人公ノクティスと仲間が旅立つ直前の一日が描かれ、王の盾を務めるアミシティア一家クレイラスとグラディオラス親子の会話、ノクティスたちの旅立ち前夜の出来事などが含まれている。

 

 


FF15 プロローグ 〜旅立つもの、残るもの〜 日本語ver
有示意圖(?)但是這是什麼文XD
我要翻譯~~

 

 
【ドラマCD】 FINAL FANTASY XV ~ 旅立つ者、残る者 【プレイ動画】

太久沒弄忘記怎麼從NICO抓了...

確認我日文不行...求翻譯(哭
特別是格爸和他親爹的對話...唔唔

『FFXV prologue 〜旅立つ者、残る者〜―FF15レポ4―』
日文感想
這個人聽的時候還在九章遊玩....他接下來會痛死...

終於聽到格爸和親爹的對話了 很輕鬆耶
感覺的確是可以像是昨晚我寫的那樣
親爹能注意到兒子的狀況還能調侃的

親爹問伊格尼斯是不是跟他兒子吵架的地方


感覺他已經當場調侃格爸了「怎麼今天沒聽你稱讚伊格尼斯?」

格爸「我也有不說他好話的時候吧?」

親爹OS 「哎呀吵架了? 嫩 」(喂喂



稍微說一下,格爸之所以可以成為這麼好的爸爸,我覺得是親爹養得真的很好........感覺格爸面對老爸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尊敬的,這也才有了格爸是「孩子」的感覺。
還有,親爹點了宰相技能,我覺得這會讓他教訓早年長得太營養過剩的格拉迪歐不要成為只有肌肉的笨蛋,要去多方吸收知識才行。
所以他會看書、他會跟薩妮亞交談做好朋友,也很會問情報。

格爸自己的威嚴(真的)應該也是看著親爹的好榜樣學來的(O)
剩下的是他的個性中很討喜的部分(不拘小節、度量大、笑口常開等等),所以格爸總是在我的文中又萌又帥也無可厚非吧!(自己說

又回到那個吵架事件)

剛在想說伊媽送料理(一鍋燉肉?配飯?)過去的時候格拉迪歐正在睡覺(?)還沒有晚餐時間,反正放保溫鍋內,想說就算放著也可以,到時拜託護理師這樣。
結果格拉迪歐自己醒過來,「伊格尼斯?」
因為沒有出聲,覺得格爸怎麼會認得出來,格爸說是香味,燉肉裡的香料是伊格尼斯會特別放的,也是他覺得伊格尼斯做的燉肉特別好吃的地方。
我在想是八角之類的吧(自己很喜歡)

格爸問說「你不生氣了嘛?」
伊媽表示之前是資訊不足所以會對格爸的故事呈現的想法生氣,他也覺得自己說得有點過份所以來道歉。

格爸說他這幾天也自我反省,透露了其實他當時頗害怕,像是萬一真的從此之後就看不見了怎辦,可是身為領導者不可以慌,只能強迫自己去考量大局來著手、來忘記那份恐懼。
雖然最後成功的騙過了別人,還贏得了臨亂不危的稱讚,但其實相當心虛。
這份心情他沒法跟任何人透露,所以被伊格尼斯質疑的時候,就也、逞強、武裝了起來。

伊格尼斯『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事』算是又收穫了一些戀人的不同面向,然後問起了醫生的診斷。
現在是不明原因的看不見了,毒素應該已經稀釋解除效用,格爸雖然心急也是沒用,醫生的意思就是再休養一下看看狀況。
伊格尼斯表示會跟醫生詢問毒素的成分啥的,他也會幫忙查詢有沒有治療的方法。

目前還沒有決定要怎樣,但是很希望能夠是一個「因為我想看見你,所以我看得見了」的方式

 

 


重新列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