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4


謝謝阿心陪我度過伊媽格爸萌萌的又一天~
因為我迷得很LAG又是極地圈都沒有人跟我講話,我本來也做好覺悟了但是、真的,就算只有一個人有反應,我寫文的速度/小劇場快閃頻率真的會多很多QAQ
(銀土就是因為都沒人跟我講話所以我就寫超慢.....)

門心
極圈有北極熊跟企鵝(不





伊媽絕對是企鵝!!!
格爸是萌萌的熊

門心
我以為會是北極狐之類的


我腦內的極圈北極熊和企鵝是住在一起的
因為北極狐我只看過他們蠢萌的一面

門心
難道沒有住在一起嗎(ㄍ


他們之間夾了半個地球呢XDD
我一開始也困惑了為什麼北極熊不能跟企鵝談戀愛(幹

門心
再想想你家幫你拍照片的小普
我還想說動物園可能就住隔壁這樣(不


XDD 銀魂出過一款週邊
阿銀是企鵝土方是北極熊
我一開始的困惑是出自這
好吧那我家小普的確北極狐 (一隻格爸吹
開車時的隨機指令之一就是小普會問要拍什麼照片
這一輪我每一次都指定拍伊媽

門心
那有拍出好一點的照片了嗎?


沒有神降臨....只有日常生活照
附帶效用是只要一過了指定時間就會格爸連發
害我想反向操作(並不 那樣小普只會肆無忌憚
之前每天(遊戲時間)都至少一張幸福伊媽就是這樣來的啊XDDD
我猜我的手把反映了我最真實的希望吧....(超希望伊媽幸福 這樣我才有幸福的格爸(OOOOOOOO)
其實平常CP裡我最糾結的體位問題 目前這組還沒有解決 可是我也不急 因為我知道他們肯定會做 (!?
我家孩子們通常會有喜歡/適合的姿勢
當年瑪奇那組主從幼馴染也是先從姿勢解決起(O)
(然後那一組第一篇就寫了H......那是在我還沒有掉落銀土坑的
在銀土之前有頗嚴重的寫H障礙 我是慢慢用銀土練到可以隨時傾倒黃色廢料的(花了很多年

門心
其實主從確實從兩邊看都香,兩邊都服從對方的感覺,當然服從的解釋不太一樣
不過毀滅性的撤文刪除的那些孩子們有點....可惜(?


啊恩所以我能吃主從也能吃從主(下剋上也很棒)
瑪奇那組就是從X主
長子Homage是主X從

嗯....早期...超級玻璃心
應該是說連自己的存在都想刪除的時候
只要被人家說"這個跟(我看過的)XX好像喔"
就會覺得"好吧那這些(孩子)沒有必要存在" 因為早年我在創作而不小心被家人發現的時候,就會被質疑"我看你這個根本爛大街(大意)你寫/畫這幹嗎?" 而被迫執行銷毀之類的動作

門心
寫文的梗這種事情,就有點像是劇情架構跟裡面的角色差異,而且也有一些CP才適合某一些梗的
畢竟又不太像是寫類似快穿那類的
484爛大街這個事情 我自己覺得啦!不關讀者也不關作者,而是角色之間的事情


這種狀態差不多到了長子Homage的時候尤其嚴重
(這也是二創,但是我把原作只是重要配角的主從抓出來加上75%的自創/協助作者自圓其說/私設定太多順著主要故事線重寫一遍)

門心
一開始的同人創作都是會有一種傾向於用自己的方式去把原作的部分完善,而寫法就有直接透過原作的角色去完成,或是加入一個原創的角色進去補足


我的"孩子"在我腦內有一定形象的
Homage是個黑髮藍眼大概五歲的孩子,真的很可愛很可愛
可是那時雖然死命保護住沒有被家人發現我在寫這個
那時住家裡 家裡沒隔間 行動超受限 失業了大半年終於找到工作卻因為所以覺得很生不如死
就算是換了工作到了所謂養老的研究機構去喘息
我受限的狀況還是沒變

門心
有時候自己寫的角色會陪自己走過很長一段時間,會適時地出現用他的個性安慰你(?雖然這真的很像腦內劇場


又被家人質疑"為什麼要寫不能賺錢的二創?你說你寫得快樂有啥用??又不能擺在架子上賣?"
我開始怨恨這孩子為什麼不特殊 為什麼不能讓我抬頭挺胸做個好媽媽
有一次上班的時候 幫老闆查資料
實在是太困了 就握著滑鼠睡著了(我覺得我眼睛睜著
做了一個很短暫的夢
夢到我回到家 很陰暗沒有開燈
我的那個黑髮孩子 站在冰箱旁邊被我罵
我好生氣他為什麼不成材 一邊罵一邊抓他過來拖著他打

他一直默默的被我打了好幾下 像是突然忍不住了,抓住我的手,我的右手食指 放進嘴巴裡想要咬下去
他沒有咬 我的手指也真的不痛
但是我看到他的藍眼裡充滿了淚水

然後我醒了 眼前還是查資料的畫面
而我淚流滿面

我在那一刻才了解到了,不管我自認有多愛這個孩子
我骨子裡仍有家暴基因的

我突然可以了解那些一邊打著孩子一邊說愛孩子的人是怎樣了
因為我也變成那樣了

門心
那你後來跟那個孩子怎麼樣了?


打算生完那個孩子就去死
02~06年我的精神狀態非常不穩定

門心
那個孩子對你來說是一個小的轉捩點吧?


是 (所以是長子
那時是靠著想要相信著什麼/誰在活著的
02-03覺得很地獄了(因為公司和家裡
04覺得很黑暗的時候 靠著迷上Death Note的小L 想要相信正義真的能勝
05年情人節小L過世 我的世界又崩了
哭了三個月看到小七賣的草莓巧克力都會哭出來
在之前因為其他主題會固定逛的日本站長那邊看到一張 雙騎士的圖 意外開看了 光速蒙面俠21 (是美式足球漫畫)
那雙騎士後來也成為我主要吃的CP 某種屬性跟這次的伊媽格爸有點像

我那時追隨的是蛭魔妖一這個角色 後來他成為實質上讓我從地獄回來的角色 因為我想要相信他真的能帶領自己的球隊 打進聖誕盃大賽
我好想要再一次相信什麼
02~06都在崩潰跟家人的相處 直到06年終於申請到他們同意我念的學校 我出國了 距離讓我可以喘息 但是家人依舊一通電話就可以把我氣到過馬路沒看車差點給撞死
那時是09年 那個事件(我人沒事 那車閃開了我)讓我驚覺
如果當時真的給撞死 我死前最後的做的事情是還在幹譙家人

靠北我的人生為什麼要花在這個上面
之後算是醒悟了 開始比較能接受自己 而不是每天去考察我住的紐約的哪裡可以跳河
我當年認真地認為我會死在國外 所以把我所有跟孩子相關的東西四大箱委託學妹偷偷事後寄給我
失業的那段時間(08年金融風暴 我還在風暴中心的紐約)我正在看著逐漸成形的銀土不知道怎辦
我察覺我還是很想掐死這個孩子
也抱怨過為什麼別人家都可以帶著孩子在外面曬太陽
我只能在充滿血的地下室打孩子

這時的孩子還是小銀的模樣 那個瘦不拉嘰的六歲孩子
後來他說 母親 要生就一定得生雙子
(當時我的稿量的確夠生兩本 兩本最後都14萬字)
加上09年的覺悟 我才終於決定把他們生出來,而且之後我沒有再毀滅性的刪文過
我銀土現在是生到11 還有12跟13(我知道我會有 他們的預定真的很多)

門心
那麼那位黑髮藍眼的孩子現在還在嗎?


當然 他是我的驕傲 他為他的弟弟們爭取了多少空間
他也被我寫到第4.5版 (10年的時候)
預計會有五版......但我首先得寫完銀土的12、13
回頭寫瑪奇那組(當年因為銀土被暫時擱置)
然後就是寫五版
所以我說我稿債超多XD
當伊媽格爸冒出來的時候我說我認真的覺得我養不起他們XDD

但是我也說了這個
@NightTide - #FFXV 前天過馬路的時候 突然想要對我家格爸伊媽說一句

門心
因為他見證了你的經歷跟改變,我想他應該有很多的話跟你說吧
恩沒關係他們有能力能養活自己(欸

 


上面那些讓我打字到哭的話 配著這個聽還真的是催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