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大戰設定 P5

迴光反照完成

惡夢完成,時間軸補完



希利安想吃媽咪的菜的任務達成!!!(歡呼)
以下繼續昨天想要替伊媽療傷的部分。

希利安「我只是在盡我的本分而已,請不用這麼隆重。
然後如果不太麻煩,可以分我點東西吃嗎? 我從昨晚就沒吃現在餓壞了......」

像是撒嬌一樣的語調讓伊格尼斯笑了,本想開口說他可以做菜,但冷酷的現實讓他猶豫,想到已經很久沒有下廚,從去了水都之後。
希德妮說現在雖然還早不過可以請塔卡做簡單的早餐給他,希利安一邊說不用那麼麻煩,扔他一個罐頭就可以了。

這話讓伊格尼斯下定決心,便站起身來
『讓我們的英雄吃冷罐頭太失禮了,雖然我有一陣子沒做菜了,我想、我應該還是可以辦到。
不好意思希德妮,能請你幫我跟塔卡借用廚房嗎?
然後如果能請人幫我看一下食材的話...』

「我可以幫忙!我會切菜也會幫忙看火侯!」
希利安幾乎像是舉手跳起來的雀躍,希德妮因此被小小嚇到,但因為覺得可愛就笑出來。
「啊!嗯,我是說...畢竟是我要吃的,我可以幫忙這樣......」

伊媽內心OS:真是個可愛的孩子
『那麼就拜託你了。』

 





昨天看完麒麟之舌的電影本體XD
我家希利安疑似想要繼承麒麟之舌
然後希望未來真的可以叫爸媽,我家伊媽好像已經因為這孩子很可愛所以任他叫了
我覺得有人陪伊媽做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畢竟其他人都....)所以我就期待親子一起做飯~~

解碼:我覺得有個人能讓伊媽重新拾回料理的興趣和技能。
雖然他"看"不到別人幸福的臉,但是他能感受到善意和暖意,這就夠了。


門心
格爸負責採獵的部分嗎


是XD 然後負責生火顧火+吃得很幸福+大大稱讚
仔細想想他也做了很多事情

 





補充格爸混亂的兩天跟伊媽的對話迴圈是
會說出「等等讓諾克特去釣魚,他們搭船去上次說很想晚上看到的橋夜景」之類的以往的約定,約定的內容是真的(因為行程而沒去的,想說之後應該有空的地方),但是格爸第一個說的是水都的約定(還有王子也在),伊媽就知道他不記得水都已經毀了,他還在彌補遺憾模式中。
本來聽說是水都他直覺要糾正,可是在這種混亂狀態下糾正沒有意義,就順著答應他,讓他平靜下來。

再來就會像是,說出已經過世的人來找他之類的www
譬如說,親爹,或是已知陣亡的警衛隊成員來找他打牌,「天色暗了,再不上路會來不及」,「大概晚點回來、不用等我」之類的,這大概會嚇到伊媽叫他不要去ww

最後階段大概就是猛吹伊媽一波(哈哈)
吹得像是沒有明天ww
而且是把伊媽當成其他人在吹伊格尼斯(已經連眼前是誰都不認識了)
吹到伊媽內心發寒(哈哈

吹到最後變成關懷他(O)
「請你告訴他、告訴伊格尼斯,他不需要時時刻刻、保持完美...那太累了。別讓他累壞了,他不知道他對我們有多重要......」
說一說又提醒說不要太明顯的提醒,因為伊格尼斯會在意而有反效果,然後說抱歉,好像交代了太困難的事情給人。

三階段嚇死伊媽好有成就感
他是真心被嚇到。

我覺得慌張( 就算外表看不出來) 的伊媽很萌
順道讓格爸在最後階段說自己心聲好了
說伊格尼斯很完美,自己一直追逐他,雖然也很累,但是很快樂
想要一直站在他身邊

如果不是不行(X)我在想聽到最後的伊媽一巴掌下去(X)想把格爸打醒 『看清楚你到底在跟誰說話!!』的可能性 (XXXXX)



「伊格尼斯.....」
『是?我在。』

「他太好了......我實在是、很幸運,能跟在他身邊......」
『??』

「...親爹說,伊格尼斯不管在哪裡都能稱職,要我好好學他...嘿、學不來啊,他懂太多了...」
『你知道你在和誰說話?』

「我很努力喔...雖然很累,但也很快樂...我真的、好喜歡他。」
『格拉迪歐......』

「請你告訴、伊格尼斯,他不需要隨時保持完美...那太累了。
別讓他累壞了,他不知道他對我們有多重要......」

『別說了、看著我!格拉迪歐!』
(其實伊媽這時根本無法判定格爸是不是真的睜開眼睛了)


被搖晃之後,睜著疲憊的眼睛看著眼前的人,愧疚的表情油然而生。
「......耳提面命的話,伊格尼斯會太在意...有反效果的...
抱歉,我不該、把這麼難的事情交給別人的....」

 

『......』
被說成別人的當事人心情複雜。


發燒胡言亂語嚇伊媽的格爸好萌 (喂喂

 


 


格爸早上吵我兩小時,要我處理大戰的一些時間軸進程
補充了太多細節,像是伊媽可以實際上怎麼殺他(默)
那個畫面有點震撼(對我)可是老實說很、好看而且合理,還親密(?

然後伊媽通過格爸自己提的殺他的畫面和方法
他很冷靜耶,我嚇一跳
他們都沒問題我就筆記下來了
這組CP真的又破一個紀錄了....我沒有處理過殺對方的場合

 


久違的來查出血處理資料,從國中上護理的時候我就覺得這種章節很讓我著迷....明明怕得要死,就還是喜歡看,這大概就是我的恐怖片(啥)


什么是失血性休克和动脉出血,及其急救方法

休克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失血性休克 - A+醫學百科

「隨輸液通道的建立,立即給予大量快速補液。對嚴重休克,應該迅速輸入1~2L的等滲平衡鹽溶液,隨後最好補充經交叉配合的血液。為了救命,可以輸同型的或O型的紅細胞。特別是在應用平衡鹽溶液後,在恢復容量中,尚不能滿足復甦的要求時,應輸用紅細胞,使血紅蛋白達到10g/dl以上。但對出血不止的情況,按上述方法補液輸血是欠妥的,因為大力進行液體復甦,會衝掉血栓,增加失血,降低存活率。為此,特別在醫院前急救中,使用高張鹽溶液達到快速擴容的作法尚有爭議。」

這個有意思啊(X)

微循環缺血期(缺血性缺氧期)主要臨床表現是:皮膚蒼白,四肢厥冷,出冷汗,尿量減少;
微循環淤血期(淤血性缺氧期)病人靜脈萎陷,充盈緩慢;動脈壓明顯降低,脈壓小,脈細速
心腦因血液供給不足,ATP生成減少,而表現為心收縮力減弱(心音低),表情淡漠或神志不清。
嚴重的可發生心、腎、肺功能衰竭。這是休克的危急狀態,應立即搶救,補液,解除小血管痙攣,給氧,糾正酸中毒,以疏通微循環和防止播散性血管內凝血。

 


 


從頭來,大戰後格爸倒下
以下以格爸為主來描述狀況

第一天
清晨五點倒下,被拖回醫療室緊急救治,但因為資源稀少,只能初步將大傷口暫時止血。
中午,伊格尼斯來探望,被獎金獵人交代遺言,瞭解狀況不好

下午兩點,被惡夢嚇起來,抱到伊格尼斯受到安慰再度昏睡

三點,在小普安排之下與伊格尼斯上貨車前往錘頭鯊

五點,接受錘頭鯊醫生的治療,出血狀況減緩,已發燒一陣,醫生告知脖子上的紫紋異狀。
伊格尼斯與醫生商討之後找不到方法,只能寄望格爸能挺過、自己好轉。

 


第二天
伊媽持續考量如果轉診(X)是不是可以多一線生機,跟來換藥的醫生討論之後覺得風險有點大。
因為不只是長途旅行被攻擊的風險、或是格爸在被搬運的過程會不會狀況惡化的風險,更是到底現在醫療技術比較發達的地方在哪裡並不確定的問題。
伊媽再次詢問如果變糟的話有什麼跡象,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緩和,醫生給了嗎啡類藥物x2,並提醒這只是可能生效,而且只有延緩時間。

醫生離開之後的下午,格爸的狀況就慢慢轉糟,開始胡言亂語(三階段嚇唬伊格尼斯),一般判定會以為迴光反照。
伊格尼斯婉拒希德妮要他休息,由其他人看護的提案,並要求其他人不要接近他們所在的休息室(暗暗擔憂格爸真的只會轉糟)。



第三天
半夜進入更糟糕的躁動狀況:全身痙攣、爆出不明所以的吼聲,像是在爭論什麼,而且一直想要下床跑動。
被吵醒的伊媽不知道現在的時間點,但是如果醫生說過的狀況,那就還是深夜(使骸的活動時間)
在壓制中伊格尼斯設法用醫生留下來的止痛藥讓他安靜下來(那是醫生留下的最後手段,他提醒了伊媽情況有變糟的可能性)
他看不見當然不是打血管,而是打進點滴裡(他要求醫生教導他)(我的概念是外界醫療還是有輸液用具←雖然本傳遊戲裡沒有出現)還好格爸還沒有把針管抽掉。

等確認平靜之後,其實這兩天沒睡好的他就一不小心睡著了,
夢到那個「最糟時刻」:必須要面對使骸化的格拉迪歐

 

雖然從自己「看得見」就知道自己在作夢而想要「醒來」,出不去。
追逐到了盡頭之後,到了一個洞窟,
手上違反意志的出現了元素小刀,是必須戰鬥的意味。
雖然過往多次有過認真切磋的經驗,要認真痛下殺手是從來沒有過的。

 

而、被對方刻意放水也是沒有過的。


冰刀順利的封住格拉迪歐的手腳,而且插住使骸化的肢體固定在牆面上
(話說畫面中兩人是在洞穴中打呢,冰刀的淡藍光芒襯著格拉迪歐身上的紫炎好漂亮)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真的這麼做了的伊格尼斯,喘著氣看著被冰封住的格拉迪歐。
他的粗重呼吸受冰晶影響慢慢緩下來,到最後,原先彷如獸目的紅眼似是恢復一絲清明,定定地看著伊格尼斯,無聲地透露著不願接收的訊息,
「你知道該怎麼做。」(這句不知為何一直聽到英文:You'd know what to do)


『不!我不知道!!』(這句是中文)

內心是這麼回答的,伊格尼斯卻發現這個身體不受控制的掏出雷系魔法瓶,幾乎是毫不猶豫地砸向格拉迪歐的胸口。
『住手!!!!』(やめろ!!!!←日文)


儘管在實際咆哮中真的醒來,伊格尼斯知道確實「看見了」自己殺死格拉迪歐的畫面,「看見了」格拉迪歐在遭受雷直擊後是怎麼在痙攣之後嚥氣的。
發現剛剛自己就坐在地上趴在床邊睡著了,握住格拉迪歐的手比他的還冷,像是剛握過冰刀一樣,嚇得放開,退到一旁。
一會兒才想起來要檢查格拉迪歐的狀況,確認他真的沒有改變狀況的睡著了之後才又頹然回到旁邊的座位想要平復。

 


 - 他是格拉迪歐,事情不會變成那樣的。


 - 就算是那樣也知道要怎麼處理。


 - 不!不要亂說!神諭給的畫面是絕對的!他會好好地活到那個時候!

 



希利安那天早上碰到的伊媽,大概就是經歷這樣天人交戰,極端不安定的伊媽(萌)

 

 


回到第三天
早上七點被希利安的治癒魔法治療,危機解除。
伊格尼斯幫希利安做飯也愉快的吃完之後,精神上的放鬆讓他下午睡回去。

 


夢到格拉迪歐牽著他到處走,走在以前兩人在規劃旅程的時候,提到要去的地方、要看的美景等等,那些格拉迪歐答應以後一定要讓他看到的景色。
然後格拉迪歐道歉說沒有辦法在伊格尼斯還看得見的時候讓他看到更多,他很懊悔以前沒有做到更多。

『沒有那回事,你已經讓我看到很多了。』
如果沒有格拉迪歐,自己的人生恐怕會侷限在一個地方,是因為他,自己眼界能更開闊,還能親眼見證只是書上紙上的景色。

『跟你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不管是還在相互切磋、煩惱教育方針的日子,在旅行的途中還是後來一起共患難的日子,全部。
所以如果未來真的到了要告別的那一刻,我會感謝你曾經帶給我的一切。


格爸的生死討論是接IF線,那邊已經寫完了。
早上被提醒伊媽的部分還沒有想怎麼進行,然後就跑出了這個順道附帶他倆看日出的畫面(是一個未來的約定的概念)
雖然他們兩人的準備的氣氛大相逕庭,格爸是認為如果今天伊媽在他面前陣亡了大概自己也差不多了的接受事實然後也跟著去。


伊媽的場合比較兩用,不管今天是看著格拉迪歐的死,或是自己先走一步,對格拉迪歐的心情都是感謝。
不過準備是準備,在伊媽的心裡,他還是篤定地相信神諭會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