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希利安DLC

 

小支線、補充主線、伊莉絲路線追加

§ 支線 - 來自過去的贈禮

暑期的兒童才藝班宣傳開始了
剛剛去看了看
我家希利安就跳出來說他要做支線任務(默
憑著記憶找到王都內自己念的幼稚園或小學,竟然沒被破壞,所以搬運了一些繪畫用具玩具等等,預備託人送回雷斯塔倫(請注意這有多遠)
然後他就被我腦袋的什麼人罵了XDD

那個罵希利安的人叫他長官出來,為什麼要批准這麼胡鬧的行動。
(事實上就是希利安自己....他這時依舊沒有被編制進去,在伊莉絲的文書作業幫助下好像有個編制但沒有)
(所以伊莉絲是實際的上司啊www 不過如果希利安這樣亂跑也會讓伊莉絲擔心的吧.....)
(實際上希利安真的超級努力磨練自己到可以這樣單獨行動的QQ 這孩子好努力又好勇敢QQ)

希利安只好實話實說這是他偷跑的,會事後向自己小隊長負荊請罪
總覺得好像不那麼容易解圍呢這次...

 

 

 

§ 主線 - 最後的秘密

想鋪陳一下伊莉絲怎麼發現希利安最後的秘密。

伊莉絲敲打希利安那次,希利安大約說了八成的實話,隱藏的是他是期間限定,以及他其實知道成因或代價的事情。
最初應該是含糊帶過,說自己也許是誠心感動天之類的幸運的穿越回來的。

一開始伊莉絲也就沒有多想(?),直到大約是第九年的有一天,伊莉絲給他看他跟肯提亞娜的合照(之前從來沒有過)
一般被合照的人反應都是新奇有趣幸運之類的,但伊莉絲看出來希利安最初的反應是恐懼,極端的恐懼。
於是很直覺地問了,希利安僵硬地轉話題說跟看不見的東西不知不覺的合照還是會怕什麼之類的。
然後再來,也許是聽見希利安說夢話(?),吼著"我還有時間!!"。
中途希利安去跑任務,這時也許已經有編制了,想說反正事後都會消失,沒差了。

真正點破(O)是聽伊媽講述一般人跟神做交易(?)或甚至對話都是需要代價的,就連神巫一族當初在準備與六神做誓約的時候也是以身體做代價。
伊莉絲"耶?可是希利安就....",這才發現希利安隱藏真相,伊莉絲有點懊惱自己為什麼沒有早一點把線索拼起來:希利安會怕肯提亞娜就是因為她就是來回收代價之類的,而"還有時間"這句表示有個期限在。
去問希利安也許就會有答案,伊莉絲直覺他不會(願意)說。

然後他努力想線索,想起一個微小的點: 伊格尼斯的生日。

希利安這個大粉絲當然每年伊媽格爸生日都是送好送滿狀態,去年希利安製作格爸的禮物時很感慨地說已經沒有遺憾/沒辦法超越了,當時伊莉絲還吐槽說這樣明年怎麼辦。
這時是一月,既然希利安還在準備伊格尼斯的生日禮物,期限肯定在2/7之後,但在格爸生日4/2之前。
這段時間剛好希利安去王都跟格爸出任務有一段時間沒有回來,伊莉絲就利用跟老哥談話的機會要他看好希利安,還被調侃終於願意注意王子以外的人了。
覺得有苦說不出的伊莉絲當然先強調他還是王子優先,只是希利安就像是家人一樣,當然要關心。

伊媽的生日派對(小規模IN雷斯塔倫)(他本人也堅持低調) 是由希利安掌廚,然後很克難(畢竟第九年了)的做了創意前菜主餐和甜點,獲得伊媽稱讚的時候希利安哭得像是孩子一樣(實際上也是孩子XD)
伊媽覺得他哭得太誇張了,笑說他不記得對希利安(的廚藝教導)這麼嚴厲,
希利安抹著臉說這是他畢生心願之類的,被格爸摸摸頭說太誇張了他這輩子還很長的,等諾克特帶光明回來他還會有更多食材可以用。
然後伊莉絲注意到了,希利安的確頓了一下,藉由抱住伊媽的動作哭得更理所當然的樣子。

"就是這個月",伊莉絲身為女人的直覺這麼說。
直接問他現在伊莉絲怕嚇走人,雖然他還不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推測,比較可靠的是找肯提亞娜但是神使的行蹤不是能直接找的。
但是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好伊媽格爸,掌握他們的行蹤,頭號粉絲必然會出現(O)

這時剛好王之劍據點撤回一些物資和傷員,柯爾將軍希望格拉迪歐和伊格尼斯協助重整雷斯塔倫的局勢,伊莉絲順勢請兩位繼續待在雷斯塔倫。
格拉迪歐感受到伊莉絲的不安,伊莉絲只是表示能夠看到家人好不容易都在一起很開心。
希利安這段時間下意識會避開伊莉絲(但還是跟緊伊媽格爸),伊莉絲也不好說。
伊格尼斯注意到了他們之間好像有什麼尷尬,好心勸說希利安如果有什麼話,或是遇到什麼難題可以說出來,不要悶在心裡。
(唔哇這樣戳希利安更痛啊)

希利安本人知不知道是2/26這件事....
如果他的原始時間軸沒有那麼明確的話(他這次修正了這一項),就要有一個徵兆
肯提亞娜是可以給他一個徵兆,但是詩意的表現很困難,沒有季節轉換沒有可以撕的日曆要怎麼知道倒數?
身體的徵兆也老梗而且太恐怖或太近,最好是希利安自己知道、推算出來。
可能可以運用的是例如說發電廠的年度檢修日(固定),雷斯塔倫人會最守時間是因為機械要長久運轉就需要規律維護。
第一次的希利安可以因為跟夥伴換班,所以知道這一天是檢修日,這樣就說得通了。
那麼在那一天之前,他會努力跟緊伊媽格爸。

希利安知道自己2/26會消失,但是不知道會怎麼消失,或是何時。
對自己命運的那一天的記憶,是早上收到出動訊息之後跟著部隊去到搶救的現場,殿後護送途中被襲擊。
2/25會很和平,他會很努力很平靜的跟伊媽還有格爸說再見說晚安。
聽到格爸很稀鬆平常地回明天見會很想哭。
所以他2/25晚上道別之後就跑去那個點躺下等死,其實是擔心受怕了一整夜又大概是到下午兩點,伊莉絲找到他。

2/26一早伊莉絲就例行問伊媽或格爸有沒有看到希利安,伊媽說沒看到,也提到希利安最近好像很心神不寧,這孩子明明很乖卻不願意說也應該是有他的考量,他還在等哪一天希利安是不是願意說。
伊莉絲整個警鐘大響,跑回去問王之劍宿舍(?)的人有沒有人昨晚或早上見過希利安,答案是沒有,而他床位的東西收得很整齊,有點太整齊了,隨時有其他人入住都OK的狀態。

雖然不知道到底代價是什麼,也沒有證據他到底是不是已經消失,伊莉絲確認守護出入口的人這天沒有見過希利安之後確認他應該還在城內。
途中遇到格爸,對於伊莉絲的大驚小怪有點不以為意,表示也許希利安只是去散散心,畢竟他最近好像心情不好所以他昨天有勸過他如果(心事)說不出來,就在城內走走。
伊莉絲想起來有個秘密地方是他們兩一起發現的,所以要找人就先往那裏,然後就中了。


果然一碰到希利安的故事字數就會暴增呢.........以上總共2700字

 


 

 

伊媽補充(?) 生日會上,希利安做的料理中真的有他沒辦法辨識出來的成分,所以聽他解釋完之後給他嘉獎他這份創意料理真的不同凡響。

另外伊莉絲也補充,過往他還不大喜歡跟哥哥擁抱的。
但在某次(?) 之後,她會主動擁抱哥哥,然後說,剛剛那樣( 的行為) 很像是親爹,所以讓她抱抱。

我好喜歡這對兄妹

 




又是唱著上北健的cross street後半就隨便流淚
希利安要求這首歌也要是主題曲,我問他為什麼。
他問我還記不記得,第一次聽到一首魂度破表的歌的時候,明明什麼都不知道也要開口跟著唱,明明淚流滿面連呼吸都呼吸不過來還是想要把卡在內心的酸苦掏出來、吼出來的那種心情。
他說他這輩子就像是碰到了那首歌的我一樣,明明什麼都不知道,就只是想要追逐著那兩個人、只有這一個單純的意念,不管迎面而來多少不懂的、不知道唱不唱得出來的歌詞或曲調,都要用盡全力去迎接、達到多少算多少。

這就是他一生的寫照。

我知道的,觸動我的一直都是這一段

いつか終わりが来て、すべて充ち足りて、
君に背を向けるその時、
こんな今日を、こんな僕を、
ただ忘れないでいてもらえるようにと、願っていよう。
願って生きるよ。

きっと求められる明日が来ると信じて。

每次歌詞裡面有類似這種意境的時候,即便我還不懂、不知道,大多都抓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