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1

 

CHANGE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CHANGE (テレビドラマ) - Wikipedia
最近看完這個,是第一次看木村先生主演的日劇。


之前對木村先生的接觸只有無限住人,那邊我對該片評價低落但是沒有對他有任何感覺。


同時家人也在看BG 身邊警護人
BG~身邊警護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比對之後高下立判。


BG真的太糟糕,看了四集真的滿肚子火不願意看下去(其實第一集就不想看了)

CHANGE除了卡司棒、對話幽默有趣、角色生動鮮明而且都很可愛,重點也是劇情很順,對於該鋪陳的、該著重描述的都沒有馬虎。
日劇慣有的溫馨也維持了,想傳達的意念我覺得也有好好的傳達出來,很好

深津絵里 比在大搜時漂亮好多(失禮),而且也比較看得出演技(O)
阿部寛 好棒好可愛XDDD 不愧是喜歡超過25年的演員
寺尾聰 我一定要大讚這位從一開始就知道他絕對是最終BOSS的人,我其實對他的印象僅僅建立在CASSHERN裡的科學家爸爸,可是就這麼一個角色就幾乎奠定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我真的很莫名其妙的非常非常喜歡他XDDD
裡面很多角色都超可愛的ww

回頭看導演
澤田鎌作 - Wikipedia

這位當初弄過大搜,然後我深愛的LOVE COMPLEX也是他。
以後看到這名字可以有點信心:)

對於CHANGE,我當然知道這是大家對於這個總理職位的理想投射
但我還是要誇讚,中間,當他被八卦雜誌拍攝到跟美山的「曖昧照片」時,他的應對。

他一邊解釋照片的當時他被說了什麼,一邊說
「因為我是被人民選出來的公僕,日後如果有類似的責難,我希望大家就把砲火集中在我身上就好了,因為美山秘書就只是為我工作的一位伙伴。
而他是非常認真工作的、一位值得尊重的女性,正如同你(女記者)一樣。」

這些話,真的就是超級理想的、我們一般人會希望、可以在什麼地方看到身陷那種八卦砲火中的「男人」該有的氣度、該出來坦這種無謂砲火的期待。
畢竟在現實中並不會發生,特別是在日本
所以我才覺得、編劇怎麼樣都希望這一段話能夠誕生、能夠由木村口中說出來,把這樣的胸襟和肩膀秀出來,這一點用心很值得觀看全劇


回頭隨便說說從第一集就讓我火大的BG,
裡面所有的角色都很惹人厭,從很詭異的主角(木村)、很惹人厭的不知道在跩啥的同事(齋藤工),就連原本可愛的菜菜緒都可愛不起來,就是個花瓶。


還有莫名跟民間公司過不去的小家子氣SP、沒事就一直說謊還不斷被拆穿之後繼續說謊的女議員、很無聊的如果不是銀魂的將軍扮演的記者等等,甚至每一集委託的當事人都討厭得不得了,可以說每一個角色都塑造得非常失敗。


劇情也是很失敗,每一個沒什麼的事件都非得要等到木村來救的這點,我尤其不喜歡,導致其他角色既平面又無作為而且還真的沒讓我感覺出來他們有專業的一面.....
我勉強忍到4就宣布我不看了。



差點連帶的連木村先生都討厭起來
還好換看了CHANGE,差不多是挽回了他在我心中的評價

演員接戲的時候真的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