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看電影的好搭檔了!!!*跳
居然有人可以叫得比我激動比我大聲Charme我愛你-----(喂喂喂喂你很失禮!

先說IMAX感想.......

究竟是我沒鑑別力還是怎樣?
我覺得只是螢幕大了點,音響沒有特別的地方,下次買普通票就好了。


以下其實沒劇情只有評論

 

SNF12FILB_682_678037a.jpg

這張圖要看過電影才知道怎回事啊哈哈哈哈哈----

 

廣告是廣告,電影是電影,又是一片這樣的東西(思)
身為公主迷的我,因為裡面各類公主滿載,多得是我想買DVD來截圖的畫面所以DVD也買定了,但是以劇情來說,這片之所以不出色有其先天不良的因素。

因為敵人太強所以掙扎無用,這片不會成為哀嚎遍野的災難片。
因為敵人本身就是救世主,這片也不會成為萬眾矚目的英雄片。
因為敵人的設定具體化無意義,這片並不會成為千篇一律的科幻片。

簡單來說,這片因為設定太過強大而單純,更像是「紀錄片」。
因為紀錄所以平實,因為紀錄所以幾乎不會引起觀眾共鳴,這是很特出的一點,恐怕也是致命傷。

設定說完了來講劇情邏輯。
邏輯方面並沒有問題,非常能自圓其說,以這方面來說我不會挑剔。
但是以「劇情本來就是用來打動人心」的作用來看的話,這片在各方面都是失敗的。

這片原作是50年代的經典片,我佩服當時原作作者的思考,跟之前在ICON上被推薦的某本書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問題是重新翻拍之後,導演跟腳本要怎麼重新深入詮釋劇中角色的心境轉折就是看個人功力了,以我的理解程度來說,完全不夠。

以「觀察者」來說,公主演得非常稱職,那份"置身事外"、"冷漠"、"疑惑"還有嘗試理解的部分,都是我覺得一個「外來者」應該表現的地方。
長年看著薰,我想我知道那應該是怎樣的表現。

以「被觀察者」來說,心愛的Jeniffer也相當稱職,導演經常特寫她的臉和眼睛,and those eyes didn't lie.
演員都很稱職仍讓人覺得不足的話,就是腳本問題。

論警世幾乎沒觸及,論人類感情則羈絆不足,
要夢幻就不合風格,說深沈探討則意義不明,
這造成劇情除了先天根本性的貧乏以外,後天補充上也完全無關痛癢。

年末大片不該如此。
然而它做錯了什麼?又似乎沒有。

這片如果多了說教會顯得很格格不入,因為人類如螻蟻般的在危機中掙扎求生存,而唯一具有更高等智慧的是個還在觀察人類的「外星生物」。
如果太過強調Jeniffer還有死小鬼的情緒轉變又會顯得太過矯情,片中的輕描淡寫反而比較符合全片的風格,不至於流入狗血。

對於一部這樣的「大片」,究竟導演和腳本想要達成怎樣的效果?
我不能參透他們的想法,但我僅能說,不管他們想表達什麼,我都除了「啊啊啊啊啊公主好萌超萌太萌了啦!!」以外沒接受到(喂)

抱持著「各色公主畫面滿載啊啊啊/////////」的心態去看的話,收穫不錯,
公主人正中文也很正喔!>/////<b*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