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Thu Feb 14 05:59:48 2008


這輩子第二款獻給石南*肉麻*

 

我只能跟MABI比較。
啊嘎的這啥介面(昏)
最大的困擾來自「誰是NPC」?
他們跟玩家的差異不大、我後來學會的是「頭上沒綠色暱稱的才是」
不過也有玩家沒暱稱的啊~就像是在分解爐前面那個「華航空服小姐」(我點了他很多次OTL)
取名土方可是髮型像山崎(摸鼻子)算了不重要(毆)

現在等級8、金錢1000、任務大家普遍感想是接受手軟(噗)
戰鬥系統因為沒有自動戰鬥系統(好像)所以比MABI累兩倍(我按了ctrl了XD)
一直想坐下休息回血、這也是不行的XD
原來背包用品要右鍵才會動、正在想那片土司有多難吃一直吃不進去(毆)
居然沒有戰鬥中回血用藥水嗎?

總之、欺負小怪的人生、於焉展開...(不是吧)


推 ANNASUI:封測我有去晃(默默飄走...)                                    02/16
推 TAMAGO:來咩來咩~*招手




※ 引述《Myrddin (吟遊詩人米爾汀)》之銘言:
: : 最大的困擾來自「誰是NPC」?
: 耶耶我以為大部分遊戲的NPC大小都跟玩家差不多?@@
: MABI的我忘記了(毆飛)

不是大小問題@_@
而是MABI在NPC頭上就會寫著:NPC,所以我從來沒弄錯過。

: : 不過也有玩家沒暱稱的啊~就像是在分解爐前面那個「華航空服小姐」
: : (我點了他很多次OTL)

呃、後來發現他真的是NPC*炸
好大的置入性行銷XD

: 對了玩家暱稱可以自己改喔,跟MSN一樣XD
所以我家土方的暱稱是「美乃滋~這世界有沒有?」

: : 現在等級8、金錢1000、任務大家普遍感想是接受手軟(噗)
等級12、金錢10000,任務多到手軟OTL

: : 戰鬥系統因為沒有自動戰鬥系統(好像)所以比MABI累兩倍(我按了ctrl了XD)
: 是沒有XD

更正、對圍毆主動怪累上十倍有餘(默)
大約等級過9以後就要一直對付圍毆主動怪,視力大概至少有MABI的狼人那麼好、
打起來有時很威(話說這HP系統沒有負傷問題,這是優勢)。

沒有原地復活系統(默)(重跑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情、特別是、沒寵物馬)

這是我第一次玩真正職業限定的東西、我就連玩美少女夢工廠2時
都有傾向讓乖女兒全修啊QWQ

索格也早就魔戰弓箭+製衣製藥冶煉打鐵紡織演奏通通都來的狀態了OTL
現在只能戰士搭鑄造技能,我身上有很多法師可以用的東西、
誰要來開一隻法師陪玩啊?
我在太陽神伺服器。

: 魔法發完後也不會自動接普攻,我自己覺得很不方便
: 可能是為了防外掛吧……

這倒可能是。

: : 一直想坐下休息回血、這也是不行的XD
: 要吃麵包喝水,吃了以後趴趴走會繼續回XD

可是我嘗試在逃跑途中吃麵包或喝水,沒作用(默)
(那時在被蜜蜂追殺中)
那時就超想用「裝死」技能啊QvQ(MABI有啊)

: : 原來背包用品要右鍵才會動、正在想那片土司有多難吃一直吃不進去(毆)
: 因為背包物品點兩下是裝備,右鍵是使用
: 拉到快捷的話,左右鍵都OK

試驗過、不知道因為我LAG還怎樣、效果不彰

: : 居然沒有戰鬥中回血用藥水嗎?
: 有啊@@到八級NPC應該已經塞給你一堆了(毆)
: 那個紅色看起來很好吃的瓶子

因為太珍貴了一直沒喝(毆)

: : 總之、欺負小怪的人生、於焉展開...(不是吧)
小怪會給裝備、豆芽跟花苗我愛你>w<///
石南你說錯啦!1-3級裝備應該還是能分解?
下次打到扔分解爐~*

來說說DOWNSIDE。

第一、視窗模式下無法縮小(默)
我拉了很多次了、每次都會自動回復1024*768大小
這讓我非常困擾。
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系統問題。

第二、很不容易瞄準怪,特別是被圍毆時。

我往往點了好幾下還發現沒有點中目標(MABI可以按ctrl來輔助選怪),
所以手指跟手肘就會累很多。

第三、四個傳送員的位置完全沒標(笑)
他們是除了傳送門以外最方便的傳送者,地圖沒標出真的蠻可惜的。

暫時到這樣。

--

推 Neptune:學姊來玩魔受嘛XDDDD                                          02/15
推 TAMAGO:他完全不合我的美感啊對不起(泣)                              02/15
推 TAMAGO:雖然我是劇情派的、可是我的美感還沒能寬到那邊去                02/15
推 menedol:女血精很正啊 =w=)/                                           02/15
推 teen:(舉手舉高高)我我我來開法師好了 <--想玩新game狀態啟動





來說一下系統上繼續困擾我的地方

像是進出店、爬樓梯時、他都會自動轉換遠近、那時我就會很難過(我對某些3D遊戲會頭痛、是那種痛到想哭的亞特藍提司那遊戲雖然好玩、我只要玩20分鐘以上就要哭著跑掉了)
MABI除非撞牆或自己轉滑鼠滾輪都不會改遠近、所以我比較能控制這點困擾我蠻大的。


因為MABI系統非常不利於法師、這是我首度覺得「這款遊戲法師很吃香」
戰士的無力感蠻徹底的 OTL
法師範圍廣、看起來又炫XD
我拿到的材料又大部分是法師的所以當法師真好啊(淚)

給小田、我在太陽神、叫「土方」




 時間  Fri Feb 15 18:03:09 2008


組隊時、不能像是MABI開招牌、而是隊長要輸入名字、所以對於名字很難念或是很搞怪的就有一定困難/ \
也不能對玩家點右鍵選擇+好友或是入隊、可以考慮看看?
因為玩家都會一直喊話洗頻「有沒有誰要解...」
喊久了也蠻心灰意冷的(汗)
然後因為玩家ID的顏色跟附近草皮的顏色都很像,有時得看好久才知道隊友在哪(MABI會在小地圖上顯示隊友的位置)


地圖問題
我被MABI寵壞了(因為是路痴)
就是當轉向的時候,小地圖上的箭號並不會跟著轉,也就是我要直到跑了才會知道自己在跑向哪,蠻痛苦的(汗)
然後、同樣也被寵壞的是、我總會去點大圖然後期待角色自動跑OTL


我因為LAG的關係、常常自以為跑進空地實際上在魔物中央(汗)
NPC等讀入需要時間、有時我會看到很多東西瞬間移動這樣XD

任務的排列問題(默)
大概是因為我不擅長記地名、外加任務又多得可怕、我一直很想以地區來區分任務,像是這三個要跑微風、這兩個去山丘之類的
這樣解任務時就不用一直翻找「這地區我還可以解哪個?」
不過這是因為我有任務強迫症啦XD

射擊系統跟MABI差蠻多的
MABI只要網路順可以玩0射(超近距離射擊)
星辰要儘量保持距離、我還在調適XD


→ TAMAGO:下次來講講話頻道問題、攤位                                    02/15
推 acyca:0射好像只有普攻吧,槍手很多技能都要離4公尺以上才能發動          02/16
推 acyca:效果全關(會不顯示玩家),不顯示其它玩家名稱,可以改善LAG          02/16
推 TAMAGO:我測試過關掉玩家、感覺超靈異所以又換回來了XD




時間  Sat Feb 16 17:32:45 2008


※ 引述《TAMAGO (十與七的神聖 只此一次)》之銘言:
: 而是隊長要輸入名字、所以對於名字很難念或是很搞怪的就有一定困難/ \
: 也不能對玩家點右鍵選擇+好友或是入隊、可以考慮看看?

這點今天實驗是可以、
先點選玩家之後找隊伍按鈕、其實按鈕太多一直是我的困擾XD

: 因為玩家都會一直喊話洗頻「有沒有誰要解...」
: 喊久了也蠻心灰意冷的(汗)

我還是喜歡招牌、因為可以放置PLAY(誤)

: (MABI會在小地圖上顯示隊友的位置)
更正:會顯示、那個小綠點(汗)

今天開了第二個角色,一樣太陽神、索格亞姆,女法師XD
法師果然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啊---(淚奔)
打怪好輕鬆(哭)
只要TAB+技能(通常是1234)就可以了,戰士果然傻(哭)
帶著颯楓一起從新手打起,兩人都法師,跑任務起來還蠻有效率的~
生活技能上颯楓選機械,那麼以後土方用的火槍類就交給他了XD
索格選卡片,其實成功率還蠻高的,所以大家如果需要卡片請來跟我拿...
啊不、我強制每個好友送一組好了幫我消耗XDD

其實生活技能幾乎不需要練...以上的想法完全是因為被MABI制約了(爆)
如果看到我衝加工坊請阻止一下XDDDD

兩角色倉庫不買倉儲大概是不行的(測試過)
所以要轉東西就要仰賴隊友的背包XD

統計一下目前親朋好友的技能分佈狀:
我家土方:射手+鑄造(武器)
    索格:法師+卡片
颯楓布蘭卡:法師+機械
小田??:法師+??(還沒選遊戲就維修了)

還有誰要加入的話請說喔XD


推 acyca:人名旁邊的小圓點會出現類似右鍵選單的東西                       02/16
推 TAMAGO:喔喔謝謝提醒:D 不在太陽神嗎?不然一起玩?XD                  02/17
推 teen:法師+煉金                                                       02/17
推 ANNASUI:法師好多XD                                                   02/17
推 ANNASUI:話說曾經想要嘗試近戰職業 可是....好累(遠目)




時間  Mon Feb 18 06:05:06 2008


相當困擾的地方之一就是、頻道講話問題。
MABI這點至少做到了「過濾訊息」的地方。


MABI的話、假設我選定「隊伍」我就只能看見隊伍說的話。
開公會亦同,開密語就只有那人會看到,但是星辰不管我是用什麼頻道對話,第一、人物角色旁就會出現密語和對頻的對話框,我不知道其它人會不會看見,假設會、可是這樣一來、我想講悄悄話卻還會顯示不就沒意義了嗎?

第二、我無法過濾訊息。
我選隊伍說話時、對話記錄視窗依舊會被其他玩家說的話(星座、一般)洗頻,我變成得要很用心去看我的隊員剛剛講了什麼、很容易漏掉。

MABI的話、
隊頻視窗僅紀錄隊頻、公會頻僅紀錄公會、系統頻僅紀錄系統,方便得很。
我嘗試用星辰對話欄底下的I、II、III之類的,可是II跟III一樣,都只會出現「系統訊息」。

MABI除了頻道也有像是MSN的功用-選ID直接對話(跳出視窗),那也很方便。
畢竟是網路遊戲,如果不能暢所欲言(有些可能是壞話)實在是蠻遺憾的~

--

推 Myrddin:可以過濾頻道@@按訊息欄底下的小人                           02/18
推 TAMAGO:我比較在意的是人用隊伍頻說話時為什麼還有對話框顯示OTL         02/19
推 Myrddin:只有看得到該訊息的人看得到泡泡框喔,別擔心隱私XD             02/19
推 TAMAGO:那我就可以說壞話了呴?*搓手(喂)





時間  Sun Feb 24 07:22:04 2008


感謝石南指導,過濾訊息這點解決了,而且設計的介面比MABI好用些(笑)因為可以自選。

組隊大家實驗的結果是一次僅能三人?
嘖嘖這樣不能暴民啊~(毆)
(MABI是一次最多八人)

轉職射手之後發現射手限制超大(默)
面對會一直跑來的怪物根本沒輒,根本無法保持距離,只能一直點選射擊(默)
後來把劍跟盾裝回去之後才比較習慣。

目前卡一個地方卡超大,就是「卡片」到底怎麼使用(爆)
譬如我手上有兩張力量卡片,可是不管對自己、對他人都說「不合理目標」所以是對怪物使用不成?!有怪物需要+力 30分鐘的嗎?!

怪物圍毆問題還是很傷腦筋。
解戒指那邊的下水道(話說每次看那畫面我都會覺得這是BAR)我跟小田田下去玩,心得是「到底要怎樣他才不會圍毆?」

我開土方(近戰/射手),小田田是法師,可是只要攻擊一隻馬上就成群結隊地過來了,那根本是圍毆致死。
雙方都離開下水道怪物會滿血我們也要重來,外加好像出去三次,連怪物都會多兩隻OTL
昨天一直這樣循環OTL

然後後來好不容易打到剩下兩隻,我建議小田田專心補我、我當肉盾去殺,結果還是他一開補、另一隻一定奔過去OTL

無法戰鬥中喝水還是很大的困擾="=
那個治療藥水很不好塞耶是有多難喝啊!

最後補一下、小田田家的小格(忘記全名)法師、生活選「藥水」
哪時大家要打什麼、MSN我一下吧~~

我家土方射手+鑄造、索格法師+卡片。


---

→ gofishingcat:先報一下 我是預定用戰士+珠寶(看大家都沒練過嘛 毆)     02/24
推 acyca:組隊一次可以6個                                                02/24
→ acyca:卡片最好先選好人再使用,免得加錯人,我點人再用沒有問題           02/24
推 acyca:你可以選用一些戰鬥中也可以用的補品                             02/24
→ acyca:還有就是善用星盤,尤其是打王快結束的時候,才不會白打QQ           02/24
→ acyca:最重要的一點,打等級差不多的副本,組5,6人再去吧                  02/24
→ acyca:你們只有2(?)個太吃力了,而且槍手吸不住怪,一補血就咬補           02/24
推 TAMAGO:我後來改用近戰打還是吸不住(汗)難道是魅力不夠嗎?            02/24
推 TAMAGO:星盤需要一起解啦、到時要解的人MSN一下吧~                     02/24
推 TAMAGO:感謝acyca樣的解說=///=                                        02/24
推 acyca:星盤只要講講話,打神祕小丑和雷族巨人就可以解了@@                02/25
推 ANNASUI:艾絲塔西亞 祭司預定 生產技能還沒決定@@ 目前等級4(呆)         02/27
→ ANNASUI:話說....我忘記倉庫密碼了 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