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Thu Mar  4 15:45:55 2004




我不算職人,家裡也沒有主機,基本上不見得會被遊戲佔去太多時間,就算是這樣我依然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苦笑)
看看周邊ACG樣樣都來要專精要博大說什麼都全能還是照樣功課工作一把罩的友人,所以我下了第一個結論:遊戲職人,真神人也。

我從紅白機時代就知道自己操控力很糟糕,馬力一代從來玩不到2-4、三代就算作弊也到不了3-1,跟哥哥玩魂斗羅照樣借走哥哥的12條命(小表哥我對不起你=人=),進入SEGA主機時代,玩鋼鐵帝國用的是時間累積的第六關(另一提第一次玩這遊戲的小表哥就打到第八關)、アリシヤ(印象、女魔法師的遊戲)則是死卡在第五關的騎士、其他的就只有海盜(美方遊戲、忘記名字)的可以打到第八關(但根本就過不去,但聽說表弟們過了)。
所以我下了第二個結論:我一輩子都是動作遊戲白癡吧?

國中的時候因為爸爸抽獎抽到了GAME BOY,所以這成為我可以每晚偷玩的遊戲。
但是因為技術爛,RPG類的TWIN,每次走到裡迷宮就不行(國王真的很小氣="= 敵人又強又吝嗇)。幽白 3代倒是曾經打到刃霧要和跟樹玩迷宮、4代則全破過幾次,但都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除了看藏馬也不能說體會遊戲樂趣。
那時還有魔鬼終結者2的遊戲(英),每次都卡在第四關被T-1000開的大卡車壓扁。

高中的時候好不容易接觸到電腦遊戲,去乾媽家借用哥哥的電腦玩美少女夢工廠2,第一次接觸到非動作的遊戲,也確定我喜歡養成遊戲(笑)
後來對這類的遊戲念念不忘,大學之後接觸了煉金術士艾莉,目前締造20輪的蠢績。
此外也因為資訊展讓父上母上買了不少99元遊戲(含原版),我開玩得就只有Blade Runner、斷劍2、黑暗王座2,目前只有Blade Runner在跟父上合作之下跑完一輪,斷劍2是看著攻略5小時走完,黑暗王座目前看了攻略進展到第二章。

至於滿滿的征服世界等的戰略遊戲一點兒都沒動,而每次都整慘我的Interwise出品的遊戲(亞特蘭提司看攻略走可以但是3D的讓我轉的頭很痛、導致我一點都不想玩,父上在意的RING因為要當壞人所以我道德障礙很難克服←要揍人才有情報拿,我有點
不忍心啊~)(雖然說RPG玩多了應該很容易殺人越貨、不過....)
我下了第三個結論:給我養個女兒吧!煉個金也好、我不要征服世界啊!

再來就是、接觸到BL GAME了。
我們的戀愛心理學、隱月、冤罪(沒破、遊戲時間約2小時),因為對畫風非常挑所以玩得不多。
但是這卻算是重玩率比較高的系列,而且也跟比較多的其他玩家進行交流。
BL GAME玩多了就是我會堅持配對(甚至會有逆不可限定之類的)。
這時我下了第四個結論:執著吧!配對是不能妥協的!

回頭看看接觸過的遊戲玩家、遊戲職人,或多或少都會發現一些特性,只有玩過遊戲的人才會有的特性。
在我玩遊戲之前、或許我並不能理解毋論體會那些特性、或是執著的原因,玩過一些遊戲之後或多或少可以理解、體會一些。

不過、遊戲這塊領域基本上還是我不敢隨便涉入的世界。
我會本能上的感受到恐懼。
來自與其他玩家互動之後的恐懼。
這一點、我始終沒辦法找到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