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答案是01年版,後來多了好幾個,補一下好了。

 

時間 Sat Aug 18 10:20:44 2001

※ 引述《seishiro (雲門八采。韶雲)》之銘言:
: 1.筆名的由來??
: 2.筆名是否特別的含意或典故??
: 3.使用時間多久??


一起回答了^^b

國中時期:
繪川悠子(還曾經去投信某寶島被登...bbb)
因為看了某快報的某篇漫畫把期中一個配角的名字姓氏反過來拼。
取「悠」是因為希望自己能悠哉過日子吧~(汗)

高中時期:
蘭倩林(這大概會在X販出版社的黑名單上bbb..←寫過十幾封信去罵人)
高中時開始看港漫(僅馬仔的作品,玉皇朝的看了頭痛胃痛的="=),同時也開始取一些比較有中國風(?)的名字(我用過的筆名少說也20個,一旦被父上母上發現就換),這是在研究咱中文之精深廣博時期用的(笑)
蘭來自母上的名字之一、倩拆自之前沿用的筆名,林?忘記了bbbb
(不過經常有人倒著念...所以我簽名都一定簽直的=_=)

大學時期:
TAMAGO,拜BBS之賜,現在的ID即是^_^
高三時最後的美術作品「雕版印刷」的課餘間,在背面突然畫上某圓滾滾斜眼邪笑穿著草裙跳舞的疑似自畫像bbbbb
(現在一律戴上墨鏡手持鐮刀的造型:P)
但老被社上或是其他人亂叫...不是拼錯就是叫我玉子........(汗)...還有人叫我兩各音節的...(泣)
不過這名字其實也挺常用的.....(像是小魚、KK的TAMAGO都不是我)

也因此產生另一個中國風(?)的筆名...          魑洺

但是也有人亂叫的(EX:黎明、離落)..不是這樣的啊bbbbbbb
這名字的由來,請大家看一下鍵盤......
平日好友們直接叫我TA,ㄔ就是在T的位置,洺則是ㄇ(A)的位置, 叫「洺」只是因為好聽(?)而已^^b

其實還有很多啦~以前神遊(如果寫出來就是同人誌,只是我以前不知道)
時,是一部作品換一個名字~(飄)自創的也是不少.....
(啊啊~好想玩回自創啊>_<;;;;;;;;)

 

之後:
寫真取人正式啟用日Tue Jun  5 02:52:26 2001
關於「攝影師」這個職稱,老實說我很困惑^^bbb
因為雖然平時說說,真正要在眾多前輩們前自稱「攝影師」真的好汗顏,我真的沒資格。
那麼,就說「那個拍照的」好了(笑)
多用於COS界認識人用,親暱者(像是魔戒遠征團FOTCC團員)會直接叫「取人」

 

草右,只用這筆名出過Homage初版之類的吧,在04年暑假後就棄用,原因在下一個筆名。
最初去朋友家拜碼頭還沒起名、因為他們威脅如果我不起名就要亂叫我「猛虎大人」(因為我拜碼頭時註明「大家好(猛虎落地勢)」,我就說「我一點都不猛啦很弱」、然後被起鬨說要叫「若」→拆成上下變成草右。

草左,上一個用了一段時間、因為迷上DN的L、L=LEFT、打死我都不會去相信那個RIGHT是對的或是右邊於是立刻改名從右變成左→草左
至今仍使用。

 

anpathio,因為申請空間或信箱、BLOG等需要英文ID,我確信這個是我專用的名字,所以不少地方都用到。
BBS中若為常駐BBS通常副ID即為此。
典故是某次自己夢境中帶回的名字,用於自創人物。

NightTide,因為迷上足球的NT順道與之前用過的區分。
此筆名用於出足球本時。

Tajiuna,塔吉烏納,出自自創角色,意義為「短暫的奇蹟」。
估計會用於Homage 五版出版時的筆名。

 

: 4.當遇到和自己相同筆名的人時之反應或感覺為何??

 一怔、不可能!(笑)
 二頓、你是我兄弟!(爆)

: 希望大家不吝賜教,謝謝各位...^^


 啊啦~好像太瑣碎了^^b
 不過以前就想過要寫:P
 謝謝哥哥給的機會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