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問我為什麼還有(毆飛)

 

 

衍生架空背景其實比什麼都還要難寫啊...

現在想想自己寫衍生以來一直都是「原作背景→架空背景」。沒有寫到一定程度的原作背景我不會直接跳出去架空

衍生架空背景對我來說的難度是,當我問「這(兩/些)人是誰」的時候,該要怎麼回答。
我必須很小心地處理轉換背景之後的角色有沒有變調,會不會只是披著名字的不同人
而且除非原作角色就生錯時代,不然衍生架空背景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常想這種問題


映仔*說    
滿足 自己喜歡的角色如果在不同時空中會怎樣生活、互動的妄想 不是這樣嗎?




To 映仔*: 這也是一個理由,對銀土來說我通常放在「不可能/不希望發生」的背景下(汗)
像是那個雙雷計畫(遠目)

重點是背景轉變之後,原先的個性也或多或少會有所改變,改變的程度到怎麼樣還能讓人覺得「是同一人」是個很微妙的拿捏

說到這裡我就要來敬佩銀土NSpirit家兩人,他們自己也提到最近的作品老是在架空,不過他們的作品不管端出什麼我都吃啊....
從黑道到最近的讀者同居企畫vvvv

以銀魂官方自己衍生的部分,我很滿意銀土原作大江戶背景,3Z因為師生身份本身就是我討厭的類型所以雖然有原作(小說)可以取材我還是不碰。金魂雖然是原作的兄弟作,我對不管牛郎還是警探世界都不熟(以前弄大搜時嘗試過了)所以就算了。

RPG因為是老本行(?)
所以我的確排最多構想的是RPG設定的天空計畫,不過目前看來正因為架構龐大所以大概到時會寫大綱了事。

而、除此之外的架空背景(完全沒官方、沒原作背書的),在我自己要動筆寫的時候,都會非常猶豫不安的。




    
*霧氣重* 小劇場

天氣對山中部落來說影響不如平原的農人來得劇烈,但突如其來的雷雨還是不受歡迎的。 年過半百的老獵人抹去簡陋皮帽上的水滴躲入附近山洞避雨。本來該要戒備洞內的其他動物,奇妙的預感讓老獵人往內再走上幾步,遇上意料之外的東西。

「誰家的孩子?怎能睡在這裡?」觸及的是十數年前遭野獸傷後不治的幼子的回憶,老獵人想把在落葉堆裡渾身髒兮兮的銀髮孩子搖醒,隨即發現孩子身上雖沒傷卻氣息微弱。總之不管誰家的都不能放置不管,老獵人背起了孩子,帶著今日為數不多的收穫回家。

『老伴啊~今晚可以加菜囉~看起來甜甜的很補啊~』


↑(誤)
怎辦好可愛喔vvvv




時間傷痕     
於是上演食人記?!(誤)





To 時間傷痕: 是被當成獸了?XD
可是阿銀鍋好像感覺是白巧克力鍋的vvvv 不錯?



時間傷痕     
可以搭配濃醇香的美乃滋...(住手!




其實我之前在說的,蒙眼PLAY也許可以成真呢(思)
把時間調成15日當晚就可以上演了vvvv
既然要死就什麼都來一遍算了(喂)

啊?是的,我決定砍掉一晚,直接把小銀送死殺他個措手不及哇哈哈哈哈
所以我保證有蒙眼PLAY、有濕淋淋也有月下bi---的戲碼一個不少!


蒙眼綑綁神木PLAY(啥
因為小銀怕看月光/月圓,所以蒙眼,儀式進行中為免意外綑綁,在神木之前進行儀式(PLAY) vvvvvv ↑我沒有詐欺vvvvv
讓小銀死在晨光下好了vvv


時間傷痕     
老闆戲碼詳細要求(舉手


---
*霧氣重* 原來我一直記錯,午夜時滿月在天頂。
(我以為九點)所以接下來有幾個選擇

1.原訂計畫:兩人六點私奔、九點跑到神木去PLAY,那麼滿月在45度角(大致)非常適合十四移開跪著的小銀面前時讓他看月光

2.延續1但是不看月光,兩人進去神木密室睡覺,小銀一直醒到午夜,抬頭看到月光(不會變身!)被某種衝動...vvv 不過很有節制,然後十四默許vvv 兩人的逃亡大概是凌晨三點開始

3.兩人六點私奔,把神木放遠一點所以兩人接近午夜才開始神木PLAY,十四捧住小銀的臉要他往上看月光,然後被某種衝動...vvv 不過很有節制,然後十四默許vvv 兩人的逃亡依舊是凌晨三點開始

然後快速投票小銀是死在曙光好還是月光好?
差異在於兩人能相擁而眠幾小時之類的(思)



時間傷痕     
死在月光下(毆)


多瓦悠蘭♪說    
曙光


sandykill說    
曙光..熬過了月光還是難逃一死(哭奔



To 多瓦悠蘭♪: sandykill: 原來你們要小銀抱著十四心猿意馬又不能動的焦慮PLAY維持到快日出這樣、果然是S(筆記

To 時間傷痕: 姊姊心真好(抱抱




多瓦悠蘭♪說    
呼呼呼~A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