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龜速進展、唉

 

 

 

 

對小虎銀來說,黑髮男子未有他人口中的可怕,很多細微的動作都讓他想到小牛。
然而在虎銀幾度衝口而出「我的十四」時,黑髮男子回答中的『我才不是你的!』厭煩度之外,又似有著額外的怒意。
在疑惑中詢問無效後虎銀被黑髮男子推給他人照顧,不過也沒平和多久,最初喚來黑髮男子的那位褐髮男孩笑嘻嘻地走近。

 

「你是虎對吧?會狩獵?我們去做點好玩的事情~」

 

褐髮男孩的氣息讓小虎銀想到牧場上,地位僅次於自己的鼠大王。
不過他在這個世界的作用,遠比牧場上的興風作浪還要影響深遠。

 

『總悟!你不准再擅自帶著將軍亂跑!!
   還有你!不要他說什麼就跟著做!』
看著男孩被暴跳如雷的黑髮男子斥責,而自己則被他單手拎起訓誡,這對虎銀來說還是份蠻新鮮的體驗。

隨後他被塞給了一位羽毛球拍先生,這個人的戰力雖然遠不如褐髮男孩,但如影隨形的功力倒很了得。
幾度想偷跑或擅自行動都施展不開來,終也到了一日收工,就寢之時。
他以狀似親切的叮嚀「副長對銀白自然捲生物的耐性都蠻低的」送給小虎銀後,便拍著虎銀送進黑髮男子的房間。

 

進房後,小虎銀覺得似曾相識:背對著,說要消化而叫自己先睡的黑髮身影。
只是小牛消化的是自己收來的新鮮牧草,而黑髮男子反芻(?)的是白色紙張。

 

『怎還不睡?明天要移動到下一個行館沒辦法給你賴床!』
「才不是賴床,是保存珍貴的能量!」

 

類似的論點以前也跟小牛爭論過,益發地讓小虎銀懷念起自家十四,
「不管這個!你何時才要幫忙找我家十四?小女孩答應我的!」

 

『那是將軍家的そよ姫,別老是沒大沒小的!
   我們真選組的工作是將軍護衛不是搜尋失蹤兒童,我才沒空理會你們自然捲!』
說著,大手伸了過來,似欲把虎銀撈起扔去床鋪五花大綁。

 

「什麼"我們"!這裡就我一隻!
   十四郎別老把其他自然捲的帳算到我頭上!」
憑藉直覺這樣吼回去,竟也見黑髮男子的手倏然靜下,把力道收在掌心。
他咬了咬下唇,小聲念了『才沒有...你們一點都不像』,手只是輕按了小虎銀的頭,

『總之你先睡。你的同伴...如果在護衛的這兩週沒遇到的話,等回大江戶再經由正當管道尋找。』
留下"不准討價還價"的訊息,黑髮男子再度狀似冷酷地背過身去。

 

 — 這個"十四"也蠻好說話嘛!

趴上比乾草堆柔軟的床鋪,幾日來首度安心下來的小虎銀眨了幾下眼便很快睡著。
當晚虎銀的夢境裡,是草地上與小牛十四的休日午睡,而自己趁機在小牛身上扔滿了編織好的花冠。

 

在飲食問題解決後,小虎銀很輕易地融入了真選組的行程 — 這當然少不了一番隊隊長的包庇/搗亂和公主的縱容,讓黑髮男子跳腳的次數增加,整體來說旅行歡樂也增加不少。
旅程的終點是"家",然黑髮男子卻絲毫未放鬆,當晚仍在屯所裡忙上忙下。

 — 這個"十四"也不怎麼會笑。

幾次提出"十四郎~笑一個~"的要求都被拒絕,但這種刻意的程度又跟自己送小牛十四高級牧草或新鮮美奶滋時被冷落的反應不大一樣。
是這世界的美奶滋滋味/作用不同的關係嗎?小虎銀疑惑著。

 

回來隔日是內定的休日,黑髮男子也未如其他非輪值人士(如羽毛球拍先生)換上便服,仍是全副武裝說要採買便帶著虎銀出門。
小虎銀來的世界也有所謂人類的城鎮,所以他對此並不陌生。

 

不過因為規模不同,新奇的玩意兒也多了不少。
虎銀站在冷藏區前盯著架上的粉紅盒裝物無比好奇,味道告訴他是自己喜歡的牛奶,顏色則讓他覺得可以信任。
正欲跳起拿下,身為野獸的本能探知到有競爭者存在,便突然朝來人揮上一爪,叫著「這是本大爺的!」,便搶下最後一盒衝去找黑髮男子結帳。

 

「十四郎!我要這個、買給我!」
先講先贏的原則在任何世界都通用,不過自認勝券在握的虎銀隨即找到了令他不在乎一切的因素。

 

 

「我的十四!終於找到你了!>3<」
思念氾濫成災,小虎銀喜出望外,想都不想就打算直撲找尋已久的青梅竹馬。

 

只是在付諸實行之前,腦門即被重物壓下直摔上地,頓時眼冒金星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抬頭便看到踩住自己的大天然捲正在跟黑髮男子吵架,表情生動的模樣是這幾日來未曾見到的。
小牛就在眼前卻不能接近就已經夠鬱悶,接下來的發展更讓小虎銀覺得難以接受:小牛十四竟然寧願跟黑髮男子離開而不是跟自己走。

 

 


「別以為你是保育類動物又長得像我就不會掐死你~~  (▷д◁)」
「大天然捲不過就是大了一點有什麼好囂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