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銀土吧內搬回一些留言www


忙到剛剛orz

因為明天又要面對仕事修羅場,至少睡前寫一點當作安慰自己orz

一般來說寫文章時,對我來說最難的部分之一是「開頭」。

要用什麼形式(描述?旁觀?對話?動作?場景?懸疑?)呈現往往會讓我從開頭就卡文。

但是這一篇一開始我就毫不猶豫地寫出腦內方(笑)的那句話,還有阿銀的反應。

一切就這麼順理成章地開始鋪陳。

當初看劇場版時最讓我震驚的,是阿銀說他自己嘗試自殺的地方。

在這之前我從來不認為他會是選這條路的人。

我沒有說他一直都會像是太陽一樣求生(從SAW篇反而可以看出來土方的求生意志和正向思想恐怕比阿銀還強大),走過戰場的人多少對於死有著一定的覺悟,以阿銀的實力尤其會走向轟轟烈烈的路子。

但是畫面出現的是切腹場面,很正統的。

這個場面很讓我困惑,因為我以為阿銀就算要死也不會選這條顯然會死得比較痛/久的路。

我的意思是,當面對「實用性」和「形式」的抉擇時,我腦內的阿銀是會選擇「實用性」的路子。切腹不會馬上死,而且在沒有介錯的狀況下還會一路痛到死,這是一條除了滿足「身為武士的形式」以外根本懲罰自己的自盡之路,讓我覺得,「這一定是別人的主意。」

這個「別人」非土方十四郎莫屬。

只有他的話語具備足夠的份量讓阿銀聽進去,足夠讓他有勇氣去選擇這種(相對)漫長的死法。

這篇文是建立在這樣的認知基礎上發展。





> 千秋鬼灯

沿路看文打感想辛苦了XDDD

腦內方!!這個稱呼好!!(炸)

因為我是個很實際的人(?)所以補洞時第一要補的就是阿銀躲著在做什麼啊的地方。

畢竟五年很長很長....孩子都從不會走路到可以放著跑操場了(誤)

很努力地找了很多事情讓他做、找很多地方讓他躲、讓他破壞,最後還把終端站設計成為他一人所用(感謝腦內方!).........看得出來我是親媽呴~ 。◕‿◕。

勘七郎的部分,我只是想問他「為什麼不怕」,他回答說「因為跟我有關係的人都死了,我就不會害怕自己死的時候讓別人傷心了」,真是個好孩子┳_┳

他出來的時候自己說了裡設定是媽媽再婚還生了弟弟了,總覺得阿房一人帶著小孩太辛苦了,想給她一點幸福,小勘七郎跟阿銀一樣強悍的所以沒事!

我超期待由凶戴斗教育出來的這樣的勘七郎啊!!一定可以比阿銀更偉大的(喂)

有看無限住人的話,育幼院叫雪逸是指雪待x逸刀流....阿戀姊姊在銀魂的世界會幸福的!>"<

亂入的部分很多啊wwww

我總是喜歡寫點亂入的東西,這樣知之為知之多點樂趣wwwww

因為我討厭高杉(非常),但是之前原作把他塑造成養樂多王(喂)的形象真的是太討我歡欣了,所以這次特別讓養樂多登場(喂)

只是覺得他畢竟還是愛著松陽老師的,墓也該讓他盡點心意。

最後的錄像是HD畫質喔!(土方的部分XD)

其實當時土方已經(一度)沮喪到認為自己活不過白詛肆虐,所以才會願意錄製留言www

後來是越活越生氣所以努力活下來wwwwww

話說有日本人看了BD畫質的劇場版提出好像某個地方,土方的眼睛有變色(藍轉紅),然後提出「這代表土方有抗體了對吧?!對吧!!」,日本的妹子腦補也很厲害瞇www

我是銀控啊當然很想(用土方)疼愛阿銀啊QAQ

只是這篇真的完全不能接觸、也是寫得很痛苦,不過寫完之後就輕鬆多了QQ

不管別人、官方怎麼說,我都已經對銀土有所交代了。

他們是可以幸福的,不管世界如何變化。

我在書裡面有重寫一些片段和對話,讓一些橋段的氣氛不大一樣,有時都在想要不要把這邊幾樓刪除重發XDDD

總之謝謝千秋的感想^q^

 


 

 

把文搬來這裏之後,我開始思考自己寫作的用意。


逐漸瞭解我不只是想要看土方怎麼被愛的(過往我家主線文的篇章應該是可以很明確看到阿銀→土方,一路追得很辛苦www)我也非常想要看到土方怎麼愛阿銀的(態度轉換大約是自家動亂篇開始),畢竟愛是雙向的,如果只是一味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會覺得關係有所欠缺。
所以寫到這篇時,覺得很滿足(✿✪‿✪)



也感謝貴吧的環境給我機會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