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 58回連載消息炸開)
親愛的小L,辛苦了,
媽一直最愛你唷

 

那天跟銀土吧內的人討論到阿銀自殺次數的時候,突然想到L

當時寫小說時,我為了這孩子建立了整個完整的背景,我給了L完整的一個家:是偵探的爸爸,是財團實質掌權者的媽媽,一個可以打鬧開玩笑還可以倚靠的哥哥、乖巧的MN小弟弟們。 連渡爺爺也有兄弟三人來協助「聯繫人」的設定。

到故事最後,我知道我必須收尾

我一個一個解決掉:爸爸是英年早逝,渡爺爺的兄弟被渣神跟他的信徒幹掉、媽媽死於飛機失事。

終於得殺到L哥哥時,我是非常難過的。
當初連載時,有一派人支持「L現身前後為不同人」,我就是這派的信徒,我堅信L不孤單,渡爺爺為表,L哥哥就是裏,直到最後我都還相信這個可能性。

L哥哥,那個現身前對著殺手狂氣挑釁但不失謹慎的L之影子,對我來說是相當於L的另一個存在。

到最後我明瞭到,我必須殺死這個孩子兩次

所以我安排了自家死神業務系統加入故事

 

把哥哥完整寫進我的自創,這樣、他就能活下去,那個故事到現在還是我覺得很值得獨立的一篇

 

於我給L這孩子的最後一篇,
The Last Fightback
不管是篇名還是蛋糕名都是有意義的(苦笑)

 

Be at peace, my dearest child.
You have been lo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