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銀土
先預約個撲打算來講對調設定(銀副長、土萬事屋)

先天VS後天
到底是個性能改變環境,還是環境塑造個性
我覺得這之中的拿捏就是對角色的瞭解程度差異





當然阿銀跟阿土能對調是基於所謂原作給予的「相似度」,我卻會覺得「就算能達成,這兩人怎麼變成那個設定的路程肯定跟原先差異很大ww」

(是的我根本不相信這兩人對調得起來)

近藤收服人的方式,和登勢婆婆收服人的方式就差異很大。
我覺得當初近藤能將像是野貓般的土方收進道場,是因為土方會能接納這種個性的人。

但是從原作阿銀和近藤的個性來看,這兩人要像是土方與近藤那樣合作,是相當困難的。

土方尊敬近藤,而且也因為個性願意做牛做馬。
但是阿銀這個人似乎除了松陽老師以外,對其他任何人都談不上尊敬,他能跟所有人打成一片(甚至是長輩)但要壓著他的頭「給我守規矩」這點,我覺得只有松陽老師(跟屁怒絽)能辦到。

土方的萬事屋........其實問題不大。
他碰到神樂還是會收養(而且會被壓榨得很厲害,因為他的教養讓他尊敬女性),但是他跟新八的相遇應該會完全不一樣,跟新八的相處也應該會比較正常一點(這兩人的調性其實不錯,蠻合的)

登勢對土方的態度肯定對阿銀的態度完全不同(土方尊敬長輩、尊敬女性),而且土方就算是面對開銷大的萬事屋,應該會在財務上處理得比阿銀好(這是個性問題)

但是有阿銀在的真選組,問題大很多。

總悟肯定是偏阿銀的,這兩人一旦聯手(不管做什麼事情)恐怕不是近藤壓得住的。


錐生雅☆銀土合本開催     
而且我覺得有一個點滿重要的,銀時是萬事屋的領導,但我覺得土方的性格如果真當了領導會有很大的問題OAO" ((個人見解
我其實是覺得土方不適合當老大,當老二是比較適合的。他給不了人希望,但真正的問題處理是有辦法做到的,所以憑這點,我還是覺得土方無法勝任老大的位置,就算他能力是可以的XDD



我的看法沒那麼悲觀www 我覺得土方在就是希望。
土方的領導方式當然跟近藤完全不一樣,他有他的法規、有他的管理方式,他在大部分的時候都知道方向,也能夠隨機應變,我自己的話是頗願意在他的領導之下的。



回到阿銀,我才不相信他會願意像是土方那樣費心去處理文書的部分(即便松陽老師教導得好),這傢伙是外勤的料,而且嚇嚇叫。

就算他願意跟隨近藤(估計事件必須要得像是砍頭死神篇配那種自暴自棄的阿銀狀態)近藤應該也知道他就像是脫韁野獸隨時有可能暴走(最多是松平叔壓得住他)

在這種狀態下,近藤應該會更早激發阿妙的大魔王性格才對。
因為被新八拜託了的土方打不過阿銀....或者是阿銀故意(因為一見鍾情)輸給土方,而土方知道這件事(惱怒)

在這種狀態下的總悟就真的會各種程度的跟土方槓上了(搶走銀時的人),有點微妙。

再來、我不大確定阿銀要怎麼樣跟土方談戀愛
真的就是隨時怠忽職守(而且幾乎沒人管得住)的真選組銀副長跟平日辛勤持家過得很辛苦但仍堅持自己的武士道的萬事屋土方.......
怎麼有一種霸道上司跟辛苦基層OL的FU(不


再裝死就把你扛走◎坂田氏說    
看到笑出來


最後一句嗎?wwwwwwww

再裝死就把你扛走◎坂田氏     
霸道上司跟辛苦基層OL←這一句很有笑點


所以寫到這裡我就覺得我很難喜歡對調設定的作品。
因為它得忽略太多讓我喜歡上這兩個人的特性和歷程。

這是一個沒有被三葉調教過的土方(於是比較有可能前面不是DT←
這是一個不會學會撒嬌的阿銀(因為以他的實力他可以為所欲為,我一直覺得阿銀這種人給予他"權力"是一件蠻可怕的事情。)

回到JOY4,雖然白夜叉非常明顯是「領導人」,我卻會覺得實際上的領導職責/功能都分配到其他人身上去了。

阿銀在JOY4的功能我覺得是「精神領袖」(念做吉祥物),有他在人心就能安定,有他在戰鬥就有希望,有他在大家都會腦殘一點(看養樂多)

我覺得阿銀領導方式的優點就是他知人善任,而且能把對的人放到對的位置上,卻不會讓自己忙成狗。

這一點近藤也有點像,但是比不上他。



再裝死就把你扛走◎坂田氏     
(點頭



近藤的優點是平衡眾人的勢力(這一點阿銀不會去做,他的個性不是這樣),他度量大能納百川,他也知道自己組內有些可怕的怪物(其他不提、伊東、終哥、總悟就是怪物等級)也有些一般人和純粹來蹭飯或者被硬塞的無賴(例如鐵之助),他都接納下來,設法讓他們喜歡這個家、而且在他們彼此起衝突時能夠化解,我覺得他是這一點非常了不起

寫到這裡,我又想推Gungrave動畫了

裡面的幹部們的領導風格都很不一樣,我很愛哈利(真的)又心疼Brandon(就是個心軟笨孩子),裡面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堅持的事情,內藤老師和黑田真的很會塑造大把大把的好男人們

土方的領導風格........嗯、該怎說,他這種本來會走胃痛系的男人就是那種心軟到會把自己累死的人(萌)
我歸類為胃痛系的(萌)男人有大搜的室井先生,還有HP的石內卜教授。喜歡上了這種男人自己會胃痛的意思(O)

我在寫銀土之前寫的半自創故事Homage(是奇幻),主角就是這種胃痛系男人。他侍奉的主子比較像是近藤+阿銀的風格,身為副官的他自己就是隨時standby協助、收拾,然後因為對部下很心軟(即便他覺得自己非常有原則又嚴格←)所以常常把自己忙到不行。
我完全吃這種type的男人

 

我偶爾跳脫來審視這個角色,就會覺得他真的像是老媽子一樣放心不下,導致自己得事必躬親。其實他的部下沒有那麼沒用,也懂得他們這老媽(喂)真的很辛苦,只是因為老媽頑固所以勸不動ww (只有主子可以)

於是這也就是我家真選組的氣氛,能讓愛操心又勞碌命的土方聽話的是近藤,部下們即便乖巧聽話(?)也還是減低不了土方的工作量ww (就是土方覺得三巨頭中的另外兩人都不管事只有自己能維持了)

會來寫這個的初衷也是因為看了一本對調設定的本,對裡面的設定相當.....雖然劇情走向很純良(沒有走得太歪)還是覺得不吐不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