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左右。

與友人討論寫文作者共鳴、心態等等


    
匿名希望     
看著XX吧一些人的發言,會覺得...想寫就寫,做啥還非要規定湊滿幾人頂文才要動筆啊...那乾脆不要寫啊




我啊、某種程度羨慕能這樣做的人呢XD
怎麼寫都沒有人理會的感覺,很糟糕啊

我覺得我想表達的事情很簡單啊XD
就是想要幸福而已www

我這種好萊塢式的思考應該很好消化的XDDD 畢竟沒什麼深度


匿名希望     
也許他們比較喜歡肉慾橫流?



我沒唸過太多(課外書)也不會引經據典或者利用著名定理或事件來衍生,我都是從日常下手。
因為我被限制的生活圈就是只有這些貧乏的東西,而我沒有想像力。



匿名希望     
可能,我就喜歡這樣吧?電波有對上,就容易有共鳴吧?
草左樣也不可能改變自己的寫作方式了不是嗎?

謝謝姐姐喜歡
是啊、所以後來就一邊調整心態一邊覺得自己是抖M地寫下去



以我個人走過的路來說,我是可以理解/體會想要被「看見」的心態。

因為我在生活中其他地方找不到認同、找不到成就。
也許我在什麼地方累積了一點信心,讓我寫出了一些自認還可以的作品,但我想要知道這不是我一個人一相情願的假象,如果沒有其他人說這東西好,那也不過就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了,這年頭「自我感覺良好」根本是個貶意

一次、兩次、三次.....沒有人看到我嗎?
真的只是我自以為是嗎?

誰快點告訴我、我並不是這麼爛?
路過的親友來安慰,很感謝,但是不夠,正因為你們是親友。

希望能夠從陌生的路人、同好獲得反應,因為感覺上這樣才比較公正、甚至比較真實,因為這個人對我的情感寄託沒有義務
這樣的(不知該說什麼性質的)循環泡個幾年之後,要嘛真放棄,不然就是認知到"就算觀眾只有自己一人也會寫下去,因為心無法停止跳動,到最後,這些文章的存在只對自己有意義"的覺悟,而繼續寫下去。
(上述簡單來講就是抖M發言啦XDDD)

匿名希望     
草左樣,我有點擔心我發這個噗是不是刺激到你。
我會有這樣的情緒,是因為對方並沒有寫出任何的文章,就率先要求大家給予拍正面回應,如果對方已經寫文出來,而沒有人給予回應,那我不會有這樣的噗
對方的文章標題其實就有點引起負面情緒:(文章標題) 有肉肉←但是要看大家表現
↑想寫肉就寫啊!!!!!!!!!!!!!!!!!
草左樣你嚇壞我了喔喔喔喔喔喔




姐姐不用撞牆啊XDD
我沒有被刺激到什麼ww
我現在已經進化到抖M心態了啊www

寫肉的心理障礙(是障礙)不是那麼容易跨越的(認真)
至少我是那種一旦笑場了就不會做的人

我也還記得開始練肉(?)之初到底在掙扎哪些地方:不可以寫錯不可以寫錯不可以寫錯、寫錯搞笑了的話萬劫不復

寫錯(被人笑)的話我會一輩子不能原諒自己←差不多是這種程度
所以我非常同情以前看過的某篇(很認真)H文作者被(很不好意思的讀者)指出「幽門好像不該在這裡出現」的bug.......是我的話會從此丟筆再起不能

或者至少會換ID等三個月才能重出江湖www
那種等級的bug真的是人生毀滅級的



匿名希望     
XDDDDDDDDDDDD



突然想起完全不相干又有點相干(?)的事情。
大概是國中或最晚高中時,我跟人講話(跟上面尤其)時如果發現對方沒有在聽,我會自動斷在奇怪的地方。
如果對方有所反應,我就會繼續講。
如果對方沒有反應,我就會停止,反正明顯只有我覺得這話題重要。
寫文的時候,也有點像是這樣吧。


匿名希望     
怎麼說

啊就沒有人聽的話、就不用講了啊XD


匿名希望     
我覺得那是一個共鳴的問題



也可以想成「不寫/說出來怎麼會知道」的等待狀態,於是之後就是等待了

一開始會堅持BLOG日更狀態也是這樣,「如果我連全勤這基本的都做不到,其他的大概就甭想了」。
後來是跟噗浪連動當資料查詢什麼的作用ww
也就跟別人無關了(我自己需要查XD)



匿名希望     
我覺得能不能起共鳴,跟作者本身的說故事方式會有些關聯,畢竟要寫故事,作者確實需要查資料,但讀者不見得會有這些認知,畢竟小說是用文字來呈現,不是用畫面
有些讀者可能就單純想看看小說,快速閱讀過去也懶得去深究其他,自然比較不會給回應
那這些讀者的反應就很簡單,喜歡或不喜歡,你要深究對方有什麼想法,說實話,他們可能是回答不出來的
我承認我不太給感想。




所以如果要達成一定的效果(?)就會需要讀者群的擴大www
先種樹把林子養大,才能期待鳥兒會飛進來拉屎



匿名希望     
一個作者花了心思產出一份作品,如果我不喜歡,頂多就是笑笑帶過,如果我喜歡但又覺得怎樣能更好,其實我也不太輕易告訴作者,不是每個作者都能夠第一時間接受負評
林子養大了,確實評價也會跟著多,相對寫作方式也會受到影響,好壞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啊恩我懂,所以為了避免傷害我也一直沒去種樹(喂喂)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