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注意 #標TAG有益身心
新年伊始,感慨萬千。

我這輩子竭盡所能的避開爭吵,因為我真的很不會處理糾紛。

我沒有邏輯,那啥常見的24個邏輯錯誤我應該全部中獎。

我通常的低姿態具備惹惱他人的前提,因此事件發生時我的思考方向不同於"一般人",反而會在自認委屈的退縮道歉情況下還把對方搞得越來越火大。

一旦發現面臨糾紛時強壓情感訴諸理性的口吻反而會讓他人火上加油;

更別提因為自身通常思考單純,表達也直接,對於別人「話中有話」等隱含的意義無法察覺,往往在激怒人後卻毫無自覺。

這些問題,目前,無解,至少在我的理解是如此。

我不知道"一般人"該要是怎樣,如果我不能用自己的思考來推理,我就只能強制用別人的。

別人的怎麼來?
遇到事件時看例子來。
呃呃遇不到怎麼辦???我又是只能旁觀的話又看不出別人話中有話怎辦???

如果在爭吵中不斷詢問對方「請問你的思考邏輯是怎樣我來FOLLOW、參考一下,畢竟我不懂啊哈哈」,我也會想要打這樣子問的人。
然後呢?

我記得小時候的我期許我未來是個理智的人,隨時冷靜的人,善良的人。
也記得曾經幾度,我為自己或多或少達成這樣的目標而感到高興(自我感覺)

現在隨著時間我的認知一個接一個粉碎,我又回到當初的無所適從了。
腦內的聲音不斷重複「你砍掉重練比較快」。

2016,給我這樣的感覺,開始。



m
我覺得你唯一的問題只是缺乏自信而已XDD




那不就是單純的自我感覺良好(但其他人很火大)的狀態了嗎?wwww

我的基本立場一直是「在對話過程中如果有人表示受到(來自我的)傷害,我會道歉並且表達願意補償對方的善意」,這樣的舉動在非常近期被證實正是進一步惹惱人的來源之一。
我已經夠無益於世界了,那麼我希望少造成點傷害的這點期許是一直存在的,但是一直事與願違。

更進一步,那樣的舉動甚至會被視為「逃避(原有)話題」「造成別人好像是壞人的錯覺(有時對方生氣來源之一)」「一點誠意都沒有」

如果這時我同時進行自我檢討,列出我認為我錯在哪裡的行為的話,有極大可能會在上面所說的「令人火大的行為」基礎之上,再加上「反諷酸人行為」這一條罪行
即便我全然沒有這樣的想法,我的確在認真檢討先前已經發生的言行在哪裡惹冒別人了,但是這樣的舉動還是繼續惹冒別人。

到這裡時,我大概已經開始相信一個過去自己完全不知道的事實

「原來我是天生引戰嗎?O_O;;;」
「在全然不自知的狀況下就能每句皆大絕嗎?」

在開始認知到這個(我個人覺得相當無奈)事實之後,我覺得接下來能做的事情其實相當有限:除了謹言慎行以外,也就只能更加嚴格的謹言慎行。
畢竟我不喜歡看到爭吵。

家中二老會因為任何事情都大小聲,有高血壓也根本不會收斂的無意義大小聲,我就是不想看到這些局面而告訴自己要避免爭端,能避免就避免。

於是我2016的自我期許從原本沒有(喂喂)到變成「謹言慎行」
大概目標是「惹冒人的次數控制在10次以下」,雖然我覺得我年初好像就用完這扣打了

 

德     
我覺得你可以用不同的態度去跟父母之外的人相處,因為令尊令堂跟其他人不太一樣.....
有本書叫Difficult Conversations,是別人推給白目的我wwwww 也許你會想看看?
比要求加薪更難以啟齒
...呃,中文版絕版了。

 

謝謝,我相信舊書攤(?)應該有www

然後最近的額外認知是我開始理解我為什麼會喜歡野崎中的結月(以往這種不是我的type?),大概是因為我跟她不自覺的白目很像(其他則無相似之處)
新的一年就從承認自己是個白目開始(以往並不這麼覺得)


S
我也覺得我沒辦法理解別人話中的隱含意義,而且這是個有點難解決的問題...(市面上很少有書能打中我困擾的地方)
最近看的書 女子的人間關係 比較接近我想要的書(但這本書只有針對女性,我更想要的是男女都適用的書) 女子的人間關係-金石堂網路書店 這本書一小時內可看完,如果要看的話不要買我可以借你,或在書店站著看完也可

謝謝推薦,然後如果用那些定義來看,我身邊好像沒有女性耶(炸飛)
只能說ACG的世界讓大家都很中性,男人可以腐女人能有幻肢隨時ininder.....ACG的世界超棒的啦(等等


ra
我也覺得跟不同的圈子說話方式應該不同
不過聽起來會道歉會自我反省不是很好嗎?
難道是道歉的點錯了?
我遇到的都是自我感覺良好他人都快氣炸還不覺得自己有錯的
至少你的態度是想良好溝通 我覺得很好啊



爾    
我覺得你人真的很好!不要太自責!
合得來的人都懂,都不會走的~
我自以為對朋友有求必應,麻煩到別人時也會禮數周到。但即使這樣也常熱臉貼冷屁股或根本被對方視作比他或他想來往的人還低一級的人。有時也很懷疑自己到底被"朋友"當什麼?但仔細想想接受我的好意,並也同樣用善意對待我的人也是有的。所以,做事不愧對自己就好了~~


說到理性道歉反而激怒人,我覺得有可能是當你不自覺地用有點直率/武斷的態度快速針對各點回應時,有些人會認為你急於防衛,聽不進去,或是說反話,就會有點怒氣上來。
或許調整一點回應的方式或延後回應,可以減少誤會?
我是不覺得很嚴重啦但也許有人很重視這種nu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