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問題集結連發

解答另發。

 

0330
#FFXV
#我知道我的口味清奇
#CP論
四串問題用,移動過來不然我每一串都破百XD

第四輪完我有一些新的疑問點 如果未來設定本沒有特別提 我就自己解釋

1.手機問題

就先不管為什麼國王騎士這手遊沒有關服(X)
而是我記得哪裡的設定有特別提到,王都警衛隊的手機/公務機是特別分發的(只有他們有)
(註:是遊戲道具的說明)

前傳王之劍是直接藍芽而沒有滑手機的畫面(印象)
非警衛隊而有手機的只有王子(同款很正常),伊莉絲也沒有滑手機的畫面

唯一有過藍芽的配置的,只有伊媽(IN DLC),無法判定格爸是不是也有(推測應該沒有),因為這是第二次他們四人分開戰鬥還必須通話。
第一次是打巨神TITAN,當時王子是接手機,他沒有藍芽。
格爸沒有顯示有藍芽,但是四人中最常打手機的是他(出現過他在旅館結算畫面講電話/陽台講電話/平常等待時滑手機的畫面)

所以我要合理推論,伊莉絲每次打電話都是借用達斯汀的手機(因為莫妮卡在柯爾這邊幫忙)

我可能得找出伊莉絲打電話的時機
(第一次加油站,打給王子,格爸抱怨怎麼不是打給親哥哥)
(最後一次是十年後王都,但是這時他已經是王之劍成員了(? 塔爾科特有特別講王都最後疏散都是伊莉絲和柯爾一起的進行,推估是這樣格爸才跑去接警衛隊隊長)所以沒關係)

要建構出來王都陷落後24小時內的時間線,還有格爸伊媽在本傳沒有的畫面之間可能做了什麼"獲得情報"的事情。



(寫完上面忘記我還有兩個問題點在哪)(不是以下這個)
2.十年

儘管知道艾汀對不是王家的人都很友善(OOOOO)
我還是要問我家格爸如果有機會在10年間碰到、接觸到艾汀目擊情報的時候怎辦。
我想他被伊媽警告過不可以去,格爸應該會很不甘心,但是這個忍辱負重的部分我覺得他需要安慰。

我記得塔爾科特的情報裡面說到的是艾汀的目擊情報是來自王都的人,那就是王之劍了。但是關於艾汀到底是否該畏懼他,或者知道他做了多少好事以致於該要怎麼處理他,我認為應該要是、更盛大的會議場面才是。
格拉迪歐畢竟是警衛隊隊長,他底下有人要管理,而妹妹應該也是重要的戰鬥資源,即便只負責後勤(我想看格爸強調妹妹的重要性)然後我也想在什麼地方讓妹妹說出「我也是艾米提亞家的一員」這樣的慎重場面



(好像想起來了)
3.王都警衛隊的職責還有組織圖

可能的話我還想知道王都裡面各單位的配置.....
我想知道警衛隊的定位在哪,目前只有特典DRAMA中,格爸跟親爹的對話中顯示,他對於王都警衛隊跑去協助民眾這件事有點不以為然(?)
可是一開始小普就問過外頭的獎金獵人是不是在做跟王都警衛隊一樣的事情(需重新看當時伊媽怎回答的)



(我想起來了)
4.伊莉絲是怎麼逃出來的

我的意思是,克雷拉斯親爹在前傳的確是一開始沒有想到問題會這麼嚴重(直到尼克斯衝進來說某地點有軍艦待機),之後不到兩小時他在忙著表面和私下的部署
我在想,親爹是一個相當公正的人,他不大可能真的指派隊員去特別護送自己女兒,畢竟命令應該是"疏散一般市民"。
所以我想,他應該是通知伊莉絲直接跟著大部隊逃之類的,但是底下這些特別跟艾米提亞家熟的隊員(莫妮卡達斯汀)可能會自願去特別照顧,還有跟親爹或是格拉迪歐回報(但是沒想到太慘烈了沒有機會)。



(追加)
5.我要歐爾提謝的清晰全地圖,然後希望能做出伊媽行進路線(才能推算出格爸小普的路線,還有原始分離點在哪)

在本傳戰鬥的時候,王子只有跟伊媽通話。
順序是小普搶劫到飛行器去接王子,把他送上水神之後去跟格爸伊媽會合,然後接戰鬥,到太太保護王子而巨神TITAN前來協助幫擋。

需要要重新看伊媽DLC裡藍芽是什麼時候掉落的
這樣可以推導出格爸在寫情書(O)的時候是基於什麼考量(O)(或者是為什麼紙條在那個地方)
然後我要設定被害範圍(需要看水神一戰是主要那些地方遭受波及)
以及先行安排席德去海上待幾天(O)



(追加)
6.刺青與傷痕

我希望設定本對於刺青的說明(不管有無)都不會干擾到我自己的預定。
基本上我是希望圖案格爸挑的,想刺青除了很酷以外,「可以在外出任務的時候融入當地(獎金獵人)」,被伊媽虧說「業外收入要繳回國庫(不)」,順帶一題業外收入拿去買露營用具和各種討好伊媽或家人的小禮物了(OOO)
但是它的賦予意義我希望來自伊格尼斯(O)
目前為止我覺得伊媽的確對於刺青沒有意見,但是他對於疤痕有一點。
臉上的是格爸的選擇(不弄淡)(之前提過),但是去特訓之後新增的部分就......嗯,他有點在意胸口的那個。



(追加)
7. 每個角色的項鍊來歷(O)

格爸,伊媽,王子便服時的項鍊
可能的話我想連莫妮卡的一起知道。



(追加)
8.伊媽的水都戰說詞的部分

我還在拿捏是他自己想的居多還是怎樣,但是格爸絕對有參與討論
我需要列出伊媽自己的心路歷程來對應格爸的心路歷程



(追加)
9.諸王審判

小比在打本傳的時候我就再三強調伊媽真的什麼都看不見,他當時應該很困惑為什麼我這麼篤定(苦笑)
因為那是戴上戒指的代價,諸王審判沒有要他交出性命而是僅僅交出他最需要/依賴的視力(大概是最寶貴的東西之一)我覺得已經無比仁慈了。
也因為到現在我也還是不知道13章的諾克特到底戴上戒指時怎麼被審判的,可是他是王家血脈,(就算有)審判標準也應該會不一樣。
我自己對於伊媽當初怎麼被審判的有一定的概念和希望看到的畫面,只希望不要有官方資料來打臉

所以伊媽十年後的睜眼常態我就真的要完全設定是因為格爸讓他改變的(O)
我一直很喜歡伊媽的眼睛,伊媽眼鏡被拿下之後真的眼睛超漂亮的



(追加)
10.「到那個時候,我會握住你的手,讓你知道我在。」

因為有著伊媽看過的神諭,他們都知道他們至少會活到營火晚會(O)但是之後不知道。
昨天狂拍伊媽格爸倒地的美姿時,對著那張手的照片惆悵很久,格爸伸手了,伊媽因為看不見所以無法(虐)。(如果格爸倒地時頭朝是向伊媽會更虐)(萌←
伊媽格爸到底有沒有想過他們會死的這個問題,我需要他們在這十年裡至少好好想過,而且做出準備。

我的意思是,他們都知道諾克特會死,也當然認為一定要把他護送上王座(也許仍想要賭一把,究竟十年前有沒有改變什麼),而萬一在這個過程裡面他們自己死了的時候,要有什麼應對。
我認為伊媽格爸自己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會格外親密(O) 這是我想要看到的。

我深刻的想要描寫當他們自己醒來時(應該是艾汀灰飛煙滅的時候)的反應,反正都到這時候了,閃死隔壁小普就算了(O)

 

(追加)
11.手機數量和使用考察,

這問題出在水都之後....癥結在13章(因為我至今還是沒走諾克特路線XD 好啦我自己的這輪到時走一下(心臟痛))
就是伊媽的藍芽在水都毀損,所以他沒辦法聯絡格爸,加上經歷那種程度的戰鬥,連無敵眼鏡都被艾汀一腳踹壞的情況,我幾乎要以為他的手機也掛了(不然為什麼不用手機聯繫?)
可是伊媽在火車上(11+12)是有手機的,不然諾克特在車頂打電話,以及火車追擊戰中小普也用手機跟伊媽聯繫,合理推論格爸的手機沒壞=轉給伊媽用,小普手機也沒壞,我驚訝的是諾克特也沒壞XDDD 打了水神也不壞的手機www

所以問題來了,13 的艾汀把武器召喚能力給無效化,然而被火車分開的兩邊人也就失去聯絡.....先不要吐嘈那個兩國的電波規格還啥的為什麼一致(3G4G,因為他們依舊能在帝國境內通話),為什麼這個時候手機就不能用了呢??
(我玩了三次都還沒有想起來要這樣問)
何況艾汀超好心的讓格爸伊媽可以用武器(所以說艾汀你的能力為什麼可以突破科技...你這可以用時間凍結魔法的傢伙!!),但是沒有恢復通訊能力?又或就算恢復了但是諾克特還是在圈外收不到訊息所以無效嗎?

 

(追加)
12.那段不是王之盾的時期

我個人對這個有點執著,就是格爸去臥底(X)獎金獵人的時期,因為外界多少對王都的人有敵意,所以格爸在這段出任務獲得情報的期間是用化名,有完整的一套人設,而刺青也是最終決定要刻上的(所以龍峰的事件就是這段時期的收尾)。這段時間格爸要跟王都通訊大概就只能書信(O)而且是偽裝之後的特殊管道(O)
人設是最接近真實的:有妹妹,有另一半(O)(這邊化名我另外想)
伊格尼斯的委託不外乎是香辛料類,所以像是迷宮裡才長的凱迪亞薑或是亞魯洛紅蔥等等,格爸會在伙伴們想著討伐金怎麼分還有怪物怎麼弄下有用的材料時,跑去旁邊採集這些,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
感受到被閃了的小伙伴們「啊啊受歡迎的男人果然不一樣~」

 

(追加)

13.外界的治療方式VS.王都的治療方式VS.原本王子一行的治療方式

至於原因另外說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