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9

Jude真的超級適合演有點神經質又專注的天才的

剛做了一個主角是他的很長的電影夢。可是我現在不知道是誰演那個頗任勞任怨又一直免費讓他看病還借他錢服務到家的醫生……

喔對,演太太的很古典的漂亮也不知道是誰,孩子生了三個所以有請奶媽,最小的女兒棕色捲髮超可愛。
被真的無法再縱容的醫生警告之後裘花快要哭哭的樣子,還有在太太眼前故作堅強但是被識破之後的樣子,都超級好吃啊~

補充一下細節。
這電影是在講一位後來成為成功企業家的發明家的早年故事,所以JUDE在詮釋那段困苦的日子。JUDE的造型大概介於GENIUS和沃帝根之間(啥)就是有頭髮到髮線危機之間XD

整片的外景很英國,不過室內景象,例如說我看到的JUDE這角色他家的景象莫名的很亞洲(我在說那個廚房的磁磚很........還願←!)

不過坐在嬰兒小桌的小女兒捲髮太可愛了所以忽視。

感覺旁白/主述者是這位任勞任怨的醫生,所以美美的JUDE都是從他眼中看出去的(O)

JUDE這角色應該是他竹馬(幼馴染!),一起長大,JUDE一直是精力過人的天才型、鬼點子居多的活潑人士(所以被長輩討厭?)很一心一意想要使自己的發明(但是不是器械類而是化學類的樣子,是個小物品,所以是個在實驗室做出來的概念)有助於世界。

很年輕時就遇到也很棒的太太很愛JUDE,(所以孩子生了三個...)太太感覺有點資本(所以才請得起奶媽帶孩子啊)讓JUDE可以很專注的在實驗室,可是實驗遇到瓶頸的時候,他是會跟醫生這個角色訴苦的(即便專業不同)感覺這個醫生除了檢查身體以外也擔當心理諮詢了

醒來前最棒的一幕戲,就是因為家裡和實驗室的資金都其實已經營運不佳了好一段時間,所以JUDE得一邊打工貼補家用一邊繼續努力作自己實驗的兩頭燒,然後不忍心看到太辛苦而借錢給他的醫生,同時也力勸他要讓自己檢查身體(因為已經好久沒檢查了),JUDE一直推說太忙了、現在緊要關頭快要把東西做出來了....然後又失敗了之後,JUDE才答應醫生要見面,但是在室外

在一個非常英式的超級大庭園的圍牆外側門處(凹進去可以停車的空地)
JUDE騎著自行車過來,把車靠在大門處。
這裡很安靜、沒什麼人車,庭園裡面很美,外圍有不少樹,是秋天,充滿紅葉和泛黃的綠葉。

醫生帶著一大堆檢測器材過來,一邊檢測一邊聽JUDE很難過的、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實驗的事情,明顯除了心情很糟以外,他的身體狀況也看得出來,有病。
醫生語重心長的要他注意一些事情,也要他不要過度勞累之類的,然後直接戳破JUDE其實眼睛視力已經受損、看東西看不清楚了的事情(所謂決定不再縱容他搞壞身體的地方)

JUDE就靠坐在大門的牆邊,沒有說話,像是到這時才快要崩潰哭哭w

然而太太來了,不清楚怎麼來的,(交通工具?)
很冷靜而充滿愛的,說要JUDE回家好好休息。
JUDE馬上強顏歡笑起來,像是要恢復那個曾經閃著光芒、隨時都能鼓舞他人(和自己)的那個人,說著沒事、實驗下一次就能成功了,走去牽腳踏車想要雙載太太,但是這時突然他的動作緩下來了,甩甩頭,腳步也不穩。
不用醫生講,太太也知道JUDE眼睛出問題,像是突然看不清楚周圍的失焦,所以軟言說,他來騎,JUDE坐著就好。

太太很有禮貌的跟醫生說謝謝,他知道醫生對JUDE非常重要,也一路幫忙。然後就騎著車把JUDE載回去。

這時我心想,JUDE真是個幸運的男人啊,老婆和(不是老公的老公)醫生都這麼愛他這麼幫他,還好我早知道他會成功,不然會覺得很遺憾啊~
正在想找這片到底演幾分鐘的時候就醒了XD

其實睡前因為整理舊檔案看到很多忘記的/不想要記得的很多不愉快的對話記錄,還有點擔憂會睡不好。感謝JUDE的高品質救援
這八小時睡得很不錯

補充一下我覺得JUDE跟太太頭一胎是雙胞胎兒子,有著柔軟的頭髮的孩子們疑似跑過當時鏡頭照著的廚房紗門,裡面是背對著餐桌&小女兒正在洗手台弄菜或者洗碗的奶媽,還有正坐在椅子裡面左右張望的小女兒,臉上有花椰菜之類的殘渣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