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人生感慨

剛剛弄懂早上同事(院祕)在發飆什麼www


原來今天是OO清貧學生頒發獎金的場合(請捐款人&學生都到場的儀式)
他一早就收到其中一個理論上要來開心領錢的學生說"我是OO 今天到不了 因為XX (大概是打工不能請假) "的大概是半夜寫的信件

他氣得直接打電話過去問,對方(聲音聽起來沒睡醒的)說他現在正在去打工路上之類的
(但同事認為他根本就是睡過頭找藉口)

這年頭拿別人錢的脾氣也很大呢

 

因為如果是這種理由(要打工不能去)可以事先講
我印象中這是那種一對一的頒獎,所以這個學生不出席,對頒獎人=捐款人很失禮

我也很難說自己知道的一些"事情"是什麼時候"被教"的
我也白目過(大學時候不少次)
我猜應該是真的要經一事長一智(但是這也要當事人有自覺
我自己的感覺是大學以前為了聯考只知道念書 做人做事的規則道理都是大學自己衝撞出來的,所以社會化(?)的過程被延後


現在小孩沒有聯考但是有更多奇怪的東西 跟人交流的機會也多很多(比起以前鄉下封閉的我們) 但是社會化過程好像也沒有提早開始

我個人覺得 社會化 就是跟這個現實妥協的過程
我明白年紀越小越難認清所處的現實
那過程可能劇烈又痛苦
很多原則都會在過程中淬煉出來 也許未來會真香
但是那都是一個"認知現實"的過程

"妥協"並不是一個不好的字
但是年紀越輕越會覺得 "不行!!我就是要純的!!!非黑即白"

雖然不是不行,現在我只會覺得,"哎呀,圖樣圖森破"

 


 

看著看著不知為何想起一件事

高三的時候大家聯考壓力大,但還是會慶賀同學生日
大家相互開玩笑說要滿18了應該要趕快先去作奸犯科才對不然之後就要負全責了

大家當然都很乖的無事度過乖乖準備考試了

我忘記我的18歲怎麼過了,倒是記得我19的時候,學姊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要珍惜啊~因為再來(2)就不會回頭了"
我才驚覺這個1字頭要走到尾了,我也的確在19歲的時候做了很多影響我後來的事情。

於是之後所有的9的那一年在我心中都會有非常不同的意義
就像是我堅持我家阿銀是29歲,我家CLO永遠停在29,我家拉格也是29歲俱樂部的一員一樣

下個月,我就要告別再一個9了,突然間有點遺憾今年好像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出了一本沒有人要的R25銀土新刊算不算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