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2-16 17:48:00

[評論] 在純血L FAN眼裡的DN
寫於明天公開58「真相」之前。

首先如各位所知,我是純血的L FAN。
我對L算是一見鍾情(第一次看32話就迷上他),也因為DN裡雙主角對立得相當嚴重,
我很早就選邊站。

對於夜神月這個人,雖然不至於不能理解,那種「成為神」、「淨化其他人」的事情,
既麻煩又天真,如果哪天真的有能力,也未嘗不會去作。
夜神月是有能力的人,他有了目標,具有能力,而且相當有野心地去預備達成,
「成為神」變成他的人生目標,堪稱偉大。

因為這目標是如此遠大而且唯一,他會為捍衛此一目標而做出任何事情,
像是殺(不見得是原本預定的"壞")人、利用身邊的人、耍心機、使詭計、使喚死神等。
我對月的好感在一開始他說必要時會殺家人時便消耗殆盡,我認為如果他連這點自私
都沒有保留的話,之後不論他做出什麼事情我都不會驚訝。

以我身為人-L的FAN,一定常會抱怨,L根本不知道他面對的不是「人」的力量,
而是超自然的「神」的力量這回事,而月在使用這樣的力量時可以說毫不手軟。
但我該說月卑鄙嗎?
「無限住人」的天津影久也曾問小凜類似的問題,拿著槍面對步兵的人難道就不應該嗎?
He will use any and all means to fight his enemy, 月只是剛巧擁有了
「非人」的力量罷了,我不會依此批評他。

DN之所以特殊,是因為很難得這是大魔王養成日記,其實站在「反派」位置
(反派定義為:與主角一方相對立者)的是L跟警察等這一邊的人。
扭曲了讀者既定的立場,而或許、更想要知道讀者能跟著到什麼地步。
也因此每次劇情轉對L不利時(諸如之前回回逆轉得亂七八糟的時候),我的批判火力
其實是瞄準編劇的大場老師的(笑)

一直非常質疑大場老師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人」能否勝「神」?
「邪」不勝「正」?
那邊「邪」?那邊「正」?
主角能做到什麼程度還能夠讓讀者叫「好」?有多少讀者叫「好」?
到底劇情中繼續利用下去還願意支持這樣主角的讀者,是以怎樣的心態看作品的?
How far could one goes?

這樣的劇情尤其諷刺的是,連載在向來光明燦爛的JUMP上。
這一場「實驗」(如果是,我很想稱之為實驗)結果即將會隨著雙主角對決結果而揭曉,
到那時,相信會看到的不只是劇情的具體結果,或許更是,長期以來一直跟著連載
每週一JUMP的讀者們的反應。

.....以上是個人自認寫得最中肯的夜神月相關感想(默)

L要是真的死了、我還是會怨念爆發的

-------

2005-2-17 0:07:00

[讨论] 沒有L之後的DN
其實比起L的結局,我更好奇編劇會給月,這樣一個具爭議性的角色怎麼樣的結局?

之前一定有很多朋友猜測,譬如繼續執行殺掉罪犯的工作,到有一天自己走在路上也突然心臟麻痺,然後死前聽到旁人取笑「這傢伙大概也是犯了罪被KIRA制裁的吧」這樣的孤寂死法,或者是譬如成為死神、到了地獄或天堂等其他。

但是這樣的結局都不夠特殊、不夠符合「夜神 月」這個角色應有的待遇。

那麼大場老師,好、就算你親手了結了L,那麼就請向我們顯示,沒有了最大障礙、對手的夜神月,現在會怎麼樣建立起他的國度?
他要怎麼樣成為神?
他成為神之後的作為是否改變?還是比以往更加狂妄?
他所給予自己期許、答應給眾人的世界究竟該是怎樣的美好??

這些問題,期望能在59之後,獲得完整的解答。

這不僅是給L FANS的解答,更是給所有信仰、贊同、奉行「夜神月」這個人(神)的價值觀的所有讀者,一個相當必要的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