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JOJO論壇上的言論。
2005-2-26 23:12:00

[建議] L FANS請自律而堅強
很抱歉近日佔了JOJO DN論壇相當多資源進行心理調適,雖然我是相信群體治療是有效用的(笑)。

只是個人建議,L FANS可以另起爐灶去發表悼念文,找一個內地也看得到的留言版或網址,把JOJO DN論壇還給月迷一個可以公開討論月的地方。

不是說這邊趕人、而是為了避免爭端。
畢竟月"繼承" L的稱號之後、以後的「L」的意義對原L FAN就會改變。

L FANS的悲傷、應該不是刻意要悲給月迷看來刺眼的。
很抱歉給板主們添了不少管理的麻煩,先向諸位板主的辛勞致意。

--------

2005-2-26 20:28:00

我能理解月迷們的苦悶之處。
基本上L FAN如我的確多少是基於「被害者」心態,所以才會如此敏感。

月迷有權利可以歡呼可以感嘆可以高興,這是一定的、長久以來終於獲得的勝利,不管過程如何曲折,的確是、「勝利」。

死亡的悲傷是巨大的,而且在大場老師的筆下,是絕對的。
居喪時期是絕對需要時間去調適的,L FANS聚集在一起的言論、都是為了這份調適、逐漸地在字句跟圖還有小遊戲、影片等等、讓自己去試著接受、去改變態度。

這些都是過程,而且個人覺得是絕對必要的。
這些累積的情緒(是的不用懷疑、L一方失利相當久了)如果不藉此發洩(請相信那是發洩、如果要相信每一句「氣話」,我想大家都知道那是很傷的事情),是真的無法再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