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Sat Mar 18 03:05:03 2006


G3一出來就有可能推翻,不過我還是想整理。
根據阿紀子姊姊的推論,小魯爸爸是跟光之騎士。魯、高登同時代的人,
而魯消失後,小魯爸爸被推出來(現在知道這推論是錯誤的,這位置的鞏固是
他自己爭取、而且利益交換來的,G3最大的腹黑設定之一)作艾明的領主。

我家魯艾利跟里安是同一母親生的,魯艾利像爸爸,里安像媽媽,里安三歲喪母。
兩兄弟年差四歲,所以當小魯十五歲離家時,里安十一歲。

艾絲拉斯的出身應該是大戰時的參謀或軍師,處在小魯爸爸的陣營。
之後,我猜,在小魯母親死後,成了小魯爸的女人(茶)
如果這兩人之間有情,我相信艾絲拉斯一度是愛過小魯爸的,真心付出過的。
所以魯艾利里安這對兄弟才會對艾絲拉斯完全信任,把她當作母親一般信任。
(在G2的關鍵點,儘管明知艾絲拉斯曾經想殺他,卻仍選擇相信了艾絲拉斯的話)

只是在某個時點,發現了自己愛著的男人,是如此地、不該被愛吧(笑)
所以她放手、放得徹底,從自己覺醒,開始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
從那時起,她是艾絲拉斯,不再是小魯爸的女人。

魯艾利的出走原因,小魯爸的意見當然是主要,我想如果有艾絲拉斯的搧風點火
小魯會感受更強烈,而更會積極吧!
親生父親不要他,連"母親"也表明類似態度的話,小魯的確得要經歷一番
"強烈疑問"的掙扎,才能夠跨越那道心靈障礙,才能成長,成長為那個對弟弟
微笑說「現在還有很多事情你不懂,所以我不說」的堅強孩子。
或許小魯爸跟艾絲拉斯都無形中促進了魯艾利的成長。

艾絲拉斯要實行她的計畫,魯艾利絕對是障礙之一,所以我才說有她搧風點火的機會。
從圖片看來魯艾利很早就知道父親的決定,他這一掙扎套用我的設定,是好幾年。
他應該也反向努力過,發現自己不管怎麼做都無法獲得父親的歡心後,
也跟艾絲拉斯一樣,放棄了。

魯艾利不夠聰明,無法參透大人的複雜利益關係,他只能從他懂得方面去著手
- 劍術。而他的確有天分,所以在當時大家一片看好里達艾歐的第一弟子
艾德翰時,魯艾利憑藉實力打敗他也的確會造成轟動。

設定上魯艾利跟艾德翰私交非常好,而也在這一戰後,在艾德翰心中,
魯艾利才是"主人",魯艾利臨走前請他好好照顧里安,於是他是為了"主人"
努力維持著艾明瑪夏禁衛團的秩序的。

對魯艾利來說,打倒艾德翰是必要的。

他需要一個對自己實力的證明,而還有什麼比打倒當代最強聖騎士(里達艾歐)
之第一弟子來得更好的方法?
這是一個對自己實力的證明,明白只有這樣才能更快跨出那一步 - 離家。

當年魯艾利的離家並非公開的,當事隔十多年後連禁衛兵自己都不清楚
前領主有幾個兒子,可見得當初此事並未鬧大。
所以我認為,魯艾利當年是趁夜走的,而且有人帶。
以魯艾利的身份,離家之前不可能經常遠方旅行,估計曾有兩三次,跑到像是
堤村之類的遠方,估計是有熟人幫忙他出城、以及遊歷,直到他能獨當一面,
譬如安排他進入某一冒險者團體磨練,去見識人情世故,這樣比較合理。

預定是魯艾利先在堤村以外的地方認識特拉克,然後才一起回堤村的。
特拉克在尋求一段傳說,而魯艾利可能以他以往在艾明獲得的知識、傳說片段
提供了特拉克部分的線索,加上兩人原本的屬性(法師、戰士)合作並不意外。
如果這時特拉克受到啟發,例如女神的訊息之類的更好,但那是特拉克的部分
我不會提到這些。

回堤村之後找村長商量,村長鼓勵特拉克展開屬於自己的旅程,
跟特拉克多年(?)朋友的瑪麗也想跟著特拉克,於是村長將瑪麗託付給他。

三人伙伴正式確定。

三人在三年內四處旅遊、接委託賺錢,打聽傳說拼湊原貌的舉動多少也
會將名氣四傳,「三勇士」之名不徑而走。
一般來說特拉克的名氣會比較響亮,畢竟是當代大魔法師瑪洛士的直傳弟子,
難得的是魯艾利掩飾得很好,夠低調,一般人提到他時,反而不會認為
他是艾明瑪夏領主的兒子。

然後,是三人的最後萊比。
魯艾利失蹤,瑪麗死亡,特拉克下落不明的消息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傳了回來,
當然也傳入里安耳朵裡。
理所當然的不可置信,那個答應自己絕對會回來的大哥,不應該就像是
所有的壁爐邊故事,輕描淡寫地"失蹤"。

那一年,魯艾利十九歲,里安十五歲。

魯艾利的"失蹤",或是"死亡"的消息,觸發了艾絲拉斯的下一步。

當魯艾利逐漸變強時,我相信艾絲拉斯的確相當警戒他的,或許曾一度
懷疑魯艾利的離去是因為察覺自己的企圖,又 - 事後推斷 -
魯艾利若真知悉她的企圖絕對不會自己跑掉放著弟弟跟父親不管。
因此魯艾利仍可能隨時回來阻撓她的計畫,如今可確認再也不會,
那麼就沒有必要等待。

毒死那個自己愛過的、沒用的男人。
領主駕崩,年幼且依舊體弱多病的里安匆忙繼位‧
當父親"病倒"時,里安的確曾經呼喚過魯艾利,希望他能回來,
回來協助他面對這一切,但奇蹟並沒有發生。
里安只能安慰自己這是因為魯艾利可能對父親還有所不諒解,所以無法接收訊息。

然而,當事後被稱為"艾明瑪夏悲劇"的魔族進攻事件發生時,
里安,再次失望了。

中了調虎離山之計而使主人被魔族之首,黑暗領主包圍,最後還以遲到收場,
這些都是艾絲拉斯的計算,令它成為里達艾歐的"失職"。
對里安來說是很大的打擊,而以里安的身體根本無法承受那天外飛來的一劍。
所以他被擊倒了,徹底的。

不管在心中如何呼喚都不會回應的魯艾利,里安痛苦地認知大哥真的已經先走一步了。
這令他覺得孤單,而 - 或許將死之者的感覺夠敏銳 - 他也覺得艾絲拉斯
不能夠瞭解他的孤單。

里安的確死於艾明瑪夏悲劇當晚,被艾絲拉斯下了傀儡藥水與安眠藥。
享年十六歲。
等G2玩家們遇到他,已經是十年後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