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更應該是番外.....小里安與艾絲拉斯的番外


『...艾絲拉斯...』

「...是?您感覺怎樣?」
儘管是意料之外的被驚動,艾絲拉斯斟藥的手依然穩當
絲毫看不出破綻,何況是現在的里安。

『大哥他....不會回來了吧..』
似是費盡力氣才舉起的左手臂,覆在臉上,為自己已潰堤的堅強做無謂的掩飾。
『他是...回不來了.....
不、不然的話,現在..一定...』

小聲地抽泣,艾絲拉斯突然意識到這是幾年來她再次看到里安流淚,
這孩子曾經堅強過,只是現在,支撐他的因素全數煙消雲散。
魯艾利的離去、領主父親的死亡、以及現在明顯的,里達艾歐的失職。
艾絲拉斯不免在心裡數著,那些因素背後自己涉入了多少。

示意身旁的御醫迴避,年邁的步伐以稍嫌緩慢的速度離去,
帶起的門也將還在門附近等待的臣子之關切留在外面。

-----

「安睡吧,孩子。」
艾絲拉斯彎腰,最後一次地親吻著里安的額頭。
「領地、人民....
你不需要擔心這些,我會是最後一個稱讚你做得好的人。
你再也不需要等待了。」

魯艾利不會回來,而若運氣好,你還可以見到他,在彼岸。

親愛的里安,你是我棋局的最後一步,
所以、安睡吧,我的孩子。

永別。

----
我喜歡這個為了自己野心幹掉昔日愛人跟離間、殺掉如同自己兒子的女人。
意外地、喜歡。

-------

我家里達艾歐要求加戲,之前也的確加了。
獄中對話,艾絲拉斯的用意是要讓里達艾歐這種責任心跟榮譽感強烈的男人
永遠抬不起頭來,所以預定會寫到里達艾歐的最黑暗、頹喪的一端,
只是、現在經歷將近12小時,我完全忘記艾絲拉斯說啥了OTL

里達艾歐問領主的傷勢,艾絲拉斯冷酷地"據實回答",並強調這一切都是他的失職。
並表明自己要去"收拾殘局"迅速離開。

大概是這樣,太累了,回床上在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