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最近找死一直線
簡單解釋近況,以下發言時間為1112
我11月初才突然知道這個周末有三天我CP小作文,11/6決定全參(連同12月初的我擔WEEK=每天都有命題)距離期限每兩天要完成一篇這要我的命啊我這個一個禮拜可以只寫200字的人
我這個月工作有三個活動要主辦(製作表單宣傳找東西跑公文核銷) 眼看著之前提出的計畫教育部本月也會公布修改案要去弄那個頭大的海外見習案 另外還有前腦闆的糾纏(已經解決!!!)
最近只有上班寫作通勤寫文(在車上用手機照明寫 現在日落太快了)回家吃飯洗澡打開遊戲拍照上傳推特寫進度睡覺一天還睡五小時而已 現在很想爆炸 因為昨天發現第三篇的點子不能用 重新思考之後變成擴寫了喵的說好一篇兩千字呢? (目前第一天第二天完成都超過四千)


然後,我前天在設法把第一天的文弄成英文版
發現這樣下去不行,我中文進度太落後(三天)我不能這樣搞,所以暫停原以為才會翻譯的第二篇(我以為這篇比較簡單)

剛剛的狀況是這裡

草左/🍴👞FFXV3+1周目 on Twitter

 

 

循環聽著寫1115的文真的完全變調了,這篇比我想像中還要沉重和棘手。雖然還沒寫完,以結果來論,我蠻高興能把兩人之間的問題做一次統整。畢竟不管希利安篇或十年篇我原本都沒有預定要處理,可這才是三月那時我寫文的初衷,「喪子之痛」他們必得攜手走過。 請,活下去。

 

 


我今天到現在還沒吃飯,我一小時前熱了雞肉,現在重熱又坐下來寫
我腦袋還在一邊吶喊「我要玩遊戲!!!拍照!!!!」


彤 影     
我說得沒錯你沒睡覺!

TO 彤 影: 但是大!!你說我沒睡覺在玩遊戲人家沒有啊 冤枉啊

疑似因為太累所以盯著文章一小時不知道怎麼收尾,我還是把午餐收一收刷牙躺一下吧
在五點半以前還有點時間


彤 影     
回家吃飯洗澡打開遊戲拍照上傳推特寫進度睡覺←這不就是沒睡覺玩遊戲嗎XD 總不能不吃飯洗澡吧

TO 彤 影: 大! 你忽略了最重要的寫進度啊
我十篇全部寫完了!!!!
我的天啊我辦到了!!!
(然後我答應Gladio Week主辦我要翻譯一篇XDDD 所以還沒忙完

工作上前兩個活動我也結束了,剩下12/2的活動要處理
海外見習案的那個公文還在跑(距離12/11最終還有點時間)

我每天真的差不多只睡五小時(連同不得安寧的假日)我 好想多睡一點啊QAQ 寫完的話我就可以睡了對吧!!!

仔細想想像是我這麼不善交際而且胃口又挑的人還是悶頭苦寫比較正確。在那些停滯不前的日子就已經只能跟自己或純讀者說話了。這次更是幾乎在讀者就是自己的情況下走完大部分的路程,我可以走、可以走這麼遠,而我想告訴自己我還能走下去。
拜託、再堅強一點,我自己。

我之前在想,我的確曾經半年之內寫好一本。
那時促成我寫作的是那股悲憤「你們不可以說他不好,他就是這麼好!!」

是銀魂劇場版完結篇相關的那本「錆子」

現在我要告訴我自己,我突破了那一年的紀錄。
這本字數只有5萬3,今年的我花費同樣半年,寫了15萬字。

突然想到我家這組可以填寫夫妻相性百問了。
其實一般都是先填寫完確認設定才開始寫正文的(銀土就是這樣),格拉迪歐戰鬥力太強大了直接寫完設定就開正文到現在已經很多事情確定了


【問卷】夫妻相性一百問 @ ﹥Error(唯讀文物紀念館mode) :: 痞客邦 ::

然後我竟然又翻譯了一段現在正在寫的大戰線去貼wwwwww
我的英文真的會變好對吧wwwwwwwwww

 

草左/🍴👞FFXV3+1周目 on Twitter



給我自己一點心理準備
不要期待翻譯後會有回應

第七天,心情大概穩定下來。原本是想說如果真的有人表示希望看懂那些文字,我會努力試著翻譯看看,以讓人看懂的方式呈現。寫中文就沒文采可言別論英文了(笑)
這幾天一方面覺得自己是笨蛋一方面也慶幸最初預測是正確的,當個小手是有好處的,清靜。
十二年前我就知道不能緣木求魚,拜託我不要再忘記了

這圈子四年前就開始,今年才加入的我狀況比當年開寫銀土還嚴苛。我自認這次處理「我的點子一定是老的、別人用過的」的掙扎已成熟多了,半年15萬字就是證明。我明瞭那是認為不被理解的痛苦促使的,核心跟當年聽【蓮】唱ひとひらの「嚎進蒼空的空虛」是一樣。
這痛苦永遠會存在,我只能希望每次都能克服

努力恢復心情,就從讚一個自己開始好了。
Gladio Week連同Gladnis weekend,雖然規則說只要用到一個/種條件就好,就連我寫的時候都不確定,但以結果論,不管是關鍵字情境或對話,每一篇所有的條件都達到了。
這是給從來不會寫命題作文的我一個鼓勵,原來我辦得到。
加油,還有在意的篇章要寫、寫好。

前幾天思考繪師和文手的差異之一包括「作品的具現化程度」,繪師有很多方式能呈現(圖畫及製作各類周邊)但文手只能把文章印出做成薄本。
銀土時代我幸運的擁有貓叔幫我繪製好看的封面和包辦插圖。如今FFXV當然得自己上,不管怎樣我還是想要寶藍色的東西,所以封面就星空確認哈哈哈。

什麼都不做而期待好事會發生是痴心妄想,
什麼都做了但好事沒有發生是正常
什麼都不做不會比較輕鬆,但什麼都做了也許能比較甘願。

騙人的,對不起。
我從來沒有甘願過。

到了這個時間還是一邊聽著Evergreen一邊哭,今天哭點怎麼這麼低。

我可以再、騙我自己一次,今年內把大戰線寫完的話,就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嗎?
如果我連該期待什麼好事都不知道,我又怎麼能去期待好事會發生?

很好,我竟然又被刺激到把我認為伊格尼斯瞎了是最好結果的原因整個用英文寫了一遍,喵的我連中文都還沒有寫清楚過!!
好啦我真的不該這麼容易受到刺激我該回去寫我的大戰線說好了的試著衝刺10天內寫完看看拜託啊聽話啊我的腦袋還有拜託我的眼睛別再哭了實在是很痛

對我來說,寫文必含CP是因為不這樣的話我覺得沒有意義。
我寫文是為了看我喜愛的兩人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去深愛對方,希望他們無論歷經哪種苦難都能修成正果。
我喜歡那種綿密的溫柔與愛,這一點不見得僅體現在我家攻君(應該是說因為寫了FFXV才出現無微不至的受君XD)。

真的就不要刷推就沒有傷害 😅
喵的我文都寫完了這下子是要用什麼來對抗心靈創傷......
不過話說回來,儘管完成三大目標過程也很艱辛,我始終沒有做出兩本本子的成就感呢? 是因為沒印出來還是怎樣?
說好的滿足呢? 😟
我想了一下,還是按照原定計畫水都+大戰一本,剩下的都在另一本(可印可不印)

我知道是什麼可以秒掀我的憤怒: 就是當出現我認為"害羞"這個要素的運用不當的場合。
因為不管我如何模擬,我家伊格尼斯是沒有"害羞"屬性的。
因為博學多聞這個屬性讓他不動如山,不管出現任何場面他都不會被動搖。

所以我只要看到別人家因為親吻就臉紅因為穿裸圍裙就臉紅因為真的沒怎樣的事情就臉紅的伊格尼斯一律秒暴怒

"哩碼咖拜託一下! 這傢伙是會因為這麼簡單的事情就臉紅到不知所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