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EXCEL SAGA的主題曲(笑)
我覺得挺貼切的,對於我跟我所愛的足球。


足球這運動我從國中時就開始喜歡了,那是因為我英文老師在國三時體恤我們可憐的聯考生,會特地用他的課來放我們去操場運動,他總會借幾個足球來,某次我看他用腳停球就知道他是職業的(笑)(據說以前什麼校隊?)
高中、認識我家薰的時候也是有格外設定一條:足球校隊,而且攻守皆宜(極大偏心)。

98年夏天我剛好在水深火熱的聯考裡,只能看看晚間新聞的那一分鐘,儘管如此我依然找到煞到我的人:克羅地亞隊、9號蘇克,當年金靴獎,我被他咬著獎牌對著鏡頭頑皮地笑著的模樣打動,牢牢地把這影像跟「世界盃足球」這名字記下來。

02年夏天,天時地利人和,時差一致,所以最後一學期的期末考+報告就是在球賽中過的,那時我還是在比賽跟隨著克羅地亞的身影,那幾回蘇克都坐板凳吧?(印象)我卻在克羅地亞VS義大利的比賽記住「10號那傢伙很討我歡欣」。
之後他們消失,義大利在我睡夢中被泡菜幹掉、我把注意力轉到西班牙,找到另一個矚目焦點:Casillas,再來就是德國隊的卡恩大叔、土耳其的伊爾寒小公主(笑)

02世界盃之後、我被BP派的朋友傳強烈傳教,但是似乎因為不是我的菜,在逛到露露的足球站時,我終於找到、也就是TOTTI和NESTA。
我從他們的故事、報導、照片去瞭解他們,比起只萌上臉或身材或球技的其他人來得更根深蒂固、歷久彌新,我可以說我不是「一月球迷」,只是身長在台灣家裡沒第四台又處處受限的我看起來很像是一月球迷。

我對義大利的忠誠幾乎是純粹根基於NT兩人身上,這回世界盃我所念的經、所求的願望、都是跟他兩有關,希望球隊獲勝只是為了想看他們聯手的要素罷了。
現在義大利的小將們雖然個個有型又可愛,可是我肯定不會像是我愛NT一樣地下去愛他們。

四年後,我可能就將面對沒有N或T的世界盃了。
感覺上、打個比方、沒有蛭魔、武藏的關東大賽。

很、空虛。
我想我四年後還是會收看、只是大概不會像是今年這麼執著了(苦笑)

讓我愛著的足球男人們,謝謝你們精彩的演出。
我的愛、我的忠誠僅獻給你們、我因此祝福有著你們的球隊。

For Totti & Ne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