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發這篇重寫第二次,果然是有風險的(苦笑)

這篇的誕生的確令我掙扎,傳教、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精於此道,但是這次在「真」與「美」之間,我捨棄了以往秉持的「真」轉向「美」,真與美很難並存,請各位相信我是掙扎了許久才做了決定。

 

 

  wp_nesta_010.jpg  
 



當NT FAN已經、恩、三年有了(笑)
該怎說?一直以來、我對Nesta跟Totti 的感情都幾乎建立在學姐透露過來的消息(八卦含)、自己看到的消息(八卦含),以及個人對他們報導行動的美好想像上面,也因此本文會鎖也是這樣的原因(笑)

我承認有些是空穴來風、有些是杜撰或是記憶經過解譯後有了偏差(還可能往歪的方向偏差),但是請相信我並不是不尊重我所喜歡的這兩位球星,雖然令我喜歡上的他們的「故事」不見得是「真實」。
我只是想說說我眼中看到的他們,所以請暫時,把這些圖片中的人物,當成某一個故事中的人物來看待吧。

Totti & Nesta, my favorite players.
(以下Totti會被我暱稱小狼,這是習慣問題^^ 請習慣一下)

 

 

 


給不知道的人一點背景介紹。

200672158579753.jpg


主角兩人都是羅馬人,青梅竹馬從小一起踢球(有影片為證、這麼早就有影片了請各位自己想吧XD),本來也應該是這麼樣順利地一路走下去放閃光,沒想到卻因為兩人的家長意見,一人父親是LAZIO球迷(Nesta),一人母親(?)是AS ROMA球迷(Totti),兩人從此命運分歧。

兩人 球技日漸精湛,幾年後他們分別成為兩隊隊長,而且還分別打了最針鋒相對的位置:Totti前鋒(或有時中場),Nesta後衛,守著守門員前的領域。羅馬 隊徽是狼,於是Totti除了羅馬王子以外,也被FANS叫「小狼」,而LAZIO隊徽上為鷹,於是我記得有一說,Nesta是藍鷹(LAZIO隊服為美 麗的天藍)。

再給不知道的人一點背景:LAZIO與AS ROMA這兩隊是百年世仇隊(誇張一點:P),每回同城德比戰一定是拼到你死我活,雙方球迷是絕對不會見容於對方的劍拔弩張(羅馬人的熱情與執著),也因 此曾聽聞某羅馬隊隊長因為對LAZIO隊隊上某人太過"友善"而被自己隊友抓回去教訓的八卦....*掩嘴笑*

聽起來很耳熟?
是的,我介紹詞裡一定有這麼一句:他們是羅馬城中的羅蜜歐與茱利葉(笑)

 我抓到的很多圖片便是如此地"針。鋒。相。對"。

nt31.jpg

 
nt14.jpg
 
 
nt19.jpg
 
 
 nt20.jpg
 
nt18.jpg
 
 
nt26_2.jpg
 
 
 
一旦有爭執時不免也火爆一些
 
10_and_13_again.jpg
 
 
 
 
 

這便是他們身為同城死敵所背負的命運,無關交情,
就算其中一隻狼兒會在假日時抱著遊戲主機往另一人家裡跑(真實性不少的八卦如此說),
就算他們的確是度假時會偶而渡在一起的朋友,

他們依然是被隔開的、遠遠地。

 

 

如果不在戰場上,NT的合照比起閃光處處的BP,是如鳳毛麟角般的少。
而且氣氛比起BP間的甜蜜簡直是天差地遠。

BP(BOBO & PIPPO)閃到什麼程度喔....
這裡、算得上代表

 

2206PIPPO-5.jpg

2206PIPPO-8.jpg

 

 
 


剩下請自行估狗

 


BP是那種從球場上閃到球場外的傢伙(隊友已經很習慣了)(以下八卦含)
國家隊集訓時只要是住宿如果沒抽在一起會主動去換在同一間的閃(隊友們也會自動讓 OTL)
假日會輪流跑去睡對方家的閃、
戴著對戒進球時如果對方不在現場能擁抱就一定先親吻戒指的閃
如果排隊在一起會牽手(大庭廣眾)(不然也勾肩搭背)
假通常渡在一起、親吻啊擁抱啊也都當媒體前做過了、夢想是擁有一個自己的球隊(PIPPO念管理、BOBO其實是念醫的喔、笑)



最 有名的閃的那次是2002世界杯上,BOBO出場PIPPO板凳,當我家小狼作球給BOBO踢進時,根據一般不成文規定(笑)進球者至少必須跟作球給你踢的人擁抱一下意思一下、
不過沒想到BOBO一進球就馬上直奔場外(繞很大圈喔)
害什麼也沒想的小狼跟著一路追....以小狼的反射神經要看到BOBO在跑 啥之後才會停下、也因此留下令人超愉快(笑很大XD)的照片。

 cro001.jpg
 
cro002.jpg  

擺明了只想抱場外PIPPO的BOBO熊害笨笨地追過去的小狼好尷尬XD

 

4794_2.jpg

 

這是另一次進球狀況,這回PIPPO在場,也跟著笨笨地跑過去的小狼似乎有經驗了(據說BOBO有對他使眼光XD)

boboazzurri057pippo.jpg

boboazzurri059pippo.jpg  

 

 

是的笨小狼你該習慣了啦XD
要跟其他人一樣學習!

最後來兩張抱得旁若無人(是沒人)的BP閃光照

boboazzurri009pippo.jpg
 
 
98003.jpg  
 

閃光完畢請取下墨鏡牽走可魯。●﹏●

 

 

身為NT FAN的我只要一比對BP的閃光就覺得..........這樣(噗)
特別是在知道NESTA幾乎什麼人都可以撲就是不撲可愛的小狼時、就覺得分外地...呃、其實還是罵不出口的OTL

 

nt15.jpg  

nt23.jpg

Nesta很常在媒體在場時害羞地看向遠方或地上,儘管面前的小狼正搖著尾巴快樂地跟他握手。

nt008.jpg  

 

 

更多的時候是、這副冷淡的模樣。
小狼依然笑容滿面,如果有尾巴一定是猛搖狀態地示好(笑)
而Nesta卻鮮少以同等、或甚至是"禮貌"的方式回禮。

 

 

 

nt5.jpg

 

 

nt30.jpg  

 

 

當高傲優雅的藍鷹對記者說「我們永遠都不會是朋友」時,

另一邊的羅馬狼卻以無比地熱情說「我們永遠都是朋友」。

 


到底誰說的才是真的?


是「好孩子 NESTA」?


還是不管如何對NESTA的笑容與熱情從來沒有減損過的「笨孩子 TOTTI」?

 

NT25.jpg


  

還是更或許,這張照片上面顯示的、只是一種表象?



nt8.jpg  

 

 

(請注意兩人手的位置再跟上面的照片比較吧OTL)
(小狼只要看到NESTA就笑得跟什麼似的....)

 

Tutte le barzellette su Totti

俗稱Totti笑話集,(因為他總是講羅馬方言、常常被笑)大家真的很喜歡欺負他ww

但是小笨狼也大人大量,允許別人把這些取笑他的笑話弄成冊甚至請隊友拍了這珍貴的影片來宣傳,收入都做慈善去了QQ

 

這裡 有PTT義大利文強者的翻譯

影片已經消失,以下這個是我找到的全集,隊員出現順序是

DP(Del Piero,片中小狼叫他的名字Alessa',恰好Nesta也是同名Alessandro,於是我終於有了珍貴的影音資料如果小笨狼能私下以名字稱呼Nesta的話....orz 苦逼的NT迷)

BOBO

布小馮(暱稱花布,因為據說很花心?ww)

中間有一個明顯不在原先國家隊場景(看隊服不是藍色)的那位年輕人是卡薩諾,當時應該還在羅馬隊,Totti待他如親弟弟....(但.....唉、不提了)。

中間西裝老頭不知道、BOBO再上場一次

Nesta (約5:36開始)

 

 

 



這影片是說、NESTA出了道題目給TOTTI,要他說出五種E開頭的動物名,他自己舉例Ermellino。
不過 "Er "這個音在義大利文是 " the ",所以接下來TOTTI就回答Er gatto, er cane, er topo, er cavallo (貓狗鼠馬)←擺明了來亂的,這片看得出來兩人感情很好,至少不如照片上的緊繃,像是、真正的朋友。
所以或許,笨孩子小狼的話比較可信?(笑)

 

不過再好的朋友都還是有吵架的時候。

 

nt32.jpg
  

 

 

這張是我覺得NESTA難得表現出他咄咄逼狼的時刻(笑)
覺得NESTA再一推小狼真的會往後退(噗)

 

 

據說(八卦開始,真有其事真有此比賽真有那件內衣、只是我不知道確切比賽日期跟過程)、兩人關係一路降到冰點,原因當然是出自小狼的蠢...

 

不知道是1999還是2000時,小狼的羅馬在不知道意甲還是羅馬同城德比的最後比賽中獲勝,進球就喜歡脫衣的小狼就把自己的球衣脫下來秀出裡面的 內衣,上面有字、耀武揚威用的,但是意思接近於非常惡劣的「我要血洗你們」(直接翻譯會變成「瀉藥」、我採用前輩的說法)的挑釁字語。

 

1031742980.jpg  

 

(據推測應該是這件內衣惹的禍?小狼沒想過這樣會火上加油嗎?!OTL)

(註:現在知道不是這件衣服,原八卦已經不可考,而且根據其他前輩的說法,我把好幾個八卦事件混在一起了XDDDDDDDDD)

(不過當初聽到這八卦時,當年沒有估狗翻譯身邊也沒有義大利文達人、我就這樣一路誤會下去到06年了)

 

想當然爾,NESTA對此侮辱大為光火(一般人都會OTL),據說(可信度?)事後不管小狼怎麼道歉都不理會。

這件風暴不知道是經過一年、一個賽季還是好幾個月後的另一場羅馬德比,
這回小狼的羅馬還是贏、而且他也進球做出完美的結尾、小狼再度脫下了球衣,這回裡面的字,就是「TE SOLO」(你是唯一)(感謝幫我查到的朋友)
姑且不論TOTTI的正式說詞為何,這看在NT FAN如我的眼裡都表示著他對NESTA最大的歉意。

這大概就是NT之間最閃的一次了(苦笑)。

200412200222_871087.jpg  

(註1:這算配圖錯誤,這件衣服後來經查證是他紀念107進球用的,獻給粉絲的話語)

(註2:這個事件的確存在,但前輩更正的版本是,這時這件衣服是用在小狼跟他未來的老婆布拉西示好用的,與Nesta完全無關,現實總是殘酷)

(所以請繼續相信錯誤但美好的八卦吧OTL)




之後抓到的圖,就是慘痛的2002世界杯,兩人的「合照」狀況再度陷入冰河時期。

 

totti-nesta-faisal-00.jpg

alessandro_nesta_nazionale_vari_anni_allenamenti 12.jpg

 

 

    



這樣

alessandro_nesta_nazionale_vari_anni_allenamenti 10.jpg

nestatreuro.jpg

nt11.jpg

 

W-CUP2002 イタリアチームの練習.jpg

這樣、


nt13.jpg

或是這樣(默)
其他還有顯然是練跑不小心跑在一起所以照的不勝枚舉(默)

nt33.jpg

 

nt34.jpg

 



這時難得日本有個出版社出了AZURRI的寫真本、結果一翻裡面的NT、有合照!

 

 

p10.jpg

 

 

不用懷疑這真的是合照、而不知道是否別有用心,是的、這是分在「兩頁」上面OTL

 

2002世界杯大家永遠會記得TOTTI 吃了張莫名其妙的紅牌、然後義大利提早回老家。
之後、到2006間發生了很多事情,LAZIO因 為財務問題嚴重、不得不把身為隊長的NESTA掛牌賣掉、造成一直對球隊忠心耿耿的NESTA傷害不小、還造成球迷的不諒解(在球場上噓他、還拿水瓶砸 他),雖然感覺上他在AC米也會有發展機會、那邊的人也對他很友善,也更有他長期以來景仰的對象(馬隊長),但我覺得、私心覺得、他的走也多少打擊到小 狼。

小狼在NESTA宣布轉會之後發表了蠻沈重的言論,他說他覺得NESTA不該離開LAZIO(看的同人文則一致說、NESTA這決定都沒有事先跟小狼講@@)等云云,但是這也不是NESTA一人能決定的。

 


然後、是我覺得羅馬相當悲慘的一段時期。

 


就 我的認知、比賽打得好=有獎金可拿=球員身價↑&俱樂部有錢買新的好的球員=踢出更好成績,贏得比賽=拿到更高獎金可買更好隊員或留住優秀隊員。這種良性 循環一旦反相行走就形成恐怖泥沼,而2004-05的羅馬就是陷入這樣的泥沼。士氣低落、曾一度面臨降級之戰、我記得小狼狀況也時好時差、問題兒童卡薩諾 左鬧又鬧、羅馬的財務問題其實也不比LAZIO好去哪裡,甚至傳出了小狼說會離開羅馬、而且絕對不效忠義大利國內的任何隊伍,而是會往國外的球隊發展....

 

羅馬王子離開羅馬隊就不是羅馬王子了,就跟NESTA進了AC米就不再被稱呼藍鷹了一樣。

隊長們不可掛牌賣出是因為他不只是擁有作隊長的資格,而更是凝聚全隊、FANS的精神象徵。

轉會紛紛擾擾的日子裡,那是對羅馬狼群、狼FANS一段很黑暗的時光。

然而狼群們熬過來了、在小狼帶領下急起直追、終於將聯賽的積分追上前幾名,小狼自己也成為俱樂部股東、到今年(06)年初更有所謂十一連勝的刷新紀錄誕生。一年以前的陰霾似乎終於拋開了。

既然兩人不再是同城死敵,他們關係變好了嗎?



很難講,我很難找到他們的合照,我這才痛心疾首的發現,一旦不是同城死敵,NT就算連針鋒相對你來我往的合照都沒有了。

而更雪上加霜的是、小狼因為女友懷了小小狼,所以在去年(2005)6月結婚了。

(沒有圖請原諒我抓不下去.....我不抓我不抓!!!泣)

 

 

我曾以為兩人中最先結婚的會是NESTA。
畢竟是俱樂部(?)的千金小姐,NESTA又是好孩子、兩人也愛情長跑了很多年,小狼則是跟BOBO一樣負責花的一位(傻笑、自從被瑪麗亞甩了之後他就變得很花),我也曾私心以為、當NESTA結婚時因為他不會挑小狼做Best man,所以小狼會傻傻地去搶婚這樣(毆)

 


可 是我千沒想到萬沒想到先結婚的就是笨笨傻傻的確會先上車後補票的小狼(我知道啦機率上他最可能閃電結婚、可是、可是、我好氣喔哼!小狼笨蛋!!!!!!)
NESTA有沒有出席婚禮我不知道(報導說來了很多明星名人但是就是沒提有NESTA!)、
雖然我私心認為小狼Best Man人選一定有NESTA而NESTA一定會拒絕(苦笑)可是NESTA不會搶婚、
我那美好的搶婚妄想就這樣在去年6月的義大利陽光下消失得無影無蹤 (笑)

 

 

來岔一下八卦(真實度應該是有、但我不清楚內容的準確度)、

曾有記者問小狼,他挑選另一半的條件是什麼。
小狼說了三個、「髮色深(黑髮佳?)、身材高挑、皮膚顏色深一點。」


很多人認為他完全在講他的初戀:瑪麗亞小姐。
http://www.southcn.com/sports/star/totti/maria/

 

但是、NT派會注意到的重點是、他說的這三個條件他當時女友(哪位?)並未完全符合(現在的老婆也沒有),

可是比對到NESTA身上就完全吻合了。(NESTA比小狼高、皮膚顏色比較深、而且黑髮!)

 

頗令人玩味?也許。


不過、他們之間也許曾經存在著某種程度的發展性,現在也被小狼的婚姻、家庭,NESTA自己所處的狀況扼殺得差不多了。

可是、對於像是我這種從諸多細微事件中去學習愛上他們的FAN來說、那些他們年輕時的事情、是值得紀念、值得當成一種青澀回憶、

或許蠢或許純、就是因為這 些事件的發生而讓我更愛兩位主角。

 

 

 

NT的故事就這樣玩完了嗎?

不知道。

 

也或許,他們之間的故事從未開始、也未結束。

 

N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