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沒放上來(思)

 

SG.jpg

 

TNT影集,因為07年夏季首撥時人回去台灣,所以是後來重播時才看到。

看了前半後,因為中間的writer's strike所以在後半撥了幾集後我就因為搬家看不到了,有點可惜。

因為感想都是捏他,這影集一被捏就會少太多樂趣,所以當初也沒留多少感想(喂)

這是一部即便對一般而言像是基督教有所反感的人(主要是因為被傳教方式的話)如我也可以看的好影集,解謎過程也很棒。

 

現在事過境遷(?)來紀念一下。

內容為首看到看到的最後一集(未完),DVD S1入手,還沒拆。

時間  Tue Jul 31 11:05:34 2007


http://www.tv.com/saving-grace/show/72393/summary.html
http://www.tvguide.com/tvshows/saving-grace/287998
http://www.tnt.tv/series/savinggrace/

廣告打非常大。
我喜歡標題的一語雙關
主角名是Grace,好像是某次夜晚開車撞倒人之後開始了跟神、天使相關的事情,本職又是警察、其實還蠻有趣的,剛剛還觸發了我家死神與英雄的一個小設定。

媽媽啦我要看啦可是我要回去了!

下週還是CLOSER的新一季!QWQ
預告看起來好誘人嗚嗚....





時間  Thu Oct 18 14:11:46 2007


不知道我的上一篇感想有沒有被洗掉還是在BS2。

這部的尺度之大我還真的蠻嚇到的,也許是因為這樣變成話題作?(被圍剿吧?)
荷莉杭特小姐(金獎得主)是真的很配合著演,而且演來非常自然,我佩服得不得了(特別是前天的第六(?)集、有嚇到我)

這片的床戲是真的比像是好萊塢的尺度都大、露幾點不是問題
而是、呃、很多花樣(是的姊姊是攻)、六裡面的手銬+騎乘玩樂真的有讚(啊是說受的大哥也很讚這樣)我想姊姊再營造Grace是個銀當的女人這點很成功。

不過六的最後,將失去家人般寵物的同事(約50代的肥仔)帶到家裡主動寬衣解帶去"安慰"也實在是...(初衷是叫他來看Grace家的狗啦、也是家人)當然事後姊姊一邊抽煙一邊在睡著的同事身邊畫上白線(屍體用)也很惡搞。

這片會成為話題作是因為從標題就開始雙關吧,主角名是Grace
一開始的床戲就顯示Grace已經沒有信仰,所以毫不在乎地跟有婦之夫(那位受大哥也是她同事)上床還嘲笑對方說「I'm not the one who's married!」

這樣的人,Why should she be saved?

天使厄爾Earl(?)以一位60代的普通爺爺形象出現,還幫她弄早餐故意惡搞Grace家裡、並且出現在很多很奇妙的地方、在Grace 吵著Get out of my life時還願意帶她去雅典玩摔角(笑)
我想故事一直在暗示,Grace曾經是比誰都相信GOD的人,只是因為某些事情她再也不願意相信了。

也許是同事的事情
也許是死在炸彈事件的父親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意外喪生的姊姊的事情
也許是發生在自己的事情

整部劇是在解謎、也或許是在闡述那個神的寬容之處,
也是帶起最大而最後的謎題:Can Grace be saved?

一開始的種種叛逆不道的行徑,看到6時我竟然覺得Grace的那種安慰,Like an angel,也許這部劇已經開始了他的潛移默化。

題外,那個受大哥(我真的忘記名字啦饒了我吧)在某次兩人上司一下子意外在辦公室被自己弟弟幹掉之後,陪著(滿身是血)的Grace回家兩人一起在小小的淋浴間那段我很感動。

那個男人很溫柔,擁著Grace,幫她洗去臉上、頭髮上的血跡,我會覺得,那雙手比水溫還溫暖。

不過有婦之夫這樣搞還是不應該的啊~雖然你有離婚危機~*





 時間  Tue Oct 23 12:17:16 2007


這集沒有任何激情鏡頭,不過我很感動QvQ

一個自以為受了天命要在兒子18歲時親手將之獻給主的父親在警方終於解決了他家之前受到恐嚇跟破壞的事件後
拿著刀架在自己對主虔誠至極的兒子脖子上,說他要實踐預言。


「GOD SEND ME HERE, I'm here to help!
  That's WHY I'm HERE!」

『(不相信貌)』

「Say my name! Tell him my name!!」

(兒子)『Grace!Her name is GRACE...』

就那一瞬間我也跟著在電視機前跪下來祈禱了好一陣子啊XD

Her name is Grace,這句話我好感動,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Grace是Angel。
SAY MY NAME,呼我之名,And you'll be saved。

這編劇好讚啊~(話說Producer就是Holly小姐喔>w<///)

是說把刀子解決了之後的那安靜的10秒鐘,大家都一定以為Grace這次也不得不相信GOD的一點小安排、可是最後那一句「還好我不是叫什麼雪利咧~」又把那種感動打破了XDDD

可是這就是Grace啊(心)





時間  Tue Nov 13 12:32:17 2007


耶耶不知不覺已經11集了耶?!
現在重看比較懂了

新感想是、其實大家都很愛、很寵Grace咩
不僅是她睡過的男人(兩個還在同一TEAM、都是型男而且又體貼!嫉妒啊XD)
包括他所有的家人、隊長、還有親戚,當然、還有天使。
其實很溫馨咩=w=

啊啊我好想要這影集的OP啊啊嘎嘎-----
OP好好聽QQ 非常有感覺啊~*




時間  Sun Nov 18 13:52:35 2007


http://www.rhapsody.com/everlast/videos/savinggracethemesong
這是MV、可以看到火辣辣的Holly姐樣(羞)

是說這首歌我真的蠻愛的,
我不是信徒、我甚至因為那些傳教的人而討厭這個宗教的霸道
可是這首歌讓我每週一晚上,跟著一起讚美主。

http://www.culturebully.com/everlast-records-saving-grace-theme-song
耶耶可以下載MP3!

是說我超意外、我一直以為主唱是黑人@_@a


→ TAMAGO:薰似乎非常不喜歡這首耶@_@ RUN隨機超過一小時了都沒跳到         11/18
→ TAMAGO:有些歌都RUN三四次了.....是因為是「神」嗎?                    11/18
推 menedol:很好聽+_+






時間  Tue Dec  4 13:57:14 2007


特別篇的陣仗有大。
龍捲風的特效真的是很讚。

Grace,我不知道耶
越看我就越會想要寬恕他@_@
他的強他的弱他的叛逆和他的純真、全部、很複雜

「If you want her (life), You'd have to get through me first!!!」
這樣地對天(GOD)大吼,把自己跟傷者銬在一起面對龍捲風。
頓時覺得這就是Grace會做的事情。
他倔得可以跟神直接抬槓,也脆弱得在斷垣殘壁中趴在天使身上流淚。

Grace, a force of nature.
So strong, so fragile.

You are, God's grace.






時間  Tue Dec 25 02:31:41 2007


這一季結束了。
總算揭露了,那個破碎的過去。

最初我曾說,我覺得Grace應該是很相信神的,一開始,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再也不相信了、「墮落」了。
也許是妹妹的事情,也許是死於爆炸案的父親的事情、也許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厄爾留下的種種無離頭的線索總算直直地導向一個地方:Grace的過去。
看著那些「證物」以及在白版上的字之後,Grace用紅筆寫上了一個人的名字。
一個神父的名字,一個應該已經因為Tongue cancer死掉的人的名字。

「he's Dead, That's IT.」

摔下字句和空白的白版,Grace離去,不過Rhetta(算堂姐?一起長大的)知道那個名字是什麼意思。

幼時,一位待他們很好的神父的名字。

「You work for the CHURCH, look him up!」
Grace的哥哥之一是神父,情緒稍微激動的Rhetta狠狠地要求

「You know he is a paedophile, just look him up!」
「What?」
「Please...」



而那位神父,果然還活著。

這邊Rhetta不愧是姊姊,這一步真的處理得很好。
故意把Grace載到荒郊野外把車鑰匙藏起來,在無人的地方才告訴Grace這個消息。

「Why did you bring me here?」
「To let you scream, shout, mad, anything you like to get over it.」
「I don't need that, I'm fine! Give me the keys!!」

Grace最後還是差點拆了車子(噗)(為了找鑰匙)
他真的其實一直在壓抑那段記憶。


幼時被神父侵犯多年的記憶又回來了。

「He....he'd tell me that I'm pretty, perfect...
  God's grace that made me so beautiful...」



潸然淚下。
神父是神的代言人的話,這也相當於,那個9歲孩子能認定的,被神背叛了。

戀童癖的好處是等孩子長大就會停止,可是深受其害的Grace當時為了制止神父把魔手伸向自己的妹妹(Paige)於是設計神父,趁接吻時咬下對方的舌頭以此要脅對方立即離開、再也不可以對女孩子們下手。

事後人們知道的版本:神父從樓梯摔下時咬到舌頭,轉到別的教會,後來得到癌症去世。

「he's retired, in Tolsa」

Grace被厄爾逼得去當地看了神父,也目睹了推測出真相的自己哥哥,衝去退休神父家狠狠地揍了他一拳後離去。



那個神父只是老了而已。
看起來跟以前一樣無害、慈祥。
他在花園栽種花草,看起來好不愜意。

「I don't believe in YOU (GOD)!!! WHY SHOULD I?
  You let him LIVE!!
  You let him stay where he is and there are kids, little girls...
  You let him have roses....

  I HATE YOU!!!!」

悲憤的Grace在自家吼叫,這回連厄爾都沒出現。

「Well, so much for the angel help.
  I'm gonna kill him, Earl, AND I DON'T CARE!」

夜晚以自己的專業擅闖民宅,在月光下確認那張臉,她不會殺錯人。

「Wake up!」
被吵醒後只是個驚慌失措的老人,Grace開始質問他、看到附近的小女孩時還會不會有感覺、當那些美麗的孩子們因為他慈祥的外表接近他的時候,他心理在想著什麼。

 

「Do I know you?」
「I am Grace Hanadarko.」




神父的眼睛瞪大,跪下的時候彷彿找到了真理。
「Grace! I've been praying for you, all these years!」
「DON'T YOU THINK OF ME!!」

又一個觀眾心中的謎解開了。
一開始看到的、墮落的、放浪形骸彷彿沒有道德觀或是良心的Grace,憑什麼能夠獲得天使的幫助?Second Chance?

 

The Holy Redeemer

 

但是聽在Grace耳中就只是褻瀆。
這些年來這老頭不僅是活著、甚至還每天想著她來祈禱?!
然後神還真的聽到、呼應了而派了厄爾來關照這是個什麼鬼?!!

 

「I'm gonna blow you up and you can NEVER hurt those kids!!」
「I am...I am ONLY FEDEX....to deliver a message *嘴巴被塞入槍管」

 

 

這一句話,厄爾之前也說過。
「Do you know an angel, named Earl?」

 

 

嘴巴塞著槍管的老頭眼睛一亮,然後畫面一黑。

嘖嘖下季待續OTL

啊啊writers你們的罷工要讓我等到夏天才有新Closer、連這片也斷炊了QQ
雖然我也不覺得Grace會扣扳機(不然第二季是要在監獄嗎?XD)
可是就是想看他怎麼收尾的啦!

這學期每週一追這部真的很值得,有DVD會想收XD
話說我該請人抓整季的Closer呴(思)





時間  Tue Jul 29 14:01:03 2008


新一季
啊MU Holly的尺度真的很開啊那個醬料PLAY真的有嚇到我....
(雖然從這種影集吸收這種知識不大應該吧)

以下是第三集的,對我來說下一集就看不到了好傷心QQ
可是自己外接CABLE要一個月50多米金,我其實只看兩台(五種影集)而已QQ


在看最後一次(可惡下週的預告好讚)的Saving Grace
啊唉
Grace這下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Grace跟ham去男生廁所偷情
結果廁所裡發生很安靜的割喉案,Grace叫Ham去追捕犯人、他留下來急救傷患
當時酒吧都是警察同僚....

到底為什麼Grace跟HAM會在男生廁所呢....
這下子Grace要掩蓋(身為HAM的婚外情對象)都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