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8
*真世相關撲*←是不是第一次?(炸)以下是Homage人物相關的衣服講座
這三天因緣際會,關於中世紀衣服的講座我就聽了四個(死)

 

雖然真世的世界,咳、我應該說是Homage的世界,是奇幻所以歷史比較無關,可是我的藍本大約到文藝復興前期左右的感覺沒錯(含十字軍東征後的產物)
事實/歷史證明,我一直以來在意的「經濟力與工藝發展」的各種限制是正確的,但是還不夠精準(順道吐一下TTT的洛汗.....你們工藝精美到那種程度到底是多有錢啊!!!)



多瓦悠蘭♪說    
非常有錢XD



首先,我不知道「顏色」是一個這麼重要的區分身份/財富要素
於是其實、咳、拉格比我預期的要有錢上好幾倍,而我一直以為「樸實而窮困」的索格其實也奢侈得一塌糊塗(炸)
色指定的錯!!!這一切都是色指定的錯(喂)



多瓦悠蘭♪說    
↑ 因為染料吧?布料本身的顏色也不同,再來顏色也是很常見的等級分別手段




但是我非常意外的發現,我當年做的米白色的索格外褂其實是「歷史正確」的(當年也覺得應該要是米白)

To 多瓦悠蘭♪: 對TAT 索格愛穿的白衣服(我腦中的確是"正白" )其實很貴很希有很...

拉格你這個奢侈的小妖精 (heart_beat)(耶?)
我給你的是「絨布」(要死啦的貴)
而且還是scarlet紅沒錯(加倍死)
外加那個「正黑」的外褂(吐血死)
已經不是用多加了"不屬於山區的珍珠"就可以說得過去的有錢啦~~(狂奔)

但是因為是拉格皇太子陛下所以怎麼有錢有威有能有氣勢我都沒有意見... (blush)
比起主角群,真正有外褂的是拉格才對吧(心)


多瓦悠蘭♪說    
那個紅色就貴到翻了XD

To多瓦悠蘭♪: 單紅色還好,因為如果當初是紫色的色指定那才是貴到無以復加ww

關於盔甲的部分,儘管沒有真正研究過,我的「直覺」都是歷史正確的
月白領因為產羊毛跟狩獵所以是皮甲居多。
漆黑領因為有礦產所以鐵工業比較發達,於是蘇坦的黑鎧是打造出來的也沒錯
然後我腦袋裡從來沒有「全軍全套鎧甲」的IMAGE也是正確的ww

不過覺得全軍蘇格蘭裙應該不錯....(哪一個?!)
所以請期待Homage五版大家的色指定會稍稍修正一些wwwww

不過比起來克魯真的一直就是很正確的「不起眼」狀態耶ww
雖然沒有說過........
預定絲綢這種東西是海外來的超稀有珍貴物www
的確存在www 拉格穿過www



順道來提醒我自己:索格拿來吸墨水的布絕對不能是棉....
棉花是很希有的啊啊啊那個時候!
而且月白領的天氣不能種棉花!
要種只能若綠領種,但是若綠已經是巨木熱帶雨林感覺的設定了OTL
棉花怎麼來的啊啊啊--

亞麻是人類的好朋友!(吼)
我曾經想過要讓月白成立工作坊,紡織跟食物的工作坊,也許可以真的寫出來(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